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下的声音

冰雨

<h3>摄影</h3><h3>陈然</h3><h3>石月</h3> <h3> 飘雪,是冬天的一种美丽。雪花片片随风舞,寒枝点点梅花香。纷纷扬漫天皆白,飘飘然行人匆匆。风门檐扰残梦,雪落窗台落闲花。</h3><h3>  风飘雪舞,犹是天女散花纷纷零乱,卷起来一些寒意。漫天的雪飘混沌了天地,浪漫了人间。好一场鹅毛大雪,大朵小朵千朵万朵,雪压寒枝低,风林木啸。于是柳宗元就这样写雪天:“千山鸟飞绝,万径人综灭。孤舟蓑衣翁,独钓寒江雪”</h3> <h3>,</h3> <h3> 一直喜欢“雪落无声”这个词。我认为它是绝妙的语言,就像“凤舞九天”一样。只不过前者静谧优雅,后者大气、辉煌,像喷薄的烈焰,但无声的是否更厉害些呢?</h3> <h3>飘雪,是大自然的馈赠。片片雪花舞,寒枝梅香清。踏雪寻梅寒梅正艳,仿佛已经闻到春天的气息。飘雪时分,大地已经能看到春天的身影。</h3> <h3>在雪里,轻轻地把呼吸藏起,静静地聆听诗意。听雪,听着白色世界的微风,听着江面涟漪的圈动,听着心轮的转动。这一刻,雪声穿越岁月时光,以一种亘古的姿势定格。听雪,听自我内心的淡薄宁静,听着记忆深处的金戈铁马,听着灵魂的明了彻悟。</h3> <h3>  这冬日之灵,冰雪之魂。飞雪漫舞,舞出了一个素雅、洁净的银色天地,让人们一下抛却了入冬以来曾有过的沉闷和压抑。“一夜北风紧,开门雪尚飘”。一个玉色乾坤扑入眼帘,一个冰雪世界忽降人间。</h3> <h3>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