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赏花有感

傲雪

<h3>御街行(赏春花有感)</h3><h3>(原创)</h3><h3>春花烂漫春光好,百花俏,春草茂。争奇夺艳满园芳,春鸟齐鸣欢笑。年年相似,艳花如旧,游客颜垂老。</h3><h3>流连美色魂牵绕,落红去,情伤了。花飞泥土映愁容,寻影萦思颜貌。不如淡淡,交如君子,别恨离愁少。</h3> <h3> 春节赏花有感(原创)</h3><h3> 春节,羊城的花儿是最美的。海心沙有香艳无比的郁金香,红的,黄的,红黄相间的……还有明媚灿烂的太阳花,热情似火的玫瑰花,有大红的,粉的,黄的……真是美丽极了!而最令人赞叹的是海珠湖公园的那一大片花海,一簇簇,一丛丛,红的,紫的,黄的,粉的,橙的……像是在碧绿的绸缎上绣出五彩的图案,人见人爱,欣赏者络绎不绝。</h3> <h3>  这一大片花海,姹紫嫣红,从大自然的心中灿烂绽开,如同从大海中涌出朵朵浪花。游人蜂拥而至,驻足留影,摆出最酷的形象,留住刹那的美丽。老老小小,男男女女,俊俏的,不俊的……皆是爱花之人。有道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若是你用心观察,会发现徜徉在花丛中的游人笑得比花朵还灿烂,可见,花之美貌,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游人的笑容,花朵的娇艳构成一幅多么美好和谐的画面。因此你会赞叹,春天是多么的美丽,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而每年的春天,这里的花海总是焕然一新,时而格桑花海,时而油菜花海,时而菊花海……而不管哪种花海,都深受观赏者的喜爱,游客们的笑容始终那样灿烂。可见,花朵绽放时,是那样的清新明媚,是那样的魅力无穷。</h3> <h3>每年春节,我必来这里欣赏花海,边赏边感叹花之娇艳,常常心中涌出一股想霸占它们,占为己有的欲望。并总是流连其中,乐而忘返,生怕尚未欣赏够,它们就凋零而去,毕竟春天是短暂的,而这般貌美的花儿就再也欣赏不着,每每这时,我心中总有万般不舍,甚至因为它们的离去而伤感,但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我又能如何呢?也许我不该太多情,以至于心灵受伤害吧!然而人非草木,岂能无情?毕竟这些可爱的花儿给我带来了美的享受,不仅愉悦了我的身心,甚至为我带来了灵感,我是真的喜欢它们了。</h3> <h3>  想起春节那几天,我买的那盆美丽的水仙花,欣赏了十数日,我已深深地喜欢上它,因为它太美了,我总是边欣赏边赞叹着:“它的风姿可称得上是天姿国色!”是那样的超凡脱俗,又是那样的沁人心脾。然而,因为叶子逐渐变黄,花颜渐惭,它终归离去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几天,我对它的感情却如此的深切,我是如此的眷恋它的姿色。可是,不舍得又能如何?花开花落终有时,缘尽了,即使再有不舍,也无需再去念念不忘。我想,若是真心欣赏它,喜欢它,那么,美丽的花儿永远在我们心中绽放,即使它离去了,依然是那样灿烂,那样芬芳,永不凋零。是呀,这样想通了就不再那么伤感了。</h3> <h3>  其实,人也像花儿一样,何曾不是如此?每个人都经历过如花般的岁月,也会有衰老的一天。只是我们要像花朵一样灿烂绽放,给人间留下自己的美丽和芬芳,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人,如此,当某天像花朵一样凋零而去,也不枉来世间走一趟,不敢奢望留芳千古,但求像花朵一样美丽地绽放在爱你的人心中,永不凋零。</h3> <h3>  春天里,绽放着的花朵是最美丽的!海珠湖的花海更是赏心悦目,无与伦比。只因它的灿烂,娇艳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愉悦了人们的身心。愿我们的生活也永远有美丽的花儿陪伴,愿我们的人生如花儿般美丽绽放,永留芳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