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 我快乐》 刘可第三次家庭读书会

简单甚好

<h3>书 名:小桔灯</h3><h3>地 点:我的家中</h3><h3>主 持 人:刘可</h3><h3>参与人员:我、爸爸、妈妈。</h3> <h3>书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已经进入了书中的世界。</h3> <h3>妈妈帮我理解书中的道理。</h3> <h3>《小橘灯》讲述的是一个战争时期的小姑娘的故事。小姑娘的妈妈受到了特务的追踪殴打致死而吐了血,爸爸是这名地下党员,组织受到破坏而逃跑,至今下落不明。</h3><h3>她的家里很穷,只有母女俩儿,但她对生活没有失望,而是勇敢地去面对现实。老师来家访。走时天已经黑了,小姑娘担心老师走山路有危险,专门给老师做了一盏小橘灯,感恩老师,更知道关心别人,一女孩儿有一颗金子般儿的心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