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的雪❄️从北京到北平,只需一夜时间。

亚新

<h3>摄影、文字:亚新</h3> <h3>作为一个干旱的北方城市,北京给人的印象大多是阴霾少雨的, 近几年竟连 &quot;好好下场雪&quot;也成了北京人冬天的期盼。终于,在2019年立春后的正月初九,北京迎来了一场姗姗来迟却不负众望的瑞雪❄️。</h3> <h3>早晨起来,望着窗外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我顿时激动起来,心里暗暗地盼着这场雪能越下越大。果然,天空中的雪花慢慢多了起来,雪片越来越大,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飘飘洒洒,将窗外装点成了一个银色的美丽世界。我迫不及待地拎起相机,穿好行头直奔故宫。</h3> <h3>本想着这天寒地冻,大雪纷飞,故宫一定比往日清净许多。万万没想到,故宫每天限售的8万张门票今天一早就一抢而空。这对于有备而来,专门想拍故宫雪景的我,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为了不虚此行,就算进不了宫里,我也要在这难得一见的雪天,拍几张红墙之外的京城雪景。</h3> <h3>银装素裹下的紫禁城增添了几分萧瑟和清冷,让人仿佛回到了民国时期的北平城,故宫的角楼、城墙、雪地中玩耍的孩子,还有雪中叫卖冰糖葫芦的人,将不远处长安街上的车水马龙隔绝开来,给这座喧闹的旧皇城增添了几分淳朴的生活气息。</h3> <h3>时隔一天,2019年2岁14日情人节,北京城迎来了去年入冬以来最完美的一场大雪。</h3> <h3>这次我去了颐和园,这场大雪,把颐和园的景色装扮得壮丽无比,大雪让天地浑然一色,整个颐和园变成了白茫茫的世界。</h3> <h3>昆明湖、万寿山、佛香阁、十七孔桥长廊、铜牛、石舫……在大如鹅毛飞雪的衬托下更显得分外妖娆。</h3> <h3>这是一场姗姗来迟的瑞雪,这是一场预示着己亥年丰收的瑞雪。</h3> <h3>请点击欣赏10秒钟雪花飞舞的小视频。</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l16ijm"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带85岁老爸游阿联酋</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