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

莫非

<h3><b>   文字:莫非 演唱:莫非 兰水</b></h3><h3><b> 摄影:木叶 出镜:香香 严艺</b></h3> <h3><b>在浩瀚的人生行程里,真诚的缘分总会遇到,留不住光阴的流逝,却可以留住心底淡淡的温暖。</b></h3><h3><b><br></b></h3><h3><b>感恩始终陪伴身边的人,风雨人生路,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b></h3><h3><b><br></b></h3><h3><b> ——致挚友幽兰</b></h3> <h3>张小娴说:我没有刻意去想念你,因为我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感恩,路过了就需要释怀。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间,想起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一条马路和无数个闭上眼睛的瞬间。</h3><h3><br></h3><h3>此刻,春雨后的夜空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与清香,耳畔循环着去年兰水和我为你而唱的这曲《岁月静好》,不觉间又念起了远在河北的你。依在这熟悉又亲切的旋律中,享受着乐音带来的温暖与旖旎,一些沉淀已久的过往,如苍穹里的流星划过,缤纷着流年里的点点滴滴。</h3> <h3>与你的相识,缘于芝麻老师。芝麻,是我在全民K歌遇到的第一位良师益友,也是合作最多的搭档。他,也是你心目中的老师及偶像。所以,每次老师发了新歌,或是得闲开“演唱会”,我俩便会不期而遇,一起坐沙发,一起听歌评论,还会跟着老师的步伐马不停蹄的跑下一首歌。</h3><h3><br></h3><h3>和我们一起赏歌的还有茉莉,畅,当然还有老师的其他听众。无论寒冬,还是酷暑,我们总能在相互的歌声里沉醉,欢喜。这份快乐,随着你后来的慢慢疏远,也从未在我心底消逝。</h3> <h3>幽兰,还记得那个夏天吗?我删了主页的所有歌曲,留下一首《过客》便离开了全民。你每天都来莫非家听歌留言,等着我回家。那些感人的文字,那些暖暖的陪伴,让我感动又感激。</h3><h3><br></h3><h3>你是一个干净单纯,善良重情谊的女子,总是用心去听我的每一首歌,用情去感受我的每一篇夜听。你说,莫非的歌总是太忧郁,让你感到心酸与心疼,你希望莫非是快乐的是无忧的。所以我也尝试着改变风格,后来,就真的明媚起来了。</h3> <h3>那年的冬天,为了送我生日礼物,你每天在外练歌,前前后后坚持了近半月。本来,你的嗓子清澈纯美,学歌也极快,但为了把最完美的歌曲赠予我,费了很多精力,也浪费了大把的时间,让当时的我感动之余,也心生诸多歉意。</h3><h3><br></h3><h3>还记得春节攒花吗?你耐心的教我录制视频和领花流程。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我们最挂牵的就是完成任务,以及到账户的鲜花。为了帮助支持彼此,每天几个号来回折腾,却也不觉得厌倦。当领到花花的那一瞬间,那种喜悦和满足,带给当时的我们太大的快乐。</h3> <h3>后来,我把那个春节攒下的一万多朵鲜花全赠予了心怡之人,你也跟着我兴奋不已。随着时间的推移及全民的升级,歌房慢慢代替了友友们的互动。为了让我适应歌房,你又耐心引导我具体的操作方法,甚至为了我,抛下歌房的歌友,陪我微信里说话。</h3><h3><br></h3><h3>人生的路,总是走走停停,或许一段时光,我们就会经历一些人与事及一些爱好。现在的我们,都不再唱歌,也都不再出现在全民。但所走过的美丽风景,都永驻在彼此内心,不失不忘。</h3> <h3>音乐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它总会偷偷替你储存很多记忆,每一首歌都像是一间带锁的小房间,每间小房间都装着不一样的故事。</h3><h3><br></h3><h3>再次听到这首《岁月静好》,眼里心里全是满满的幸福。想到了和兰水的约定,想到了和兰水一起练习它的乐趣,也想到了你去年今日收到礼物时的忙碌和欢喜。可不嘛,我与兰水合了两首歌,同时发布,你就得两边跑四次,可把当天的寿星累坏了,同时也浪费了你好多的礼物和花花。</h3> <h3>村上春树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h3><h3><br></h3><h3>离开全民后的我,走丢了很多曾形影不离的朋友,偶尔回首,会发现不少的友取关远离,但也有相知相惜,不离不弃的挚友素和兰水跟随。如今,能再次在美篇与幽兰相逢,真的很欣慰。这份相随相伴,莫非将一生铭记在心。</h3> <h3>一些最深的牵念,不在言语,而在于懂得,在于默契,在于灵魂的守望。它,是妥帖在岁月里的花朵,即便是隔着光阴,隔着千山万水,也能生出缕缕馨香。<br></h3><h3><br></h3><h3>2月18号,一个永远住在莫非心里的日子。往后余生,每一年的今日,我都会默默在远方为亲爱的幽兰送上一份最诚挚的祝福:生日快乐,静暖如花!相遇相知相暖的路上,愿我们情谊深长,守一池宁馨,于拈花含笑间携手同行,一直,一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