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仍在跑步的人

张海佩

<div id="content"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letter-spacing: 0.5px;"><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节前,我开玩笑,妥妥的吃偷偷的胖,让排骨炖肉炸藕合客家酿豆腐轮番轰炸,让体重幸福沦陷。</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节后,同事间热点话题:胖几斤啊?各种回答中最经典的是,一天一斤!</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哈哈于是,那个标题“大年初一仍在跑步的人”再次跳进我的脑海;有感而发,再说说感想。</h3><h3>1、</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当我把妥妥的吃偷偷的胖说出口的时候,后半句没说,后半句是:多吃,多运动。</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做到了,节后的我没胖,一点儿都没胖。</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对,我是大年初一仍在跑步的人。</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2、<br>先说妥妥的吃。</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曾经,我同事看着我吃饭说,你吃饭不香,当时我怎么也理解不了这话,怎么就叫吃饭香呢?</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去年,中午坐我对面的同事说,看着你吃饭真香,我一下子睁大眼睛。时隔二十年啊,一下子扎心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对比多年前,我明白了,二十年前我心思没在吃饭上~</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有故事说,在两个孩子面前摆上又红又大的苹果,一个孩子见了眼睛一亮一声惊呼哇好大的苹果,另一个孩子淡淡地一副我见多了的样子。</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喜欢吃饭香,我喜欢对红苹果兴高采烈的孩子。</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在热热闹闹的年夜饭上说控制卡路里不能多吃太煞风景了,虽说天天过节天天吃好吃的,但气氛不一样啊,同样的是好吃的,在过年的时候,更香更诱人的啊,所以过节,妥妥的吃,没毛病!</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3、<br>再说偷偷的胖。</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的健身教练告诉我,有个概念叫基础代谢率,大白话是,我们每一个人就算是卧床病人一点儿不活动也能消耗一定的热量,这叫基础代谢率比如1200大卡。</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如果每日摄入的热量也是1200,那他热量平衡不会胖。如果摄入的大于1200,比如1500,他需要运动把多出来的300大卡消耗掉,如此他也不会胖。如果不运动,这多出来的300大卡就沉淀下来慢慢成为脂肪,日复一日一点一点他就胖起来了。</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常运动的人的基础代谢率会比一般人高,比如1800,2000,允许他多吃的空间更大。</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不运动也行,少吃,输入小于1200就行。据说,演员模特每顿一个苹果一片面包的过日子,他们通过控制摄入控制体重。</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所以,多吃不胖,要么管嘴,要么迈腿。为了,为了,为了白富美!</h3><h3>4、</h3><h3>呵呵,如果我把“大年初一仍在跑步的人”诠释成这样,估计会遭到追杀。但要知道,就算是如此肤浅的诠释,也不是每个人都做到了的。</h3><h3><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过年长7斤,大有人在哦。能做到七天不胖的人,知道多吃就要多运动的人,好像已经是自律的了哦。</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自律真的是这样的吗?不是的,我想表达的远不止如此。<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想说,我佩服那些平日里一直坚持跑步早起日更读书的人,他们的目标清晰坚定,即使在大年初一,在过节的七天,在热热闹闹的年味中,在没有压力没有监督的环境里,始终如一!</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对他们,自律之后,才是自由。</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自律的定义是:一种有意识的、尊重现实的、承担成长责任的、把痛苦转化成快乐的能力。</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自律的话题太大,有专业课程专业书,我没有太深的研究,对自律最深的一点体会是,大年初一仍在跑步的人,最大的魅力是自己管自己的时候,虽风云变幻,然一如既往。换言之,他们能够坚持自律。</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自律和坚持是孪生兄弟,没有坚持,谈不上自律。坚持,风和日丽下的坚持难,狂风暴雨下的坚持更难!他律下的坚持难,自律下的坚持更难!</h3><h3>5、</h3><h3>所有的人都会想,胖怎么了,晚起怎么了,没读书没跑步又怎么了;早起了也没见开挂,闷家里不见人也没见彪悍,自律有意义吗?忧郁症了吧?</h3><h3><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已经很好了,不读书也很出类拔萃了,忙成这样还看书?我不是每天在刷朋友圈刷抖音在看爆文学习吗;这证那证都考下来了还学什么啊,没我们哪有企业的今天啊?</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说这些话的人一定还不知道什么叫自律。</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刚开始自律的人会对自己说,就一天,就大年初一不去跑步了,好不好?放弃一天不会怎么样的。</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b>真正自律的人连问都不会问,这些形不成问题,他只知道坚持,不为什么,在他确定了目标的那一天开始,他就知道每天都是大年初一,每天都是平凡的日落晨曦,他没有别的选择,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始终如一。</b></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我佩服说起床就起床,说做就做,说玩就玩说走就走,说收心就收心的人,我佩服自律的人,我佩服大年初一仍在跑步的人。</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6、<br>好庆幸,以这个标准衡量,我还是大年初一仍在跑步的人。</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对,大年初一,我在健身;过节七天,我日更千字;没耽误阖家幸福走亲访友,没耽误享受美食微信拜年,没耽误春晚追剧,没耽误迎接新年。</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自律的人生,健身日更读书带来的结果开不开挂,我不知道,我也没想和谁比,也没想有啥鸡汤目标,但是自己和自己比,这个过程太充实了,我喜欢,喜欢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b>哈哈,我的每天,<span style="white-space: pre-wrap;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都是大年初一!</span></b></h3></div><div class="RecommendList__list-container__pd-aO"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margin-right: -15px; margin-left: -15px;"></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