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真好

咫尺影伴🍒

<h3> 过年真好 辞旧岁,迎新春,狗年过去了,猪年来到了。 我喜欢过年,期盼着过年,因为过年可以放烟花,虽然今年城里禁止放烟花,可我是在乡下阿姨家过年的,那里还是可以放烟花的,而且姨夫给我买了一大箱烟花陪我放,大年夜晚饭吃了就开始放鞭炮和烟花,当每一种烟花点燃,我都会有激动的情绪,看着种种烟花绽放,简直就开心极了。 另外,过年最最喜欢的就是收到压岁钱,大大小小的红包一共收到二十六个,好多个爸爸的朋友,他们给的红包妈妈不让我收,收到的压岁钱都会交给妈妈保管,收爸爸妈妈的红包我会先给爸爸妈妈叩头,妈妈说这是“传统礼节,我们中国人古老的传统礼节很多都已经失传,要慢慢捡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礼节,从我做起。”而且,妈妈每年大年夜都会给外婆叩三个头。 过年真好,可以不上学,还可以睡懒觉,还有很多好吃的零食。 一晃已经要开学了,一个寒假过得真快,仿佛才一个星期的样子,想想开学也挺好,还可以跟同学们一起玩,一起聊过年的年味。<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