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中年

蔷薇记忆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某年的元宵节的晚上,依江而居的人们聚集到滨江路宝来桥段观看河对面定点的烟花燃放,偶遇几个小女孩拿着玫瑰花穿梭在人群中,寻找年轻的情侣,时不时的传来:“帅哥,为漂亮的姐姐买朵玫瑰花吧”、“谢谢帅哥,情人节快乐”!那一年,我记住了传统的“元宵节”撞上西洋的“情人节”。</span></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切好似昨天,翻看日历,却惊恐的发现,记忆中的那个情人节,已经过去了五个年头!回首往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时光无情,轻而易举的就带走了我大半的人生,还让正值中年的我不断的经历着尴尬的糗事!</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 一日偶乘公交,前排就坐后浏览朋友圈,对周围一切全然不知。“请自觉为老人让座哈”!一个极不客气的声音传入耳中,猛的抬头,瞅见白发老人旁边有双鄙视的眼睛正望着我,立马起身让座,暗暗责备自己,何时自己也成了“低头族”?居然忽略了给老年人让座!</h3><h3> 不是狡辩,咱这点素质还是有的,却无意间收获了这种眼神、这种语气,冒个皮皮,就算人家显得年轻吗,三五根皱纹、十几根白发还是轻而易举找得出来的撒😁😁!</h3><h3><br></h3><h3> 又一日在小区电梯里与楼上带孙子的邻居不期而遇,邻居和颜悦色的对孙子说:喊姨婆。这称呼大有别人为我让座的势头!虽然不太习惯,但转念一想,本来咱就早熟、早恋、懂事早,若是在农村,怕早也是儿孙绕膝的人了😁😁。</h3> <h3>  尴尬的中年“最尴尬”就是“记性差忘性大”。各位朋友,今天我认真的给你们讲,和咱说话的时候可千万别随意打断,把我惹急了就不告诉你,看你能奈我如何?如果你请我搓一顿的话,一切好说,明、后天我们慢慢细谈;心情不好的话,究竟几时能够告诉你?也只能等我再想想看了。顺便给大家提个醒,差不差你们的钱咱不记得了,借我钱的人我可是记在本子上了的哈😁😁!</h3><h3><br></h3><h3> 尴尬的中年“最”“最”让人痛心的事情莫过于“回眸一笑怀疑人生”。本篇文章用图均为本人未修图的照片,虽说是从几十上百张照片中精挑细选、拍摄角度最为满意的照片,好歹咱还是“假假子子”在健身房混了8年、坝坝舞混了2年的人,就算打点折扣,单背影而言,多少还是有些“杀伤力”撒😁😁。</h3> <h3>  玩笑开了、口也夸了,随之梦碎接踵而来。某日上班,从身后传来让人心情愉悦的声音:“妹妹,请问复印病历在什么地方”?好久都没人叫我“妹妹”了,惊喜地转过身正准备回复,却见对方面带难色道:“对不起,大姐,复印病历咋走”?你说尴尬不尴尬!</h3><h3><br></h3><h3> 又某日逛街时,背后传来苍老的声音:小妹……话音未落,见已转身的我,老人连忙改口“孃孃”;见说话的人和声音同样的苍老,礼貌的回复了老人的提问,内心五味杂陈!婆婆也,你老人家这把年龄就算喊我一声小妹吗也亏不倒哪里去嘛😂😂。</h3><h3><br></h3><h3> 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就这样不知不觉把人雕刻成让“初恋痛惜”、“暗恋叹息”的背影杀手,于是乎明白了“知天命”的另一层含义。</h3><h3> 唉,尴尬的中年、尴尬的人、尴尬的事……</h3><h3>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洗洗睡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