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的情人节

豆包娘

<h3>今天豆包放学一看到我,就迫不及待地跟我说,''妈妈,妈妈,我有个surprise给你。。。你不要打开我的书包,我要自己拿给你。''</h3><h3><br></h3><h3>哎呦喂,有礼物收哦!我顿时喜上眉梢。</h3><h3><br></h3><h3>这么多年,每次情人节豆包爹都没什么表示。好吧,其实是任何一个节豆包爹都没什么表示。</h3><h3><br></h3><h3>而且现在人到中年,感觉过节都比较随性了: 想买花了就过情人节,想吃顿好的了就过春节,想耍赖不讲理了就过儿童节,想找茬儿吵架了就过建军节。。。像我这种会过日子的基本都是错峰过节,东西便宜,餐馆也不挤。</h3><h3><br></h3><h3>所以,虽然豆包爹过节没表示,我带着豆包还是可以自娱自乐的。</h3> <h3>看着小家伙手脚麻利地脱掉雪衣雪裤,跑去卫生间洗了手,然后轻手轻脚地从书包里找出一张纸,踮着脚尖,小心翼翼,一脸期待地捧到我面前。</h3><h3><br></h3><h3>这是一张纸编的心,当中有个豆包自己画的胖乎乎的小猫咪。小猫咪明显吃太多了,头和身子一样大,差点儿就看不到身子下面的两条小短腿了。小猫咪的两只小胖手抱着颗心,一脸没心没肺的傻笑。</h3> <h3>“这是给妈妈的吗?豆包画得太好了,妈妈很喜欢,谢谢豆包包!”</h3><h3><br></h3><h3>我立马大张旗鼓地开始表扬,并且殷勤地献上我的亲吻和拥抱。</h3> <h3>我6岁的时候好像就会画个不太圆的圆圈,圆圈周围加几条歪歪扭扭的线,美其名曰,太阳。</h3><h3><br></h3><h3>豆包的猫咪很明显是已经把我的太阳拍死在沙滩上了。</h3><h3><br></h3><h3>'' 那爸爸的呢?爸爸没有礼物吗?'' 豆包爹在边上开始挤眉弄眼。</h3><h3><br></h3><h3>豆包有点儿为难,偷偷看了我一眼,'' 呃,好吧,这是给你们两个人的。。。''</h3><h3><br></h3><h3>我在心里对豆包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哦,现在知道要争宠啦,当初半夜爬起来给豆包喂奶换尿片的时候怎么不看见你去冲锋陷阵。。。切。。。</h3> <h3>收完礼物,赶紧给豆包换衣服去上4:30的舞蹈课。</h3><h3><br></h3><h3>坐在车上,不时看一眼后视镜,我开始跟豆包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聊天。</h3><h3><br></h3><h3>''今天在学校好玩吗?''</h3><h3><br></h3><h3>'' 好玩啊。。。今天是Valentines Day,我们都收到卡片了。。'' 豆包在后面眉飞色舞,'' 我的boy friend 还kiss我了,on the lips and cheek。。。''</h3><h3><br></h3><h3><br></h3> <h3>一年级的小屁孩儿,还男朋友女朋友的。。。我在前面忍不住想大笑,想想又好像哪里不对,貌似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br></h3><div><h3><br></h3><h3>。。。等等。。。好像豆包又被男生亲了,这次还被亲嘴了?!</h3><h3><br></h3><h3>我心里顿时有种辛辛苦苦养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是哪个臭小子,啊啊,哪个臭小子干的?!</h3></div> <h3>努力控制脸上逐渐狰狞的表情,假惺惺地继续和颜悦色,'' 豆包啊,妈妈不是跟你说过,不要随便让男孩子亲你吗。。。对了,今天那个亲你的男生叫什么名字来着?''</h3><h3><br></h3><h3>'' 是C啊,妈妈你见过的。''</h3><h3><br></h3><h3>啊,难道是那个跟豆包动手打架,并且让她光荣负伤的C???</h3><h3><br></h3><h3>再次跟豆包小心确认,居然真的是这个不懂怜香惜玉的臭小子!</h3><h3><br></h3><h3>臭小子,你给我滚出来!</h3> <h3>这是什么世道啊,都开始流行先比武再把妹的方法了吗?再说比武招亲也得是我搭擂台啊,男生搭台子打架那叫争夺武林盟主好吧。。。这小子,套路有点儿多,怪不得我们家豆包要败下阵来。。。不简单啊。</h3><div><br></div><h3>'' 豆包啊,以后不要随便让男生亲了,亲嘴更不可以。好不好?'' 我苦口婆心,恨铁不成钢。</h3><div><br></div><h3>'' 为什么?'' 豆包有点儿不明白。</h3><div><br></div><h3>'' 因为只有妈妈才可以亲你。。。尤其是亲嘴,别人不可以!!!'' 不想讲道理了,这个时候就是要专政,要霸道。</h3> <h3>再次回到家,一推开门,我和豆包都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下鼻子。。。好香啊。。。</h3><h3><br></h3><h3>恍惚间,感觉豆包爹在问,要玫瑰花还是要红烧肉?要花没肉,要肉没花。</h3><h3><br></h3><h3>鱼与熊掌啊,to be or not to be。。。为什么要给我出这么伤脑筋的问题啊。。。</h3><h3><br></h3><h3>唉,算了吧,人家是输人不输阵,我是先输胃,再输阵,最后连人都输没了。。。太难为情了。。。</h3><h3><br></h3><h3>这边豆包在门口突然抱紧了我,'' 妈妈,我爱你我爱你,Happy Valentines Day!。。。呃,豆包饿了,我们快去吃饭吧。''</h3><h3><br></h3><h3>嗯,妈妈也爱你,妈妈也饿了。</h3><h3><br></h3> <h3>图片大部分来自网络</h3> <h3>如果你喜欢我的东西,可以去微信里“搜一搜”,查找我的公众号“豆包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