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游记

Kennison

<h1>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珠海长隆之游。坐在船上的我此时此刻多想变成一只海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到我梦寐以求的珠海长隆。</h1> <h1>  终于到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像双层蛋糕的雕塑,上面站着一个帅气阳光而又自信的小老虎卡卡。几只胖胖的企鹅围着卡卡,千姿百态,憨态可掬。“蛋糕”中间的“长隆海洋王国”几个大字宣布了我的长隆之游开始了。<br>  </h1> <h1>  珠海长隆之鲸鲨馆。它共荣获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分别荣获“最大的水底观景穹顶”,“最大的水族箱”,“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和“最大的亚克力板”称号。就因为水族馆的“大”,成千上万条的鱼,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都可以在这里自由自在地嬉戏。大的,小的,漂亮的,吓人的,或独自一“人”,或结伴同行,或安安静静地漂浮,或交头接耳,你追我赶,来来往往的鱼儿在偌大的“龙宫”里,对馆外的人类早已熟视无睹。让我感到可爱的是花园鳗,你看,他们像一根根细细的木棍,半截埋在沙子底下,半截露在外面,黑豆般的眼睛炯炯有神。他们守株待兔,一动不动,专门吃漂流过来的浮游生物。让我感到吃惊的是射水鱼,一种可以喷出2—3米水柱将停在植物上的昆虫击落进食的鱼。如果我能拥有它这样的本领,我就可以像蜘蛛侠吐丝或奥特曼发射激光一样喷射水柱,击败坏人。</h1><h3><br></h3> <h1>  珠海长隆之5D电影。这里的5D影院据说是全球最大、最具特色的5D影院。电影讲的是海洋王国受到了妖怪的侵害,面临家破人亡的威胁。勇敢的卡卡、琦琦挺身而出,在小精灵和酷酷帮助下,吹响了生命号角,打败了妖怪和坏蛋们。5D电影的特效太逼真了,触手可及的花草,迎面而来的水花,让你身临其境,百般享受;当卡卡从高空惊险下坠时,阵阵无助、绝望紧紧地包围了我;而当大马蜂的尾巴一甩、又长又尖的毒针喷射出来的那一瞬间,我感到了窒息,拼命地喊到:“妈妈!妈妈!”</h1> <h1>  珠海长隆之“野生动物园”。海洋王国也能看到与海洋息息相关的北极熊、北极狼、大白鹭、鸬鹚等动物,不过与广州长隆不一样,这里可以和白鹈鹕来一次亲密接触。我一手端着装满带鱼块的杯子,一手拿着一块带鱼不停地挥舞着,高声喊叫:“看这边!看这边!”当其中的一只白鹈鹕转过头看我的瞬间,我将手中的带鱼块迅速地抛了出去。一条优美的弧线之后,带鱼块刚刚好落入了白鹈鹕长长的嘴巴下面的黄色喉囊中,白鹈鹕脑袋一抬,带鱼块在脖子蠕动一下便落入肚中。洁白高大的白鹈鹕不像鸬鹚一样会潜水,接不到食物的鹈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食物落入池底,口水一个劲儿地往肚里咽,那模样又滑稽又可笑。</h1> <h1>  珠海长隆还有流光溢彩的烟花秀,叹为观止的马戏表演……百闻不如一见,快让你们的爸爸妈妈也带你们来这里游玩吧!</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