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大吉

舍予舒

<h3><i><font color="#333333">2019年的寒假从快乐的区联欢晚会开始啦,我和小伙伴一起唱着优美的旋律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看到我们脸上的笑了吗?这是对新年的期待啊</font></i></h3> <h3>新年就是红红火火,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人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都写在脸上,寄予新一年的希望。</h3> <h3>新年就要吃饺子,我都是长大了的姑娘了,撸起袖子包饺子喽,擀皮,包饺子,看我还是有模有样的吧</h3> <h3>这是我老家的饺子,你看圆鼓鼓的饺子像不像一个个元宝啊,姥姥说这代表着新的一年财源滚滚,多得元宝。姥姥还特意把饺子整整齐齐的摆在圆形的盘子上,说这是团团圆圆的寓意,多美好啊!</h3> <h3>拿起笔对联写起来,我把祝福寄于笔墨:春临华堂繁花艳 福到门庭喜气盈</h3><h3></h3><h3></h3> <h3>铛铛铛铛,新工具登场啦,你猜,我是要用来干嘛?马上揭晓哈</h3> <h3>妈妈早就发酵好的面团,我把它揉好了放进模具,用力的按压均匀,往外一倒,哈哈,一条活灵活现的小鱼就做好啦。福字小鱼的图案寓意福气多多年年有余哦</h3> <h3>看我和妈妈的作品,一条条胖胖的小鱼,元宝模样的福字,透着多少的喜庆啊</h3> <h3>冒着热气香喷喷的馒头出锅啦,妈妈说过年一定要做馒头,新年发发发</h3> <h3>我家的馒头很秀气吧?哈哈,看小表弟和家里的大饽饽,是不是更喜庆?老家的过年饽饽比我的脸都大啊,一顿饭一家人吃一个大馒头就够啦。</h3> <h3>当然,妈妈和我的手艺比起手巧的姥姥都是小儿科,看我姥姥做的面点,是不是美的不忍心下口咬呢,嘿嘿</h3> <h3>这是爷爷家一年一次的祭祀桌,每年大年初一爸爸都会带我去那儿拜一拜,祭祀桌会摆在一间专门的正屋里,有专人管理,大年三十晚上还会有隆重的祭祀仪式呢,可惜我是女孩,没法参加这种传统的祭祀仪式,唉</h3> <h3>爸爸说这里供着的是郑家的列祖列宗,每次看到我会感到很敬畏,总会恭恭敬敬的跪地磕头。爷爷说,这里有我的根。我虽然不太懂,但我感觉到爷爷很激动,我想我长大了就会懂得了</h3> <h3>祭祀品必备之一——大吉大利今晚吃鸡</h3> <h3>祭祀品必备之二———供桌上的鱼,满满的全是吉祥</h3> <h3>这是爷爷家的大门口,你注意到门前的细棍了吗?爷爷说那叫“拦门档”,意思是把那些大鬼小鬼拦到屋外 ,我越来越崇拜老祖宗的智慧啦,满满的全是吉祥啊</h3> <h3>过年就是各种吃啊各种喝啊各种大鱼大肉啊,每家都是这样的,举杯全是过年话,真好真好</h3> <h3>离开老家,回到城市,没有了鞭炮响声,没有了乡音拜年,少了父老乡亲们沧桑的笑脸相迎,我开始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啦</h3> <h3>泉城广场走一圈,看喜气洋洋过节的人们,和他们脸上的幸福</h3> <h3>芙蓉街宽厚里恒隆逛吃逛吃,拥挤的人群才有过节的感觉,城市里的年味在各大公共场合的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h3> <h3>元宵节怎能少得了一场色彩纷呈的灯会?哈哈,原谅我很一般的摄影技术。但那些颜色太美了,光与音乐的结合,传统与现代的交融,给了我一场视觉盛宴</h3> <h3>用这幅美美的图给这个假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年已过,春已至。新的一年会有新的气象,为新年所有的愿望成真而努力吧</h3>

祭祀

新年

饺子

姥姥

爷爷

馒头

过年

元宝

一年

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