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女初长成(下)

冰冻百合

<h3>2005年六一,没有什么艺术照,都是我自己在家和校园里给拍的,好在宝贝还愿意摆个Pose让拍照,都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好,祈祷上苍让好运伴随宝贝一生吧</h3> <h3>2006年六一,学校里的庆祝活动,可还记得当年朝夕相处、无话不谈的小伙伴吗?</h3> <h3>2006年暑假,依然是在北京度过的,八达岭长城、香山公园、颐和园、各种各样的游乐场,还是隔天就去逛逛,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h3> <h3>2008年寒假,又在北京过年了,因为妹妹家离天安门广场很近,步行很快就能到,所以没事就会去逛逛,因此天安门经常出现在镜头中</h3> <h5>同年七月,跟着我一起去西北师大学习,在拥挤的学生宿舍和我一起挤在一张小床上睡了半个月,每天白天我去上课,宝贝就一个人在校园里玩,单亲孩子就是这么可怜,想想真是对不起孩子</h5> <h3>应该是2008年的十一,我们同学自驾游去敦煌,带着宝贝去看看大漠风光,走走丝绸之路,去莫高窟见识一下神密的敦煌壁画,去爬爬沙子从下往上走的鸣沙山,看看那个永远不会被沙埋没的神奇的月牙泉</h3> <h3>2009年初一的暑假,宝贝一个人回北京,已经变成了宅女,不出门不照相,从此之后的好几年里,基本上没有照片,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已经不受家长摆布了,让照相就是惹的大家都生气,再说学习也越来越忙,基本没时间出去玩了</h3> <h5>十四岁生日,好说歹说总算是去照了几张照片留个念</h5> <h3>2014年六月,终于高中毕业了,高考完的第一天,宝贝就迫不及待的一个人去了玉门老市区(为了不让宝贝太早离开家去住校,我们是2010年随着高中搬迁搬家到了玉门镇的),回到那个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她一个人步行了整整一天,几乎走过了她去过的所有地方:几次搬家住过的地方,上过的几个学校包括幼儿园,最南边的老君庙、石油河,最北边的职业中学……没想到宝贝是如此念旧的孩子,走了整整一天,真的难以想象她一个人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那可是海拔两千多的地方啊</h3> <h3>高考完的暑假很漫长,宝贝和同学相约去了青海湖,第一次自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我的担心是肯定的,不过看到她认真做攻略,在网上定好青旅,和驴友们约定好拼车,什么都安排的妥妥当当的,那就放心让去吧,毕竟过了这个暑假就该一个人去遥远的地方上大学了</h3> <h3>宝贝自己没事照着玩的,被我在电脑里发现了,看着还蛮有感觉哦,青春就是这样美好</h3> <h3>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于等来了这张录取通知书,发挥不错,是高中三年的最好成绩,超出一本录取线二十五分,541分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入</h3> <h3>九月初,送宝贝去学校,趁机去了张家界,住在那里深度游玩了五天,天子山、武陵源,能徒步上山的地方都陪着我徒步,不容易啊!猛洞河漂流素有“天下第一漂”之称,据说漂流全程会拐155道弯,闯133个滩,劈波斩浪,驰魂奔魄,心旷神怡。但其实这个漂流甚是波澜不惊,因为时间太长天气太热,宝贝居然中暑了,像是大病一场,真是后悔去漂流了</h3> <h3>2015年二月,上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回来是为了考驾照,高考结束的时候坚决不考,说是以后等着开无人驾驶的车,这才去大学一学期就改变主意了</h3> <h3>宝贝自己选的衣服,看上去哪里像是我的小美女,明明就是一个小帅哥嘛</h3> <h3>2015年的七月,嘉峪关方特,所有惊险的项目挨着玩了一遍,想想上一次带着宝贝玩这些还是很多年前在北京,时光如梭,面对物转星移,如白驹过隙般的光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h3> <h3>2016年暑假,我们姐妹三个带着三个小姐妹自驾游,从北京出发,先后到北戴河、日照、上海、苏州、南京、济南,走了一趟亲情之旅,宝贝还是不让照相,我的任务基本就是将偷拍进行到底,这还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呢</h3> <h3>在北戴河的三天都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大海也变成了海天一色的灰,而且天气有点凉,不敢下海游泳,只能是戏戏水了</h3> <h3>姐妹俩玩的开心,正好被我偷拍,“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嗯,就是这样的感觉</h3> <h3>我的故乡,黄浦江畔,远处的东方明珠熠熠生辉,魔都永远都是这样充满诱惑</h3> <h3>这就是青春,随意的T恤短裤就显得生机勃勃充满阳光</h3> <h3>苏州就是这样一个一步一景的地方,信手拈来就是美景,在这样的美景中,一颦一笑一回眸,尽显江南美女之娇美,人和景就这样和谐的融为一体</h3> <h3>宛若童话世界的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h3> <h3>自驾游回北京后又去了一趟天津,想让她多走走,看看毕业后想在哪里落脚</h3> <h3>2017年暑假,我从玉门出发,宝贝从武汉出发,我们在重庆集合,又一起去了成都和九寨沟,最后一起返回武汉</h3> <h3>夜游长江,江水悠悠、水天一色、灯火璀璨,宛若入了仙境</h3> <h3>在成都玩的很悠闲,每天骑着单车东游西逛,去玉林路的尽头走一走、到宽窄巷子逛一逛、在杜甫草堂聆听古诗词的韵味,吃着火锅、麻辣烫,感受满街都是麻辣鲜香的慢生活</h3> <h3>这一次的九寨沟去的真是及时,七月底我们离开,八月八号就来了那场大地震,景点被震毁,很长时间都修复不好</h3> <h3>2018年的寒假,宝贝最后一个寒假了,又一次相聚在北京</h3> <h3>我们姐妹三个带着小姐妹三个,回到十几年前我们第一次合影的地方一起合影留念</h3> <h3>多年来凑的最齐的全家福,幸福满满哦</h3> <h3>寒风刺骨的天气里,宝贝非常不情愿的陪着我再去颐和园,这个一直心心念念想着再去的地方,其实冬天真的没什么意思,毕竟北方的冬天是清冷的</h3> <h3>2018年6月,大学毕业了,对于父母来说,精心抚养成人的孩子,就只是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知道未来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梦想是一步一步实现的,不能让我们的爱与牵挂变成她前行的负累,为了她的理想和前途,放手让她去飞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