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带父母坐邮轮去日本

萍萍

<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23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color: rgb(69, 69, 69);"><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Display&quot;; font-size: 23pt;">2/11/19 </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23pt;">第一天,天气晴,今天带年迈的父母去上海吴松口码头坐邮轮开始五天四晚日本上岸的行程。出发前外甥与女儿都提醒我要当心!我还不当回事,在上船前办手续边上的人看我一人带俩老人都说我历害,我心想我父母身体很棒没关系的,所以一笑而过,由于我们上船较早房间还没好,通知我们去</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Display&quot;; font-size: 23pt;">14</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23pt;">楼的自助餐厅吃中饭,我们好不容易在自助餐厅找到空位,也许我妈肚子饿了,马上就去拿菜,我爸也跟去,我在位子上管着大包小包,结果过了好久父母没回来,我特别担心,好在隔壁桌帮我看着大包小包,我才找到他们,我爸妈也因找不到我也急得要命,唉!上船第一天给我警告千万别让父母离开我的视线!!!接下来一切顺利,带父母入住让他们在房间休息我去办一切手续,晚上带他们去点菜歺厅吃饭(再也不敢去自助餐厅),饭后在商务楼层散步拍照,回到房间陪他们打牌,特别有意思的是在打牌时父母成了年轻人,特别是我爸,开局就胜,太神奇了!哦,我们坐的船出海特别稳,可以说在不知不觉出发,我们是在吃晚饭时看窗外才发现船已经出发啦!</span></h3> <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23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color: rgb(69, 69, 69);"><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Display&quot;; font-size: 23pt;">2/12/19 </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23pt;">第二天,阳光明媚,风平浪静。今天的行程是船朝日本方向在公海上行驶,因为天气好所以船特别平稳,也许是昨天登船累了我和爸妈昨晚睡得好香,早上六点起来洗漱完毕先在阳台以大海为背景拍几张照片然后就去吃早餐,我生平第一次吃这么丰盛的早餐,中西结合应有尽有,接下来带父母去甲板上的室内休息室坐坐,晒晒太阳看看大海。今天俩位老人家完全适应邮轮生活,午睡以后能干的老妈还找到中文电影频道在房间看电影。</span></h3> <h3></h3><h3></h3><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23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color: rgb(69, 69, 69);"><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Display&quot;; font-size: 23pt;">2/13/19 </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23pt;">第三天,天气睛朗,阳光灿烂!今天我们上岸到日本福冈市,从早上六点多开始排队等下船到进关足足化了两个多小时(因为这船上有四千多客人),我带着我们团队年龄最大的父母一点都没给团队拖后腿,每次都早到等年轻人,今天我们游玩了两个景点(福冈塔和日本神社太宰府天满宫)然后去了二个购物中心,到九州和食广场吃中饭,下午四点左右回到船上,整天下来走了很多路,俩位老人家都坚持下来了,真的佩服他们,因为我自己也非常累了!第一次到日本说心里话感觉不怎么样,与中国县级市差不多,与地陪导游打听了一下工资与物价都没法与美国比,平均工资比美国低,物价远远高出美国,但是福利比美国好很多,这也许是日本经济没法回复到九十年代初的原因吧!因为任何福利好的国家都是劫富济贫,欧洲与加拿大也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旅客的购买力是惊人的,我们的车上都是大包小包的买(当然不包括我们),导游告诉我中国人的购买力是所有旅客中最强的,就像邮轮上有很多高级品牌的免税店和收费餐厅,我问餐厅服务员为什么现在邮轮与我十多年前在美国坐的邮轮经营方式全变了?他告诉我在美国与过去一样,这是正对中国客人的,因为只有中国客人有这样的购买力,而当我听到客人买东西时在议论说这包在国内买四千多而在这里只要二千多,这才明白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强也是有原因的,当然一方面是祖国真的强大了,老百姓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中国关税真的太高了,商品差价太大。</span></h3><h3> </h3><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23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color: rgb(69, 69, 69);"><br></h3> <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23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color: rgb(69, 69, 69);"><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Display&quot;; font-size: 23pt;">2/14/19</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23pt;">第四天,今天又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父母一早起来在阳台坐坐,老妈还在阳台上打八段经锻练身体,老爸说面朝大海坐坐真好,早餐后带他们去船顶层的室外活动场地走了一圈,回到房间继续与爸妈打牌,老爸在打牌时的逆向思维和语出惊人让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妈说你陪我们这对老顽童出来可以年轻几岁,因为我一直在笑!晚上还陪父母看现代舞表演,我和父母都是生平第一次看现代舞,雷鸣般的音乐声让人心脏有点受不了,幸好我爸妈心脏没问题,不过我老爸看的特别兴奋。今天是情人节,能有幸陪父母一起度过也是人生一大幸事啊!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到老</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AppleColorEmojiUI&quot;; font-size: 23pt;">🌹</span><br></h3> <p style="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 23px; line-height: normal;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color: rgb(69, 69, 69);"><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Display&quot;; font-size: 23pt;">2/15/19 </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23pt;">第五天,今天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天,根据按排我们在早上</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SFUIDisplay&quot;; font-size: 23pt;">8:45</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SC-Regular&quot;; font-size: 23pt;">分离船,在船上吃好早餐,然后排队离船进关,整个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说实在话这次我爸妈表现特别棒,一点没给我带来麻烦,看来带老年人坐邮轮旅游是正确选择,我妈还说这几天吃吃睡睡自己背也挺了很多。这种休息式的旅行对我们工作一年的人也是一次轻松享受!</span></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