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

崇拜狼的羊

<h3>光荣 </h3><h3> 对于一个曾经当过兵的企业退休老头来说,今天我很高兴,因为今天接到通知,去老企业居委会领回了“光荣人家”匾。省政府发的,所有退转军人都有。 </h3><h3> 在群里听战友们说许多省市早就发了,我们虽然晚点,但毕竟还是发了,有的战友所在地还一直没有消息。 </h3><h3> 天寒地冻今天好冷啊!因为昨天的大雪,今天路上结了一层冰,路好滑啊!迫不及待我骑上三轮就去了居委会。 </h3><h3> 不管社会上闲杂舆论如何评价光荣匾的事,我是个看事坚持看正能量的人,一个看事爱从阳光角度看的人必定是个身心健康的人。 </h3><h3> 我当过兵,我骄傲,我自豪!歌词唱得好:“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感到快慰”!国家需要军队,没有军队国不成国民不是民,应征入伍保家卫国是公民的义务。 </h3><h3> 虽然和一些发达国家比,我国的退役军人优惠制度还不完善,甚至退役军人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我本人退役后也在企业度过了一段漫长的清贫生活,但这就是我的人生。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人生经历的因素很多,时代、社会、环境、个人性格都会左右你的一生。国家对荣退军人的优惠制度是应该的,毕竟军人在特殊环境中牺牲和负伤的概率高于其它行业,所以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对退役军人的优惠也是退役军人应该享受的待遇。但对于人,对于一个自然人,我们个人不能也不可能过于的依赖这种优惠。路要靠自己走,在人生充满荆棘的崎岖路上,有拐棍当然更好,没有拐棍我们也要坚持困境求生奔向光明!这才是一个真正当过兵的人应有的品德和素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