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套

幸福小屋

<h3><br></h3><h1> 我叫布鲁,是幸福小屋家的一条柯基爱犬,每天幸福的我,常常有些感慨特上来说上几句 :</h1><h1> 这狗生咋幸福也有不开心的事,大家看见没,嘴被套上了,这么一整,把我布鲁英俊帅气的样子弄得荡然无存,心情郁闷得很!但话又说回来了,这事也怪不得主人,谁让咱有错在先呢。</h1><h1> 布鲁我平日里哪样都好,就是有个坏毛病,电梯间,楼道里,见人好旺旺,为这事主人没少教训我,可我就是屡教不改,主人特别担心,我的举动把一个楼口的人吓到,每天带我上下楼,见是空梯才带我上下。主人总说要文明养狗,不能因为自己的喜欢,打扰到邻居们的生活,狗狗不懂事,人一定要懂事,所以,主人给布鲁我买个嘴套出入楼道时戴上,免得我瞎汪汪。一开始主人买了中码的嘴套,戴上之后还是能旺旺出声,紧接着主人又为我买了最小码的,这回一点也发不出声了。我家主人平日里对我那是呵护备至,疼爱有加,但在这件事上一点都不宠惯我,算你狠!</h1><h1> 说起这嘴套,不就是不让我布鲁发声吗,我在楼道里见人汪汪,那是我一种自卫的心里或是打招呼问候,其实我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吓到人那就是我的不对了,好在我家一个楼口的人都特别包容我,见主人给我戴嘴套还为我说情:别给它戴了,挺憋屈的,没事的,我们不怕它,它就是瞎汪汪,也不咬人。面对那些通情达理的好邻居,布鲁我很是惭愧,我能感觉得到,是平日里主人为人好,人家是看在主人的面子上,才不跟我一般见识,面对好邻居对我的包容,布鲁我在这里谢谢你们了,我会在主人的帮助教育下,自省自律,做个友好的狗狗,文明的毛孩。😄😄</h1><h1> 其实布鲁我平日里从不东家长西家短的,在外边遛弯见人特别友好,在楼道里汪汪几声也从没伤过谁,不像你们人类有些人,有的也说,没的也说,杀人不见血。我听主人说,网上打开浏览器,大多都是一些名星名人的八卦新闻,谁离婚了,谁出轨了,谁现身机场了,谁穿什么衣服,谁换发型了,谁和谁同框了,谁官宣了……总以为谁都喜欢看是的,竟整一些八卦标题在你眼前晃,就差上厕所没说了。无聊不无聊,连孩子的父亲是谁都不知到,炒起来没完没了,今天是这个的,明天是那个的,说不定哪天再说是我家男主的,那可吓死布鲁宝宝了!😄有些事炒的没边没沿,当事人不知磕碜,炒的人也跟着不知磕碜,听说是蹭热度,这若是蹭不好烫个好歹可咋整,能不能多说些正事,简直是无聊透顶。</h1><h1> 我家主人跟我说,整天爱八卦的人也应该把嘴给套上,我想着,那可是白扯的事,这招对我们狗类好使,对人类可不好使,关键是动动手指在电脑上,手机上一划啦就完事了呀,我看有些人的手指纯属是搅屎棍,臭了别人也臭了自己,明星名人那些不庝不痒的事跟你有毛关系,占用网络资源。</h1><h1> 其实生活中善恶总是并存的,善可弘扬,恶可谴责,有理有据的事说说可以,别总整一些不咸不淡的八卦在网上晃,祸从口出,惹出麻烦来可不是像我布鲁套上嘴套那么简单。</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