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四季

小主

<h3>  春节的盛宴之欢散了,喜庆热烈的中国红开始褪色,团圆幸福的仪式感被悄然剥离,春节,无论情愿还是不情愿,很快,便会成为一种记忆,成为下一年的那一年故事。一年四季,周而复始,今昔已非昨日,我们终将奔赴于生命的下一站。春暖了,看流年韶华,夏至了,品桂香馥郁,秋浓了,染韵雅浓情,冬临了,琢时光静美。</h3><h3> 春夏秋冬,四季如斯,歌一曲,诗几首,文片段,写给四季,轻拨一隅年华,弹指似水流年。</h3> <h3>  写给春天</h3><h3> 春天你好!经历了三季,你还记得我吗?如若淡忘,我把自己介绍给你好吗?也许,寒冷的冬天刚刚过去,你有点矜持,我有点羞涩,我们好似有了一丝陌生,不过,你放心,一颗渴望春暖的心正在萌动,我会随着你的足迹,十里寻你,迎春风拂面,踏响春之旋律,进入你暖暖的怀抱,伴你一季,诉我衷肠。</h3><h3> 春天你好!我来自于北方城市,是一个热爱生活、遐想无限的女子,一不小心喜欢上了文字,愿意用文字编织人生,用文字温润内心,碎言碎语不言尽!如果你记得赠我微笑,我把春天的故事书写于笔端,美好情深,风景定然妙曼!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也该褪去冬装,做一个长长的深呼吸,让春的气息遍染我的全身,我要做春天里最美的那一树!</h3><h3> 春天里,我依然会心怀美好,爱着你们,在朝阳,在暮夕,你们是我最长情的陪伴!舒适的身心,和睦的亲情,和谐的工作,一颗宽厚安容之心,植入一份春天的情怀,这一季,我随着春漫步,春来我亦来!</h3><h3> 春天,听到我的声音了吗?你的回音是在春风里吗?我在用心聆听你的每一个音符……</h3><h3> </h3> <h3>  写给夏天</h3><h3> 夏天你好!说起明媚的夏天,真的有点想你了。夏天,是最美的季节,是最有生机的季节,美景如画,处处生情,大街小巷角角落落都是风光,我的笔端似乎都飞扬了起来,也许,这个季节,笔端会不安于文字,画一副夏天的小画,何尝不是更加美妙!</h3><h3> 夏天,你可知,在我心中,你仿若是热烈的情人一般,满脸舒展着最开怀的笑容,浪漫的故事讲了又讲,一位爱美的女子心中溢满了五颜六色的梦,遇到你,含情脉脉的夏天,女子才是女子,一往情深深几许,夏至初满。</h3><h3> 夏天,你好!太多风景入你怀,你还在意那个喜欢天然草原美景的女子吗?我的愿望,在这一夏,能够实现吗?一个草原行之梦,做了整整一晚,一望无际的绿色梦绕魂牵,草原却忘记了我,最美的季节里,在我心中,留存向往,该是我关于夏天的一份遗憾吧!夏天,这一季,你会把我带到那片浓绿的草原吗?</h3><h3> </h3> <h3>  写给秋天</h3><h3> 秋天,你好!当我念起你时,我已然人到中年,经历了春的勃勃生机,夏的草长莺飞,我着实是忘却了秋天的景象,秋,我拿什么来迎你!秋天,一阵秋风一阵凉,落叶便知秋,你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成熟,绽放出醉美颜色,由绿变红变黄,直至凋落,你的痴情终抵不过四季更迭,岁月中,你安静了许多,沉淀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人生。</h3><h3> 秋天,你好!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你情景交融的那份静美,静秋如澜,念无恙,陶醉于心,感动于情,美的不敢触碰。秋,倘若你在场,成全我的这份心愿好吗?</h3><h3> 秋天,其实我一直在爱着你!瑟瑟秋风轻抚我的头发,我就懂得,这是我生命中最为宝贵的情怀,心生感恩,爱意浓浓,原来,无论是季节之秋,还是生命之秋,它都承载着太多太浓感情,爱,才是永不凋谢的风景。秋天,最容易有悲秋之情,请允许我在悲秋中不悲,幻化成一种力量,将爱进行到底,好吗?</h3><h3> 秋天,我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h3> <h3>  写给冬天</h3><h3> 冬天,你好!现在刚刚是春天,你的身影还在遥远的彼岸,不过,我还是惦念着你,所以,提笔给你写了这封信,见字如我。</h3><h3> 亲爱的冬天,我从小到大生活在北方,你凛冽的寒风,刺骨的寒冷,我怎能忘记。那一年,冬,当你来临时,你带着我,我带着冬装,完成了一次冬天里火一般的相约。每到冬季,你遵循于大自然规律,冰冻三尺日日寒,冬天,你无情的肆虐于万物,一季寒冷,何尝不是一种体验呢!记得在前几年,是所谓的暖冬,季节来了,冬冷却迟迟不来,大自然赐予的四季之冬,你怎能缺席,冬的思念伤了我的心!冬天,你最美的那一季景色该是皑皑白雪吧,漫天飞舞的片片雪花,浪漫了谁,又成全了谁?你的到来,才能让我的生命四季分明,尽享冷暖,丰腴人生。</h3><h3> 冬天,也许我会居家多一些,岁月无声,四季如歌,冬天里,我愿意让歌声氤氲在温暖的屋子里,歌声中,我沉浸于文字,文字,不畏冬寒,暖景一处,让冬天不再寒冷,融融之乐。</h3><h3> 冬天,你好!虽说我们的相逢还尚早,对你的记忆却尤新,如今的春天,既为你谱写冬末之曲,又为四季伊始唱响序曲,春来了,你也会来的,随着四季的足迹,你来,我迎你,你走,我不送。</h3><h3> </h3> <h3>小主爱文,一个喜欢用文字温润生活的小学老师。微信:mky1171092749</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