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龙山,寻梦童年

清秋云影

<h3> 2019年2月11日下午3:00,换上便装和跑鞋,电话约上老哥,一同前往仪征市龙山森林公园。广阔的天地,稀疏的行人,整洁的步道,清新的空气,清幽的翠竹,挺拔的苍松,栉比的梅花树,一切都令我们沉醉不已。</h3><h3> 沿着幽静的龙珠湖大坝,一路向南行进,经过知青林、琼花圃、梅花林、花蓬架、望江亭,向东南方向信步由缰。一路上,清风、桦林、花草、湖水、喜鹊、腊梅相伴,远离热闹非凡的城市和鳞次栉比的人流,感觉是如此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已多次神游龙山森林公园的我,对它仍是如痴如醉,百游不厌。</h3><h3> 兄妹俩一路上谈天说地,说着儿时的趣事和记忆,我说:小时候,我们俩去池塘边抬水,往回走时,你总是趁我不注意,把扁担上的绳子往前挪一挪,大水桶都撞到我的脚后跟了。老哥说:那时候,我也是个孩子,那么重的大水桶压得我肩膀也很疼的……兄妹俩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绕着公园,走了两大圈,形同一个8字形,耗时近两小时,竟未感觉半点疲惫。</h3><h3> 下山后,老哥坚持要去青山镇,寻找他当年从安墩桥坐小客车到青山镇的那条小马路,他说那条小马路是斜着插过去的,两边有茂密的白桦林,以及稀疏的店铺;还想寻找当年,奶奶带着我们姊妹两个,从矿区小河口坐船,到大河口转乘,再去南京燕子矶的那个老码头。在那个老码头上,奶奶还给我们买十二圩五香干子吃,那种味道,至今还缠绕着舌尖上呢。😘</h3><h3> 老哥下了车,一边积极回忆着儿时的记忆,一边沿着老街寻找当年的景物,走走停停,看看想想,想寻找一点童年的影像。嘴里念叨着:那一年夏天,我刚上初一,也就十一、二岁吧,农村中校刚开始学英语,发了一本崭新的英语书。我夹着英语书,和我的同学马邦国来到青山镇,找他姑妈家的儿子玩。他姑妈的儿子和我们一样大,是在青山镇上读的书,比我们农村中学的孩子学习基础好。由于我发音不准,他帮我在英语书上给英语单词标注上中文的读音呢。</h3><h3> 那是1978年的故事吧,一晃已过去了40多年了。</h3><h3>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h3><h3>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h3><h3> 当年的毛头小孩,如今,已变成体态臃肿的中年油腻大叔了。沧海桑田,今非昔比,古老的小镇里亦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哪里还能找到当年的影子呢?。。。。。。🐶🐷🐸</h3><h3> (清秋💦)</h3> <h3>清秋编辑,谢谢欣赏 🌹🌹🌹🌿🌿🌿</h3><h3>2019年2月14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