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可馨的一封信

胡元莉

<h3>亲爱的女儿: 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成为母女,已经十一年有余了,这还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呢!<br></h3> <h3>从你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妈妈的生命就变得更有意义了!妈妈清晰的记得,无数个的第一次:产房里你的第一声啼哭,医生把你的小脸挨到我脸上的那一抹温暖;你一次生病打针时你哭着看着我时我的心痛;你第一次嗲嗲地叫妈妈,那声音似乎将妈妈的心给融化了;看着你第一次独立走路,妈妈眼里满是惊喜;妈妈不小心伤到自己,你第一次学着拥抱心疼妈妈时的暖心;第一次独立吃饭,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上台表演节目,第一次独自去上小学,第一次送妈妈礼物,第一次做家务……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组成了宝贝成长的阶梯,让我的女儿长成今天这个活泼开朗,阳光大方,善良懂事的模样!<br></h3> <h3>宝贝你知道吗?也许妈妈口头上不常说,但在心里一直觉得,你是特别优秀特别懂事的。比如,你很体贴、很会关心家人,你总说妈妈工作辛苦,会在妈妈疲惫的时候帮妈妈做事,按摩,让妈妈放松;外公去世,外婆伤心难过,你总是安慰陪伴着外婆;你也很担心爸爸抽烟喝酒伤身体,常常劝诫他;最近妈妈手臂一直疼,你总会听到妈妈叫疼就拉过妈妈的手臂按摩,你还在网上查询治疗办法,担心妈妈的身体不能快速恢复。比如,你喜欢的事,你可以很专注地去做并把它做好,你坚持学习书法,你的作品令多少叔叔阿姨赞不绝口;你喜欢打羽毛球,而你的技术和能力,是妈妈比不上的;你爱好画画,你的临摹能力也是超出妈妈的想象;你喜欢玩乐高和橡皮泥,妈妈从来没有反对过,因为妈妈总能看到你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游戏中泛光;你喜欢听凯书历史故事,并把历代人物特别是三国人物关系弄得相当清楚,早就甩了妈妈几条街了!妈妈特别惊喜的是,你会辩证地、客观地去评价历史事件和人物,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呀!比如,你对于原则性的问题,能很好的遵守,也有很强的控制自己的能力,我们去旅游,无论多早出发,你绝不会掉链子耍赖皮;计划好的假期作业和安排,你也会很好的执行和落实,不需要妈妈过多的操心……哦,宝贝,你真的不知道,你的每一次进步,妈妈都看在眼里,你的每一种优秀,妈妈都记在心里!<br></h3> <h3>当然,人无完人,金无赤足,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就像你的妈妈,她也会说错话,做错事,而你作为小孩子,自然也还有一些小小的缺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希望你能更冷静些,遇到挑战的时候敢于去尝试,因为“一个人能,是因为他相信自己能”。在进入中学之前,你要大量的进行阅读,培养你的理解能力和文学修养,“腹有诗书气自华”,妈妈希望你能从书中学到更多,让自己更有见识,更有气质。妈妈还希望,宝贝能在学习和生活中都更主动、积极、大方一些。妈妈在小学的时候,也是很胆怯的,课堂上不敢回答问题,不敢上台参加活动,不敢大声的演讲,但妈妈进入初中后,刻意找了学习的榜样,去观察去模仿去尝试,慢慢地,我也成为了一个可以大胆跟老师交流、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的人,我参加学校的演讲,我申请担任班委,并成为老师得力的助手,成为同学们心目中认可和佩服的“老班长”。我相信,妈妈的女儿也不会差的,只是暂时信心还不太够,只要再主动积极一点,抓住锻炼的机会,你一定会成为优秀的、让妈妈自豪的女儿!<br></h3> <h3>最后,祝愿宝贝身体健康,快乐成长!愿你和妈妈既能成为好母女,又能成为好朋友,好闺蜜! 爱你的妈妈 胡元莉 2019.2.16<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