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2)

凯里

<h3>我们这次去广西旅游,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南宁所到之处看到的都是张灯结彩,花团锦簇的喜庆祥和景象。</h3> <h3>这些花多美啊!</h3> <h3>南宁有个南湖公园,我作为生活在嘉兴的南湖人定要进去光顾一下。</h3> <h3>南湖公园好大,到处鲜花盛开,湖面开阔,七孔桥横跨在湖面上。</h3> <h3>人们在这里散步、锻炼、跳舞、唱歌……</h3> <h3>市民广场造得很气派、豪华,是市民们的活动中心。南宁毕竟是自治区的首府,国际大都市啊!</h3> <h3>我们乘高铁从桂林来到北海。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是国家历史名城。“北海”一名来自其海城区地角镇的同名渔村“北海村”。</h3> <h3>今日的北海建设得可漂亮了,南珠(海珠)是北海的特产,所以市中心广场就以“南珠”为标志物建造了大型音乐喷泉。</h3> <h3>周边是典型的高大挺拔的热带树木。</h3> <h3>北海的市花-三角梅。她非常有特色,只有三个花瓣,颜色鲜艳,四季常开。</h3> <h3>北海的市树-榕树。它盘根错节,枝繁叶茂,四季常绿。</h3> <h3>在参观北海老街时,我发现了一百多年前由英国人设立的邮政局,赶紧进去看看。</h3> <h3>最值得去的就是北海银滩了,它被称为“中国第一滩”。</h3> <h3>它是由高品位细柔雪白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具有“滩长平,沙细石,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的特点,所以被称为“银滩”。</h3> <h3>人们喜欢到这里来面对大海看日出、喝茶、谈笑、唱歌、冲浪……</h3> <h3>我低头看到了密密麻麻的小洞,这是什么呀?</h3> <h3>我蹲下身子仔细看,哦,原来是无数小螃蟹的“窝”。</h3> <h3>这是北海的城市地标-潮。球代表珍珠(南珠),球面由流线型的潮水带组成,附在球体之上的七位少女铜像象征七位仙女下凡。</h3> <h3>它给人的感觉是既有冲击力又有温情,是美和力的一个结合。</h3> <h3>“潮”是北海吸引八方来客到此共享休闲时光的城市客厅。</h3> <h3>哈哈,我托住了“潮”,看我有多厉害!</h3> <h3>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以壮族为主体的自治区,也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境内居住着壮、瑶、侗、苗等12个世居民族。</h3> <h3>我们首先来到壮家古寨,这古寨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h3> <h3>因为古寨与越南接壤,所以路旁竖立着两国常用语对照文字。</h3> <h3>带我们参观的是古寨里的村长,她在向游客示范用银器刮痧,介绍银的治病疗效。</h3> <h3>村长在介绍壮家的风土人情和改革开放给他们带来的实惠。</h3> <h3>还请来了越南歌手为我们演唱。</h3> <h3>在参观过程中,总能看到壮族歌手为我们表演和唱歌。</h3> <h3>台上坐着几个老人,她们都已80多岁了!村长对我说,你可不能在寨子里说自己老了,寨子里面有的是90多岁和100岁多岁的老人。</h3> <h3>哇,好大的一棵桂圆树,树上结满了桂圆!村长告诉我,这是一棵野生桂圆树,年龄比我还大。</h3> <h3>木瓜树,听说木瓜不但味道甜美,营养丰富,而且可以养颜。</h3> <h3>芭蕉树,芭蕉的味道可比香蕉更甜更糯。每棵树上都果实累累,让人看了馋涎欲滴,恨不得爬上树去采摘。</h3> <h3>吃午饭了,吃的是壮宴,看到了吗?菜放在大匾里端来给我们吃,大部分菜直接放在芭蕉叶上。</h3> <h3>这是另加的现炸鱼虾,味道特别鲜美,据说是刚从小溪里抓来的。</h3> <h3>壮家的银饰品,做得多漂亮,多精致!</h3> <h3>我在想:有这么美的山水,有这么新鲜的果蔬,有这么好的环境,这里的人们怎么会不长寿呢?</h3> <h3>午饭后,我们来到侗寨参观。阿妹们唱着侗族大歌在门口欢迎我们。</h3> <h3>我找准机会,赶紧和阿妹们合影一张。</h3> <h3>这是一个全新的寨子,原来侗寨建在山上,由于一场大火把寨子烧成灰烬,政府出资给他们在山下建造全新的侗寨。</h3> <h3>我跟着导游“阿姐”参观,看到的建筑都是木结构。</h3> <h3>看,这里的谷粒多饱满!</h3> <h3>这里的水车多大!</h3> <h3>哈哈,我老伴被侗家“阿妹”招为“上门女婿”啦!据说南方的少数民族大多是“母系社会”,女人是一家之主,而男人是赔钱货。男人被招进家后要做三年苦力,得到女方认可后,才能正式成为女婿,但仍没有发言权。</h3> <h3>我跨进了长寿门,相信我也一定会像他们一样长寿哦!</h3> <h3>刘三姐是壮家的骄傲,这不,特意为她建造了大观园。</h3> <h3>最醒目的是这棵大树,只要有什么事,人们就会到这里求签,许愿,祈求刘三姐的保佑。</h3> <h3>白龙洞又是一大景点,它是一个大溶洞。</h3> <h3>里面的怪石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神奇,真是想什么就像什么。</h3> <h3>阳朔因为漓江的关系,引来了许多游客,尤其是外国游客都纷至沓来,这样阳朔的夜市也特别热闹,到处灯火辉煌。</h3> <h3>酒吧里客人很多,里面唱歌的,跳舞的,喝酒的好不热闹!</h3> <h3>现做现卖糕饼的商店生意也很好。</h3> <h3>河面上搭了戏台,演的就是《刘三姐》,游客们赶紧上前观看。我们也随着人流前往。</h3> <h3>不忘历史,不忘过去,我们来到百色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并参观纪念馆。</h3> <h3>广西,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再见了广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