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云之峰

<h1><b><i>诗一首•雪山怀古</i></b></h1><h3>数载重逢西岭雪,诗圣别离已千秋。</h3><h3>铁索万仞云峰涧,黯然魂伤愁更悠。</h3> <h1><b><i>梦回唐朝•与诗圣对酒当歌</i></b></h1><h3>西岭雪山因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而得名。<br></h3><h3>&nbsp; 我不是诗人,写不出千古绝句,只能找寻诗圣千古流传的足迹。</h3> <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如果时光倒流,期许能与诗圣相遇,由于才疏学浅,对古文古诗一知半解,虽不能与其吟诗作画,却可以对酒当歌,尽可能不失雅兴。</span></h3> <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听说云海奇观美景时,诗圣觉得十分遗憾,因为唐朝没有现代的登山工具,鸳鸯池估计都没到过;特别是得知绝句成了千古绝唱后,决定随我一起登上日月坪。</span></h3> <h3></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当诗圣站在云海上时,被眼前的美景感动了。趁着酒兴,诗兴瞬间爆发,笔墨随风飘飘洒洒,诗词歌赋滔滔不绝。</span></h3><h3>&nbs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div><div><b>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b></div></h3><h3><b>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b></h3><h3></h3> <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诗圣才华横溢,背负着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沉重责任感,是矢志不移的爱国人士,用诗歌描绘时代的面貌和内心的悲哀,也是历经磨难仍不折不挠的强者。</span></h3> <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诗圣不凡的气度,深深感动了我,感觉自己也在随风飘动。同游的友人说准备下山了,无疑打断了我的沉思,怀古之情难以言表。</span></h3><h3><br></h3><h3><b>意犹未尽,不枉此行。</b></h3> <h3>【<b>原创声明</b>】本文系云之峰原创作品,若转载请注明原出处。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b>云之峰简介</b>】天空不留我痕迹,但我已飞过!表里不一,粗旷文雅。闲暇之余,文墨抒写情感。热衷公益,传播正能量。<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