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人生四季可以浓缩在一张卡片上

海贝

<h3>文字与编辑: 海贝</h3><h3>图片:网络(在此感谢作者)</h3> <h3>看到过一篇文章,里面的文字已经记不大清楚了,但是那几幅图片却深深印在了脑海。生命里每个阶段的形态,惟妙惟肖地呈现在画中,虽简单,但很明了。人生从哇哇落地到寿终正寝,仅仅几步就将人生写尽。</h3><h3><br></h3> <h3>那个洒满阳光的午后,与小孙女玩耍在阳台上,暖暖的光线,暖暖的爱意,就像一曲曲轻扬的班得瑞,飘散在屋子的每处角落。玩累了,我们一起听儿歌,无意间看到朋友圈发的一篇文章,于是就与小孙女一起阅读,为她讲解每一幅图的含义。</h3><h3>读完后,我就去做别的事情,当我转过身来,五岁不到的小孙女,竟然趴在床上抽泣起来。</h3><h3>我赶忙抱起她,只见晶莹的泪滴,像断了线的风筝,无声地流淌在她白净的小脸蛋上。她像小时候那样,紧紧靠在我的怀里,露出了无助、伤感,恐惧。我问:宝贝你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难过?宝贝说:奶奶我害怕,我还舍不得,真的舍不得你和爷爷死,我要你们永远都陪着我。我的心瞬间像无数支小针同时扎下一般,疼痛难忍。</h3><h3><br></h3> <h3>我说宝贝:别怕,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早晚都得离开,这是自然规律。迟早有一天我和爷爷也会离开你,离开这个世界。越解释孩子越哭的厉害,与一个不到五岁的孩子谈人生谈死亡,未免有些太沉重。</h3><h3>她小小的灵魂,怎么能经得起?</h3><h3>望着怀中梨花带雨的小可人儿,我故意说:宝贝别哭,你不是有一宝葫芦仙丹吗?(平时玩游戏时的道具)爷爷奶奶吃了就会长生不老是吧?宝贝说:可是,奶奶那不是真的仙丹,真的我造不出来。我说宝贝:不怕,我相信这世上迟早会有真的仙丹,爷爷奶奶吃下就永远都不会离开你。孩子终于停止了哭泣,小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尽管笑的是那样勉强。。</h3> <h3>我知道这只是缓兵之计,等她长大后自然就会明白我的一番苦心,自然会理解人一辈子的真正含义。</h3><h3>孩子恐惧的眼神,晶莹的泪滴,紧紧趴在我怀里的画面,很长时间不断切换在眼前。</h3><h3>人的一生,其实十分短暂。只需简短的十六步曲,岁月就将我们送到了最终。如果途中遇见非正常,这一辈子的里程会更加仓促无奈。</h3><h3>人的一生说白了,就是三句话,晃一晃就长大了,晃一晃就老了,再晃一晃,就没了。</h3><h3>也只有三天的时间,从昨天来,在今天做着准备,然后赶往明天。然而,有很多人没有等到明天的来临,半路就匆匆离开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明天与不幸真的不知道哪个先来到我们面前。</h3><h3><br></h3> <h3>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今日,努力将来,过去种种不如意,且行且忘记。</h3><h3>余生很贵,只有好好活才不负光阴。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快乐就会属于你。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只做真正的自己。</h3><h3>锦瑟流年里,惟愿做一朵素洁的小花儿,娉婷在一片春色中,不争宠,不矫情,独自婀娜,独自芬芳。</h3><h3>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会步履蹒跚,我会老眼昏花,也会听力困难,但只要有文字相伴,就会爱意永恒,只要笔耕不辍,就会诗心荡漾,优雅从容地慢慢老去。</h3> <h3>人生的这张卡片,可以画最美的风景,,可以写柔曼的诗篇,可以唱悠扬的歌曲。可以将你和我的故事,浓缩成一粒粒跳动的音符,留在卡片最醒目的地方。</h3><h3>如果有来生,我相信,这样特殊的印记,我们一定能找得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