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春节

舒舒

<h3>相传远古时候有一种凶恶的怪兽,身子庞大头上长着像牛角一般的触角,眼睛圆滚滚的活似两盏灯笼。住在山洞里,他是山中霸王。一张血盆大嘴一口可以吞噬一个人,这种怪兽的名字叫做”年”。”年”有三怕红色、响声和火……这是我很小的时候听过的关于年的故事。</h3> <h3>妈妈说今年让我好好体验一下过年,这将会是一个不一样的年,从小在西北长大的我今年第一次在我的老家红安县七里坪镇周家墩过年,我们将用镜头记录下年的精彩,书上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的确过了腊八节家里就开始慢慢准备要过年的东西,先是食物:比如各种糖果,干果,晒腊鱼,晒腊肉,……哦,对了还打豆腐呢,我是第一次见到自己做豆腐哦,自己做的豆腐味道就是纯正。</h3> <h3>光阴似箭,转眼就到了大年三十,家里人早早就起来准备团年饭,爸爸和爷爷贴好对联,我在旁边看着是否贴好,放了烟花和鞭炮就开始吃团圆饭,辛苦了一年,家人团圆在一起品尝着各种美食,回忆过去的一年,展望将来的一年……</h3> <h3>夜晚的烟花更是五彩缤纷,美丽极了</h3> <h3>像繁星……</h3> <h3>也像许愿树……带着梦想飞向天空……</h3> <h3>新年里的第一天,妈妈早早叫我起床,说去参加村里的团拜会,换好新衣服我们出发了,全村的人都聚集到了村里的广场,你看,多热闹啊</h3> <h3>听说所有的节目都是村里自编自演的,你看老爷爷们先上场了!</h3> <h3>能看出是70多岁的老人吗</h3> <h3>划龙船</h3> <h3>骑马驴</h3> <h3>打河蚌,爷孙上场了</h3> <h3>奶奶的节目上场了</h3> <h3>这可是排了好几天呢😄</h3> <h3>奶奶的队伍在打花棍</h3> <h3>年轻的阿姨们也跳起了喜庆的广场舞</h3> <h3>猜猜这是位爷爷还是奶奶?</h3> <h3>阵阵炮声响,随着五彩缤纷的烟花升向天空,团拜会也接近了尾声,新的一年启航了……果然是特别的一个年,这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h3> <h3>祝贺大家新年快乐,愿您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平安喜乐!</h3> <h3>实验小学二(5)班</h3><h3> 周子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