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欢好》

凌霄。陈

<h3>  翻阅泛黄的岁月日记,字里行间熟悉的文字温馨心扉。随意浏览信马由缰,一叶感应怦然心动。原来是你那双温柔的眼睛。你文静嫣然,落落大方,如烟往事跃然脑海。</h3><h3> 那天,我闲来无事,百无聊赖间步行到上海提篮桥附近的大名路电影院。心里萌生看电影的冲动,无奈影票巳经售完,只能碰运气等候观众手中的余票。</h3><h3> 不经意间,我从你的眼中明白有余票,我悄然来到你的身旁。但我向你如此这般后,你清澈明亮的眸中燃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歌名),你欣然邀我走进了影院。</h3><h3> 夜幕四合,银屏溅暖,彼此一径心灵的邂逅。一见如故,悄语连绵。影片过往心树和弦,心岛星光灿烂。……</h3><h3> 临别时彼此互留了手机号码,再见!美眉,伊人欲言又止……。以后,我在玩手机时不慎将她的信息误删,玩完!只能听天由命了。</h3><h3> 一个和昫的初夏,一弦电话铃声叩窗。哇塞!原来是你熟悉的语音。你怪我为什么不给她打电话,我只能如实陈述,不是说坦白从宽嘛,哈。</h3><h3> 夜色温柔,万家灯火。黄浦江岸的外滩人流如潮,熙攘欢声一片车的海洋。一笺浅约邀你江岸凭栏,聆听海关雄浑钟声,江面扁舟楼船。目光火树银花,温婉你一眉愉悦,阅你手心的旖旎。</h3><h3> 久别重逢一帘风景,江堤飞虹溢彩。倒影剪姿微澜一倾心事,彼此泊成温柔月色,涛声依旧的电影片段。心底盎然《魂断蓝桥》般的幻,一惦光阴咖啡香浓。彼此站成微黄路灯的影,婆娑流浪苍老石库门的絮。曾经的童谣花样年华弄皱,转眸悦你淳朴的诗怀。</h3><h3> 梭穿流年老电影的段落,相携走近木刻般斑驳的外白渡桥。鸟巢般的桥身织成旧景云烟,你婷立倚栏俯拾河的棹影。浪花溅湿氤氲的忆,新月如钩,一剪《夜上海》(歌曲)迷情岁月。</h3><h3> 串串履痕幽静苏州河畔,路灯婀娜你纤纤的背影。沪上软语萦绕心弦,读你恬恬的笑,一唇暖袖盈媚。坐在两人的季节渡口,迎送过舟浪飞。涛声沁稠凝眉,一词情语恋愁。</h3><h3> 一允浅诺黄昏残驻,饮馨浦江深处我的船。彼岸琼楼玉宇,江岸一径海市蜃楼。潮涨潮落,波涌船艄木屋。舷窗轻倚摇曳涛声,相拥甲板闲庭信步。周遭,万吨巨轮银城星灿,此起彼伏梦呓筑画。厮守暖酒泼茶,浪尖放歌,看尽红尘繁华。</h3><h3> 窗下烛影摇红,佳人酥手蝶衣。一吻莺喉润墨韵,青案促膝情愁。曾经往事话情殇,眷眷女儿襟怀。红颜蛾眉为君悦,一倾红妆添醉。曾经贵妃醉酒,一拥相思倾君怀。深更无语闺怨,一绪芳菲空寄。</h3><h3><br></h3><h3><br></h3> <h3>图片(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