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瓣花”重走红色之路

QB

<h3>“九瓣花”小队重走红色之路</h3> <h3>杭州市长寿桥小学五(2)班“九瓣花”假日小队。</h3> <h3>活动方案:</h3><h3>一、主题:“九瓣花”重走红色之路。</h3><h3>二、时间:2019年2月11日</h3><h3>三:具体内容:小队成员在家长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亲历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的辉煌历史。</h3> <h3>(上)参观篇</h3><h3>忆往昔,峥嵘岁月稠。2019年2月11日,杭州市长寿桥小学五(2)班“九瓣花”小队,满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h3> <h3>党史馆,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共设立了三个展厅,主要展示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三部分历史。馆内征集到杭州党史各个历史各类文物,共计2500余件,展出实物500余件。</h3> <h3>建组织,创历史新纪元。1922年9月初,浙江省第一个党的地方组织----中共杭州小组,在杭州皮市巷3号宣告诞生。在此之前,社会主义青年团杭州支部已于4月19日建立。</h3> <h3>得解放,杭州获新生。伴随着京沪杭战役的打响,1949年5月,中国共产党解放了杭州,美丽的杭城,揭开了历史新篇章。</h3> <h3>吹号角,改革新征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在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巨浪推动下,杭州人民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h3> <h3>再起航,建国际化都市。在党和国家、省市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杭州已经不再满足于旅游城市的定位,而是通过举办"G20峰会","创建数字城市"等系列举措,向建设国际化城市进发。</h3> <h3>(下)感悟篇</h3> <h3>金子轩同学: 参观了展馆后,我深刻体会到“落后挨打”,“科技兴国”,这两个词语背后的深刻含义。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将牢记历史,履行使命,脚踏实地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民族腾飞之梦而不懈努力!</h3> <h3>马奕祺同学: 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展馆内,我们看到了抗战的相关物件,拜读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新中国的建立多么来之不易,现在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在“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的展馆里,我们一起看了《习爷爷在杭州工作》的纪录片,看到了杭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个杭州人,我倍感自豪。</h3> <h3>马培森同学: 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我们被一幅幅图片、一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所震撼,深刻感受到杭州人民在一代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指引下,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创造了辉煌的历史。</h3> <h3>李思磬同学: 参观完展览,我深深体会到了杭州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博大。我仿佛刚刚跟着无数革命先辈们一起,从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抗日战场上走来,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懂得了没有革命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h3> <h3>何谐同学: 通过此次参观,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的艰辛历程,缅怀了无数为革命事业抛热血的英烈,为此,我们更应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砥砺奋进!</h3> <h3>刘笑宇同学: 今天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悠久历史,让我感受到了党员们的勇敢和智慧,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欣欣向荣。</h3> <h3>张智航同学: 我们的美好生活是由那么多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以后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h3> <h3>谢广麟同学: 前几天我们小队来到了杭州党史馆,了解了许多关于党的知识,见到了许多当年抗日时使用过的武器,体会到我军的艰苦条件,明白了我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为人民作出贡献。</h3>

杭州

历史

九瓣

同学

参观

小队

中国共产党

我们

党史

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