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加速的寒假

MEOW

<h1><font color="#333333"><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寒假,又名弯道超车的好时机。<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我在放假前制定了详细的学习任务,并根据这些学习任务安排了每日的学习项目,全力加速,朝着我的学习目标飞驰而去。</span></font></h1> <h3>🗒</h3> 中 文 <h1><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这个寒假,我开始学习对我来说全新的一个文体</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Text&quot;; font-size: 17p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文言文。<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Semibold; font-size: 21pt;">文言文是中国古代的书面语言,是现代汉语的源头。</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Semibold; font-size: 21pt;">其行文简练,音律工整,有着独特的魅力。<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刚开始接触文言文时,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在上了七堂文言文专项课之后,在专业老师的教导之下,我渐渐找到了感觉。</span></h1> <h1><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因为对文言文的兴趣,我参加了“每日一句古诗文”的打卡活动。每天学习一小段文言文,了解一段相关的历史故事,每天诵读打卡。这样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span></h1> <h3>🗒</h3> 英 文 <h1><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进入高年级了,我在阅读语料的选择上<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开始倾向于非虚构类的文体,比如科学、人文、地理、历史等等。<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最后妈妈和我选了这本《</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Text-Bold&quot;; font-weight: bold; font-size: 17pt;">Reading Explore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Semibold; font-weight: bold; font-size: 17p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来做阅读训练。它是由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圣智集团,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合作开发的一套教材。</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Text&quot;; font-size: 17pt;">Cengage</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提供教学内容,设计了一套很完善的教学体系;而美国国家地理提供各种素材,书里所有精美绝伦的图片,都来源于《国家地理杂志》。<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我很喜欢这本书,每天做一章,在文学欣赏与知识积累中不知不觉就做完了这本书。</span></h1> <h1><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寒假前我报名了</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Text&quot;; font-size: 17pt;">4</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月份的剑桥英语考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标准化考试,计划利用寒假好好准备一下。为了让自己熟悉考试的内容,适应考试的节奏,妈妈买了一本真题给我做练习。我在不断地模拟测试中信心倍增,很期待自己的第一次征程。</span></h1> <h3>🗒</h3> 数 学 <h1><font color="#333333"><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数学老师常说:计算能力,是数学的基本功。只有基础扎实了,才能提高自己的数感和数学能力。<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这个寒假里,我保证完成每天一页的口算练习,感觉自己的计算能力正在一点点地进步。</span></font></h1> <h1><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font color="#333333">我还利用寒假拓展了小数的加减乘除运算、容斥原理、统筹问题等等知识点,提升自己的数学思维能力。</font></span></h1> <h3>🗒</h3> 阅 读 <h1><font color="#333333"><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爸爸常说:阅读,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对我而言,阅读,是我生活中的一缕阳光;阅读,也为我开启了一扇明窗。<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这个寒假,只要一有空我就会拿起书本来啃,完成了中文和英文几十万字的阅读量。</span></font></h1> <h3>🗒</h3> 编 程 <h1><font color="#333333"><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编程是我最喜欢的兴趣爱好之一。我喜欢看着自己设计的角色在我编写的语言下完成特定的任务。<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我在了解了多边形内角和和外角和</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的特点之后,在除夕夜,用</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Text&quot;; font-size: 17pt;">Scratch</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在电脑上画了一个六芒星送给了妈妈,妈妈惊喜极了。</span></font></h1> <h3>🗒</h3> 设 计 <h1><font color="#333333"><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特别爱逛集市的我,总是被摊主们各种独具匠心的小手作所吸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这样的手作达人。<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我试着用粘土、毛线、毛毡和其它一些小零件,做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件小手作。这个小萌娃,花了我三个多小时才完成,但是它带给了我满满的满足感。</span></font></h1> <h3>🗒</h3> 结束语 <h1><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17pt;"><b><i>学习是一条艰苦的道路,可是,那也是我去看世界的路。我定要配妥宝剑,他日驰骋天涯。</i></b></span></h1><h3><span style="font-size: 22.66666603088379px;"><b><i>✈️</i></b></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