发小欢聚在家乡

林维平4985167

<h3>  2019年2月16日,我应发小的邀请,回到家乡 一 石门县城。所谓发小,它是北京话的一个方言词,是指父辈互相认识,从小一起伴随长大的玩伴,长大后又经常在一起的朋友。</h3><h3><br></h3><h3> 发小之间的友谊,常常不亚于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她们就是一个馍馍合着吃,一根冰棍轮流舔,一捧瓜子分着嗑的人。回到家乡,我就看到了发小们无忧无虑的笑脸。</h3><h3><br></h3><h3> 有一种情缘,在时空某一交汇点碰面;有一种历练,时过境迁却记忆新鲜;有一种沉淀,在象牙塔中委身却宁静致远;有一种感念,发小的友情不因分别而变淡。</h3><h3><br></h3><h3> 离别,只是一瞬间;想念,却是一辈子。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洋溢着快乐;离别后的时光,回忆却充斥着酸甜。想念你们,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你们还好吗?</h3> <h3>  收藏点点滴滴的温馨记忆,珍存丝丝缕缕的刻骨铭心。发小们,今生有你,我的生命充满阳光;今生有爱,我的人生愈加灿烂。祝愿你们,快乐与你同行,幸福伴你长远。</h3> <h3> &nbsp; 中午发小们在宏启谷鸭馆就餐</h3><h3><br></h3><h3> 人生是一辆行驶在旅途的列车,在这辆车上,有人上来,有人下车。或许在这生命的旅途中,你已转入其他列车。无论我们相隔多远,无论你是否记得我曾与你同车,我都祝你在人生的旅途上,一路平安!</h3> <h3> &nbsp; 贾珍解 覃玉华 刘淑仪</h3><h3><br></h3><h3> 往日夕阳下那甜蜜的话语,深藏我心间;往昔上学路上的争执与拌嘴,早已抛到九重天。多年不见,今朝碰面,送上我的祝福,送上我们的合影留念。愿我的祝福是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愿我们的合影是一朵浪花,时时滋润你的心田。</h3> <h3>  时过境迁,记忆犹新:跳房子,滚铁环,光着脚丫挑水洗涮;唱儿歌,扔珠弹,放学后三五成群往家赶。父母看得娇的满街玩,家务事多的累死累活没空闲。回想童年趣事多,蓦然回首已老年。祝你们一生平安,幸福美满。</h3> <h3>  九口堰,装满了童年的记忆;教室里,存放着纯真的笑脸;大树下,描绘出笑容的甜蜜;内心里,盛满了儿时的期盼;祝福里,流露出深情厚谊。祝我儿时的伙伴,两鬓斑白望远方,幸福快乐满心间。</h3> <h3>  还记得那懵懂的岁月吗?我们在长不过几百米的小街上,尽情的玩耍,放肆的笑,大声的哭。捉迷藏,踢毽子,跳草房,沉溺在那游戏的世界里。50多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只有送上我的祝福,愿笑口常开,天天快乐!</h3> <h3>  昨天,我来到西门巷和官码头,追寻儿时的记忆。当时狭窄的小巷,已变成我不认识的大街;昔日拥挤但热闹的官码头,现已成为县城的一大景观。我闭上眼睛默神,仿佛眼前耸立着天主教堂和新华书店。西门巷的风从我身边吹过,荆河剧的唱腔飘进我的脑海。一切的一切,又好像回到孩童时代。</h3> <h3>  回想当年,曾经年少且张狂,曾经志在闯四方,曾经仗剑走天涯,曾经寻梦赴异乡。几十年过去,虽不生存在同一个地方,但根还是深埋在共同的家乡。发小们,道一声珍重,再相见时别来无恙。</h3> <h3>  对于承受着生活压力的城市人来说,无处不在的疏离感需要朋友来弥补亲密感的缺失。童年结下的"发小"之谊,往往多些关爱,少些功利;多些放松,少些拘谨;这些真挚的友情,让人觉得更贴心、更踏实、更富安全感。</h3> <h3>  当点点梨花落在身旁,当丝丝细雨滴在脸上,当瑟瑟秋风拂进发丝,当片片雪花飘进眼帘,我们一起走过了多少秋冬与春夏。人到老年,才懂得儿时的一切都与自己息息相关,永世难忘。这就是发小,无论相距多远,都彼此挂念,生死相依。</h3> <h3> &nbsp; 覃玲玲 贾珍解</h3><h3><br></h3><h3> 有你的日子,我很快活;没你的日子,我很失落;相处的日子,我很活泼;分别的日子,我很落寞;几十年的光阴,我虽淡漠;但浓浓的思乡之情,却深深的想念着。</h3> <h3>  如果有一天,我们𣎴再追求升官发财,只是付出爱心;不再渴望成功,只是跟着感觉走;不再追求人们崇拜的目光,只是修身养性。到了这样的境界,一切幸福才是真正的开始。</h3> <h3> 袁云章 龚先明</h3> <h3> 李 汉 钧</h3> <h3> 林 昌 和</h3> <h3> 贾 珍 解</h3> <h3>   单 绪 祥</h3> <h3> 龚 先 明</h3> <h3> 张 新 民</h3> <h3> 左 国 庆</h3> <h3> 陈 涵 薇</h3> <h3> 林 维 平</h3> <h3> 李 锡 纯</h3> <h3>   黄 冬 元</h3> <h3> 袁云章 江功波 刘光洪</h3> <h3> 晩上在乡村铺子餐馆团聚</h3> <h3> 摄影 林维平 李汉钧 左国庆</h3><h3> 文字 后期 编辑 林维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