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请您再叫一声儿的名

不忘粗心男的糊涂

<h5><font color="#39b54a">  &nbsp; (这是一个真实的梦)</font></h5><h3><font color="#39b54a"> ↓</font></h3><h3><font color="#ff8a00"><br></font></h3><h1>爸爸,您来啦,<span style="line-height: 1.8;">就在昨晚我的梦里。</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您</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慈爱地叫着我的名字,</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诶”应了一声,</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睁眼,</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满头白发的你,</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捧着生日蛋糕吃着,然后</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送给我一个慈祥的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转身离去。</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留给我的,是</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那个熟悉的背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越</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来越远,</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越来越模糊……</span></h1> <h1>一时还没从梦中回过神来。猛然想起,爸爸手中的那个蛋糕,分明是前几天我去看望爸爸时摆在他墓前的。</h1><h1>正月初六,是爸爸的生日,我特地买了这个小蛋糕给爸爸送去摆在了爸爸的墓碑前。爸爸爱吃甜食,看来他是很高兴的,所以出现在我的梦中,送给我一个甜甜的微笑,告诉我,他满意。</h1> <h1>我相信,天国和人间是可以交流的。爸爸安好,我很欣慰。</h1><h1>如果爸爸还在人世,今年大年初六正好是他80大寿。前年爸爸还在住院时就对我们儿女讲过,等他80岁时,一定要隆重地摆几桌寿筵。60岁和70岁时都没请过酒席,因为家里条件不好。</h1><h1>只是,爸爸,当您吃到这80寿辰蛋糕时,并没有坐在儿女身旁。只差一年多就是您80大寿,老天爷却等不及了,您最终没能接受到儿孙们的祝福。不过谢谢您爸爸,让我在梦中看到了您在高兴地享用。</h1><h3><br></h3> <h1>爸爸,我很想对您说声“对不起”,如果昨晚您叫我时我不睁眼醒来,或许我们父子间可以交谈很多话题,我也可以问问您这一年多来过的怎样。真的很遗憾,只看到了您给我的那个微笑和远去的背影。</h1><h1>还有让我遗憾的。爸爸您在住院那半年时间里,我天天守在您的病床边,也拍下了几十张您的照片和一些视频。无奈我廉价的手机装不下这么多内存,最后不经意间只保留下来唯一一张您的照片。我又怎能想到,这竟成了您留给我唯一的身影,成了我这一生都追悔不已的事。</h1> <h1>我一直在想象爸爸80大寿时亲朋好友们热闹庆祝的场景。爸爸,您应该是穿着大红团寿的中式礼服,正笑容可掬地接受大家的道贺。</h1><h1>70岁时您在家吃的蛋糕,60岁时您在家吃的生日面。50岁时您正在全国出差开会奔忙,40岁时您正带领几千职工加班加点,30岁时您正投身祖国的核武器事业隐姓埋名,20岁时您正参加金门战役被国民党军飞来的炮弹炸伤了腿。</h1><h1>而我,10岁时还要您背着玩骑马的游戏。20岁时我还坐在教室里悠闲地读书。当我还在笑靥如花的时候,爸爸您已经成了国家的栋梁。</h1><h1>爸爸,当我20多岁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您挺拔的脊背已有些弯了。当我30多岁为了生活奔忙没顾得上陪您多坐坐聊会儿天时,您已是银发满头皱纹满堆。时间在我不在乎的指缝间一点点溜走,当我40多岁人到中年感叹生活压力时,爸爸,您<span style="line-height: 1.8;">却在苍老中化作一阵烟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随风而去。</span></h1> <h1>爸爸,我哭着想对您说:我没能尽到孝心,让您最后一个过大寿的愿望没能实现,只差一年多。对不起,爸爸。</h1><h1>为国防工业干了一辈子的您,从大山深处退休到如今只拿着微薄的养老金,还不及一个普通打工者的收入。可您却说:“国家也有难处,要体谅国家。”这就是一个老军工人的胸怀吧。</h1><h1>记的您总对我说:“你是最让我省心的孩子”。不,爸爸,是儿子太粗心了,我知道错了。如果您还在,我一定多花时间陪着您,哪怕听您碎碎的唠叨也好。</h1><h1>爸爸,如今再想您时,我只有看着您的照片默默发呆,我只能从照片里感受您父爱的温暖和慈祥的笑容。</h1><h1>爸爸,这几幅五角星花的照片是我拍的,寄给您看看。这些五角星花还是几年前您亲手种下的,之后我每年都把花籽收集起来待到春天种下,夏天便是满院的星星。爸爸您说过您最喜欢红五星。我明白,红五星代表着您这个老革命军人的英雄本色。</h1><h1>爸爸,谢谢您在梦中与我相见。如果以后您想儿子了,儿子就在梦中等您。我记住了,您下次再叫我的时候,我就闭紧眼晴不睁开,这样,我就能扶您坐在一起聊天了。</h1><h3></h3><h1>爸爸,<span style="line-height: 1.8;">您腿脚不好,来的时候,走慢点……</span></h1> <h1><font color="#b04fbb">文字创作:红尘菩提叶</font></h1><h1><font color="#b04fbb">图片摄影:红尘菩提叶</font></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