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医院看病那些事

武文军

<h3>  生而为人,身体都是肉做的,谁也避免不了头痛脑热,大病小恙的。人有了疾病第一个念头恐怕就是去医院找医生,因为想死的人不多,毕竟生命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谁愿随便丢弃。这不,春节刚过,华池县城的第一人民医院就人满为患,也许是放假的缘故,也许是过节饮食太丰盛的缘故,或许还有很多无法想象的缘故,反正医院人山人海,车流穿梭,人声鼎沸,连电梯也超负荷运转,发出吱吱呀呀的埋怨声。因为丈母奶奶住院的缘故,我去探望了几次,亲眼目睹了医院的现状,也呼吸了带着药味的混杂空气,心里堵的慌,虽说医疗条件逐年改善提高,中央也竭力倡导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可政策落实到基层,往往杯水车薪,力不从心,也许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和社会发展力之间的矛盾太不协调的缘故吧,总之,医院里哀愁的面孔和匆忙的脚步充斥了一切。</h3> <h3>  今早八点出发给丈母奶奶办出院手续,本想着是周末,时间应该很充足,可去到医院还是吃了一惊,仍然车辆横杂,人来人往。催促护士办了各道手续签字盖章后从8楼前往1楼退钱结账,期间又上上下下4个来回复印各种证件,电梯每隔一两层都要上上下下走人,这种抢时间和来回穿梭的奔波简直就是一种煎熬。医生终于说:"好了,可办理报销了",心里顿时暗暗高兴,抬头看看医院走廊的时钟,还有四十分钟下班,电梯等不上,只好一路速跑从8楼狂奔1楼,好不容易排队挤到农合报销窗口,双手递进一沓手续表,工作人员看了半天说少一样分类表,让赶快找医生索要,心头一惊,口里只想骂娘,话到嘴边又强咽了回去,又一路狂奔爬上8楼,问医生:"不是说所有表齐全了么"?医生看看也讷闷不知缘故,只好又补表,让去1楼再复印再拿来方可报销,天哦,这次我真的想骂娘了,看看护士小姐无奈的表情和匆忙的身影,怒火又一次被理智淹灭了,我问护士:"你们为何不接一台复印机方便患者?我们又不是不掏钱",护士小姐笑了笑不作声,估计做不了主。无意间我看到了墙上的一幅标语:患者的健康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群众的快乐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无奈的笑了,时钟已指向十一点五十七分,我飞速狂奔1楼,喘着气奔向合作医疗报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关闭窗口,让我下午两点半上班再来报销,我好言诉苦才免强接下最后这个单子,办理完备已十二点过七分。</h3> <h3> 走出医院,肚子早已咕咕作响。回想起医院的经历,身上的热汗流的更猛。记得一七年老父住院时我一人侍候,何不是天天如此狼狈,有时一人不可分身,加上耳聋听话费力,期间吃的苦头和所受的曲折怎一个"累"字了得,几次医院折腾后,我深有感触。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不是子不孝,是现实太熬人,医院太要命,一般人受不了这种折腾。还记得老母嗓子疼痛,如梗在咽,我三次带领去市一医和庆城中医院做喉镜,吃药,激光扫描治疗,直至现在还未痊愈,有时钱花了,折腾了,罪受了可病未必能治好。医院的事都是累心的事,有人说:如果你觉着生活不幸福那你去医院走走便会心胸豁然开朗,如果你觉着工作辛苦,那你去工地试试便会培加珍惜岗位,如果你心有芥蒂浮躁不安,那你去火葬场看看,定会珍爱人生,珍爱生活。细细想来,确实有理。</h3> <h3>  医院的事总是那么繁杂纠心,谁无事愿跑医院溜达?可有多少人离不开医院又埋怨医院哦。网上和朋友圈经常看到有微商卖保健品的广告,奉劝人们保养身体别去医院送钱受罪,不知这些保健品疗效如何?卖的人可有无去过医院?医院还得有,它再不好也是救死扶伤的驿站,可医院的纠心事应该越来越少的好,必竟社会在发展进步,但愿有人躺在病床上身受煎熬仍然面带微笑不负此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