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闪现最美的女孩,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 田由甲申

<h3><br></h3><h3></h3> <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鹏城闪现最美的女孩</h3><h3>&nbsp; &nbsp; &nbsp;“有人晕倒了”</h3><h3>&nbsp; &nbsp; &nbsp;“快来救救他”</h3><h3>&nbsp; &nbsp; &nbsp; “咦,又醒了″</h3><h3>&nbsp; &nbsp; &nbsp; 这是今年2月16日下午5时38分左右,我从深圳福永坐11号地铁,在车公庙转1号地铁到罗湖火车站时,发生的真实一幕。</h3><h3>&nbsp; &nbsp; &nbsp; 从车公庙地铁站一走进去,看到一个身材很矮小的40岁左右的男子,面色惨白,有气无力地半躺在座位上。凭着直觉,看他不像生病,一定是饿了几天没吃饭,才是这样子。于是我上前问,“是不是没有找到工作,没钱吃饭了,我没有带现金,你有手机吗?我用微信先转给你50元,你好急用,到下一站,好好吃顿饭,你看怎么样”。也许他是怕自尊心受损,他一直摇头。</h3><h3>&nbsp; &nbsp; </h3><h3>&nbsp; &nbsp; &nbsp; </h3> <h3>正在这时,一位美丽的女孩突然出现在他面前,马上从背包中掏出一个苹果递给他,他还是拒绝地摇摇头。我急忙说:“兄弟,吃点东西吧,人都会遇到难处的时候,大家帮你,没有什么,要不你再晕倒了,会很麻烦的,你要为你的将来考虑,也要为你的家人考虑啊”。他很认可地点点头。</h3><h3> 这位美丽的女孩,看我劝导的时机成熟,连忙递上她自带的点心给他吃。这次他没有拒绝,马上吃了几口。2、3分钟过后,明显地发现,这位求助者的脸色有些好转。她又及时地递上一瓶矿泉水,马上拧开,递给他喝,他喝了几口,看起来,他虚弱的身体好多了,讲话也没那么吃力了,也能抓着扶手坐稳了。看他状态有些恢复了,那位美丽的女孩,看他不愿多说话,就站在一边,不再说什么,观察了1、2分钟,没什么大碍,就转身走到车门前,准备下车。我想加下她的微信,了解一下她的个人情况,写篇报道,她一再婉拒。等到科学馆站,她下车了,我也只好遗憾地说,好的!相信还会再遇见你!</h3><h3> 后来,我一直也在问这位求助者的情况,他只同我说,他是从成都过来找工作的,在深圳5、6天了,没找到事做,钱用差不多了,饿了1天了,他将仅剩的5元钱,用来购买地铁票,坐到老街站下,去找老乡。我一再要求,给他用微信转50元钱急用,他也许是手机没电了,也许是怕自尊心受挫,一直摇头。</h3><h3> 到了老街站,他下车了,回头说声,谢谢你!我说,不客气,祝你好运,保重身体!</h3><h3>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最真实的一幕,只有短短的10几分钟,却比微视剧更精彩。我很想寻找鹏城这位最美丽的女孩,是她的义举义动,告诉我,鹏城是个爱心满满的城市。在这座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能发现到她的美,感动每时每刻都在。</h3><h3> (文/图 田红春采写报道)</h3><h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