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慢慢飘向我抓不住的远方,无论我多么坚强,也始终抓不住它的一丝迹象……

孤独者

<h3 style="text-align: left;">  现在不流行这样一句歌 词:春天的风 能否吹来夏天的雨 写的真好,我也时常这样想,能否过了十五岁生日,可以又小一岁。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我们可以添加上自己对岁月流失的感情色彩, 但却不能抵挡他老人家步履蹒跚的碎步。 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明白古代那些个背井离乡的有抱负的人,他们心中的愁思,是我们常人无法理解的,不亲身体验,怎能走出一道专属于自己的路呢!我如自己心中所想,跳出了自己的村庄,来到了大城市里学习,它似乎受尽了所有人的喜爱,有很多人挤破头想要来。刚来到这的我,充满了积攒十几年的兴奋,把大城市的华丽,与我心里想的地方做对比,不知道要好了多少倍。 <br></h3> <h3>  半年过去了,我发现心里多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禁一阵鼻酸,吃着食堂里比家里贵着两三倍的饭菜,嘴里还絮叨着不好吃,我在想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自己已经来到了大城市,终于不用烧柴火做饭;明明已经来到了学生宿舍,终于不用听妈妈唠叨;可为什么自己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终于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我翻来覆去 睡不着,开始想念一大家子人围在一起吃一盘菜的场景,想念妈妈晚上三番五次地给我拉被子,想念一个村子屋顶上弥漫的炊烟…不知什么时候已湿了被褥的一角。</h3> <h3>  又大了一些,发觉自己更幼稚了。常常一个人坐在角落想些有的没的的事!记得家里有一棵杏树,它是夏天结果的,爷爷在家经常说“麦黄杏,麦子熟了,杏也就能吃了”,凡是吃的都逃不过我的法眼,我每天去地里看小麦,盼望它能圆了我这个贪吃鬼的梦,不知道那棵树没有我的陪伴,会不会拉下的杏没人吃。 即使我不在妈妈身边,我也知道依照她的性子,肯定是不分白昼的工作,妈妈在村里那可是出了名的能干,别看她身子骨小,总是有使不完得劲,为了自己的儿子娶个好媳妇,妈妈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几半干,从小她就说“远水解不了近渴,还是养儿子有指望,琪,长大可不能嫁那么远,不然你啥时候才能回来一趟,妈可不想白养你啊”。现在我不在妈身边,这些话她还能找谁说去啊……</h3> <h3>  思念永远是每个人心底最深处的寄托,只是有时陷的深了,想要去抓住它的脚步,发现遥不可及。迹象(既像)诗人的愁思;迹象(既像)家乡的炊烟;迹象(既像)妈妈的寒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