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过大年】妈妈的红包

今生金誓

<h3>世上有一种爱,它博大无私;人间有一种情,它庄严神圣;它使我魂牵梦绕,它使我幸福一生!它——最平凡的母爱!!!</h3><h3> —— 题记</h3> <h3>过年对于小孩来讲是最开心的,因为不仅有新衣服穿,还有好吃好喝好玩的!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过年发红包啦!一个个好看的红包拿在手里,每个小孩子的脸都要笑歪了!</h3><h3><br></h3><h3>如今中年的我和夫君过年也特别盼红包,盼妈妈那贵重的红包!因为妈妈亲手包的红包里有对我们来年的祝福与希望,妈妈的红包里有对儿女满满的爱!有了妈妈的红包,那欢天喜地的新年弥漫着妈妈的厚爱,有了妈妈的红包,那个浓浓的年味,更是母亲的爱所晕染的…… </h3> <h3><br></h3><h3>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与温暖!<br></h3><h3><br></h3><h3>——夫君在外做装修活,每年都是在正月十五前妈妈就在她家找点活让夫君干,然后亲手包个大红包送上满满的祝福 ,算是把夫君的张开了。我们习惯了接受妈妈的开张大红包,也习惯了接受妈妈的祝福与对我们新年的期盼!妈妈从2018年10月份起,身体不是很健康,时时咳嗽,心里难受与晕!看见妈妈的身体那样,年前夫君就与我商量,2019年的开张就不麻烦妈妈了,就自己开张吧!我强颜欢笑说,我也像我妈妈那样给夫君包个大大的红包,送上满满的祝福吧!……<br></h3><h3><br></h3><h3>母爱是一种很无私的爱!为儿女可以忘记自己身上的痛!前两天妈妈打电话来对我说:“看了一下,你们就在正月初十的午时开张吧,还是来我家里做点活”!我急急地把妈妈的电话告诉夫君,夫君听了开心地说:“好,好,还是由妈妈来开张,妈妈开张一年都顺顺利利!走,明天去妈妈那儿拿红包了啰”……其实我与夫君都明白,妈妈家根本不需要再把那平房整过去整过来,因为妈妈们不久要住新电梯房了,可为了儿女,她们甘愿折腾!<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人们常说,母爱像大海那样深,像山峰那样高,母爱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妈妈给予我们的爱从来都是不计回报的!</h3><h3><br></h3><h3>妈妈,每当您女婿为了做活赶时间顾不上吃饭时,您总是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肉丝面静静地走到他跟前,柔声地说:“别光顾着干活,先吃饭,身体最重要”看着他吃完了您才离开!那时,您女婿会在您真诚的叮嘱与柔情眼光交织的爱网中,更加坚定与努力奋斗的信心!每当我们遇到挫折与失败,悔恨交加不知所措时,您会静静地聆听,然后与我们进行促膝长谈!这时心与心碰撞擦出的火花会激励夫君重新站起来,重振旗鼓,轻装上阵……</h3> <h3>难忘妈妈的声音,因为它是受伤的安慰,是失败的鼓励,是成长的动力,是成功的原因,倾听母爱,幸福永远!!!</h3><h3><br></h3><h3>儿女是妈妈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妈妈的每一滴爱!妈妈,您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您对我们的爱,是我们这一生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h3> <h3>大爱无言,母爱如水!妈妈的爱温柔而深沉,回想这么多年,妈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而我真正为妈妈做的却微乎其微!现在能为妈妈做的事就是活得好好的!让您少一份担心,少一份牵挂,让您因为我而感到幸福……</h3><h3><br></h3><h3>妈妈,您对儿女的期盼是那么简单,您不希望你儿女升官发财,您不希望你的儿女大红大紫,您不希望你儿女大富大贵!您只期望你儿女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您只期望你儿女生活幸福,开心快乐,一生平安……</h3><h3><br></h3> <h3>妈妈,希望您身体健健康康的,能够长命百岁!希望儿女每年过年都能拿到你那贵重的红包!希望每年夫君的开张活都由你来开张!希望每年都能收到妈妈那浓浓的情,满满的爱的祝福大红包!</h3><h3><br></h3><h3>妈妈,瞧,您女婿拿着您的红包笑开了颜,我们拿着您的红包欢欢喜喜地过大年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