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爱我,永不离开我”

书玉

<h3>来自年轻时代的歌“你说爱我”。</h3> <h3>知道汪勇,是因为八四西语系的老朱。</h3> <h3>这个在温哥华街头上也许只会擦肩而过的中年男人,因为北大八四级毕业三十年大聚我们相识了。<br></h3> <h3>2018年4月30号,我们八百多名拔丝归来,相聚未名湖畔。</h3> <h3>老朱这个多情的男生,再一次唱起汪勇作词谱曲的“又是一个新年来到”。</h3><h3>那天,他独自一个人。在台上,他想起谁?</h3> <h3>三十多年前,在一样的北大的舞台上,</h3> <h3>那个叫流行色小乐队的四个人。其中一个叫汪勇。</h3> <h3>因为那个春天的大聚,我们八四的几位在异乡就常常相会,有了不一般的情分。</h3> <h3>一次聚会后,在和大杨和我坐天车回家的路上,老朱慢慢告诉了我们汪勇的故事。</h3> <h3>“由于经常在楼道里练习,渐渐地就招聚了志同道合的歌友,都是英语系的,汪勇,陈戈和许晓峰。”</h3> <h3>“汪勇是个音乐奇才,四川大足的老家,懂乐理知识,会配和声,自编自唱,我们的获奖歌曲《又是一个新年来到》就是他编的。他的性格柔和,内敛,指法细腻,配合度相当高。”</h3> <h3>“可是因为毕业前的一个意外,汪勇被退学了。回老家后因压力太大,几进几出精神病院。”</h3><h3><br></h3> <h3>那天晚上,回来后我睡不着觉,为一个我从未谋面的兄弟。</h3> <h3>九月,有人在八四级四海一家大群里发了个音乐节的消息。</h3> <h3>主办人就是当年流行色乐队四成员的许晓峰。他已经是圈中大牛,以音乐为理想和生活方式。</h3> <h3>我快速做了决定,去成都。我想去听听我去国后错过的那些歌声和梦想</h3> <h3>我更想看看那个半路走散的兄弟。他在离成都不太远的乡下病院。</h3> <h3>可是正是学期中,我周二周四要给学生上课。我再怎样算来算去,也找不出这至少七天的时间。最后只能取消这次旅行。</h3> <h3>又是一个新年来到。2月10号,我们在我温哥华的家中聚会。老朱拿着吉他,还有当年的歌本。</h3> <h3>我们唱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唱了“你说爱我,永不离开我”。</h3> <h3>最后,在一个从北京来温哥华游学的高二学生带领下,我们合唱"We are the World".</h3> <h3>We are the world</h3><h3>We are the children</h3><h3>We are the ones who make a brighter day, so let's start giving</h3><h3>There's a choice we're making</h3> <h3>2月13号从温暖如春的加州醒来,我看到社会学系的罗新转发的北大重庆校友会的消息。</h3> <h3>他们带着同学和同乡的爱,新年期间去看望汪勇。</h3> <h3>我终于看到了汪勇,他向我们祝福新年快乐。</h3> <h3>汪勇还记得当年的歌,“为何不带我一同去远方,为何留下我 独自流浪, 为何留下我 独自彷徨。”</h3> <h3>又是一个新年来到。让我们别忘了年轻时的伙伴,一起多去看看汪勇吧。</h3> <h3>我们可以在春天去看他。</h3> <h3>我们可以在夏天去看他。</h3> <h3>我们可以在秋天去看他。</h3> <h3>我们要告诉他, 唱给他听:</h3><h3>“你说爱我</h3><h3>永不离开我,</h3><h3>你说爱我</h3><h3>永不离开我!”</h3> <h3>希望能够帮助汪勇或者想去看他的北大朋友,请和我(八四中文系孔书玉)或罗新 (帮助汪勇群主) 私信联系。我们会设立一个四海一家汪勇特别基金,并和北大重庆校友会的朋友一道,帮助汪勇,让他感到我们的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