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叫知青

深蓝色的温度

<h3>  40年前照片上的我们手捧红宝书,响应国家号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来到山东省东平县接山公社蓆桥大队,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回城后国家都给我们安排了工作。感谢那个回不去的年代!</h3> <h3>我记忆还停留在这张发黄的照片,分别40年在见已经面目全非,老泪纵横,当年的帅哥美女变成今天姥爷姥娘,爷爷奶奶。</h3> <h3>看看我仨当年也很时髦都穿喇叭裤。今天在拍一张合影留念。</h3> <h3>回不去的青葱岁月,只能隐藏在心中的纪念。</h3> <h3>每一张照片都是美少女!</h3> <h3>生产一队成员合影</h3> <h3>生产二队成员合影</h3> <h3>生产三队成员合影</h3> <h3>生产四队成员合影</h3> <h3>忘不了我们一起插队的日子,无论是在牛粪坑里还是在晒麦场,我们一遍遍唱着红歌度过那段光荣岁月。</h3> <h3>你是否还认出她们现在的模样吗?</h3> <h3>欢声笑语中往事又重新浮现在眼前,留下的全是满满的回忆。</h3> <h3>斟满相逢的美酒,我们不忘初心,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健康快乐迎接下一次的相遇!</h3> <h3>四十年后,我再次踏进我们插队蓆桥村,仔仔细细看看我们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h3> <h3>发现这座桥居然是宋朝留下的文物。</h3> <h3>我曾经推着独轮车走过无数次的蓆桥,居然有古人留下的龙头活灵活现。居然没有发现。</h3> <h3>看到这片房子,又让我想起来当年我们知青轮流做饭的场景,难怪我现在会做饭,都是那个时候学的。</h3> <h3>第一次在这口井打水,桶都掉在里面了。</h3> <h3>当年的拖拉机多么趾高气扬,如今也遗弃在路边。</h3> <h3>感到欣慰的是现在蓆桥也是政府重点文物保护单位。</h3> <h3>随拍几张东平县城的照片,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愿我们知青战友们,永远健康!永远快乐!下次我们在相聚!</h3> <h3>图文:深蓝色的温度</h3><h3>场景:东平县蓆桥村 白佛山景区<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音乐:隐藏的记忆</h3><h3>感谢知青群主王滨哥组织聚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