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

已注销用户

<h3>  我怎么感觉周围都在摇晃,是地震了吗?还是你的出现,震撼了我的世界…………</h3> <h3>  天涯孤旅只一人,四季日夜连晨昏。秋风如霜雨似针,长夜独行久,庭院几许深。忍看邻家天伦暖,遥闻欢颜笑语声。生非命薄却如今,梦醒人不见,泪眼映孤灯。</h3> <h3>  你是否也曾有过这种感觉,一个人在车水马龙的城市游走,所有的热闹都与自己无关,心情茫然而慌乱。街灯璀璨,看不到你眼角的泪水。长街喧闹,听不到你心碎的声音,只有单薄的影子跟在身后,踽踽独行。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人生是一条有去无回的单行道,不小心错过的人已经成了沿途的风景,埋葬在回不去的时光里。我们只能带着记忆前行,沉重而甜蜜。原来感情到最后真的只是一个人的事,留给我们的都是一个曾发生过的故事。爱与不爱,自行了断。其实,你不是怕做城市的旅人,而是怕成为他生命中的过客;你不怕一个人晚回家,而是怕回没有他的家。</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nbsp; &nbsp; &nbsp; &nbsp; 这座城市夜很浓,每个人都有心底的痛。可是余生还很长,我们既要耐得住寂寞,也要学会坚强。要相信,万家灯火,总有一盏会为你而亮,那个陪你走完一生的人,正在来的路上。如若人生不曾遇见,我拿什么去续写人生中把你牵伴,拥抱在最美的时光中的你。就像我们都希望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一个人,可往往是遇见一个人,才迎来了最美好的年华。然而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我觉得每个人的脆弱和坚强,都已经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让你泪流满面。有时,才发现自己咬着牙一个人已经走了很长的路。</span><br></h3> <h3><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nbsp; &nbsp; &nbsp; &nbsp;&nbsp;</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站在红尘的渡口,我深情的遥望,那一抹情深,那一缕浓香,在缠绵的墨香里凝成诗行。依着心意,真诚的守候,最纯的念想,最真的情意,执著一份清澈美好。和着岁月的韵脚,轻拂时光的眉弯,给心灵觅一处清幽,拢一缕馨香赋予指间,携手一份相惜依恋相伴的永远,不负情长。笔尖游走的情愫,轻轻飘洒着万千的祝福,无限的暖!就如同,“你陪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羡慕过任何人”。</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想,这就是幸福的模样吧。</span></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nbsp; &nbsp; &nbsp; &nbsp; 谢谢你,是你让我看到了幸福离我是那么的近。我知道我们认识不久,你还不够了解我。可是爱就是那么莫名其妙,那么的义无反顾,也许瞬间却注定了永远。也许一刹那,却让我一辈子为你牵挂。也许是我们太过于忙碌,忽略了嘈杂的街市也会有清新的风景。又或许是我们在修炼的过程中,欠缺了一些什么重要的片段。亦或许人生需要留白,残荷缺月也是一种美丽,粗茶淡饭也是一种幸福。生活原本就不是乞讨,所以无论日子过得多么的窘迫,都要从容的走下去不辜负一世韶光。所以许多看似拥有的,其实未必真的拥有。倘若因果真有定数,有朝一日,该忘记的都要忘记,该重逢的还会重逢,只不过岁月乱云飞渡。那时候或许已经换过另外一种方式,另一份心境。而信步寻梦的人,在拥挤的尘路上相遇。也许熟悉,也许陌生。也许相依,也许背离。生命中有一种爱,有一种懂你。是安静的,是无求的。遥远的观望,不言不语,完全的给予,无怨无悔。不想说明,只愿心懂。不求回报,只愿爱在。爱很轻松,不惊扰彼此的世界,只在灵魂深处同行。爱很静,不妨碍彼此的生活,只在精神领域共鸣。能够彼此相望的眼睛,便是最美的风景。能够彼此相知的心灵,便是最暖的感应。懂你,了解你背后的艰辛。清楚你坚强背后的不屈。也许默默不语,但一定守候着你。身在天涯,心在咫尺。情在墨里,爱在心里。懂你,何须千言万语,默默的给予,深深的疼惜。懂你,没有丝毫的秘密。懂你的苦,懂你的累,疼你的泪,疼你的心。心与心的靠近,手与手的相牵,万水千山不再是距离。懂你是心灵的相依,地老天荒不再是传奇。</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脉脉悠悠随风至,翩然飘舞落红尘。网络无情人无翅,有心自见有缘人。爱一个人很苦,我却不停付出。爱一个人很累,我却沉迷相思。爱一个人很傻,我却执迷不悟。原本是一匹流浪的狼,尘世中没有依止,没有方向。但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在你目光注视的那刻,我停下奔驰的脚步,为心找一个家。不再飘零,为爱多一份牵挂,不再孤独。滚滚红尘,生命不止,红尘不尽。仅以此程换取一种懂得,仅以此程换取一种感悟,仅以此程让自己在红尘中经历一份责任。</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nbsp;&nbsp; &nbsp; &nbsp;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头。吴山点点愁,思悠悠,恨悠悠。恨到归时方恨休,月明人倚楼。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谁扶我之肩,驱我一世沉寂。谁唤我之心,掩我一生凌铄。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谁可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谁可助我臂,纵横万载无双。谁可顷我心,寸土恰似虚弥。谁可葬吾怆,笑天地虚妄。吾心狂,覆我之唇,袪我前世流离。揽我之怀,除我前世轻浮。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吻你之眸,赠你一世深情。抚尔玉手,收你此生所有。抚尔秀颈,挡你此生风雨。挽子青丝,换子一世情思。执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长。</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nbsp; 时光风残逐年,任由沧桑洗净尘埃心田。细数依稀耳边缠绵,道不尽日夜思念。怎堪疲惫身心又忆放纵流年,何忍难舍,何以风烛残年。凄凄寒风冷夜雨,独卧孤榻待黎明。悲风又袭残翼衣,谁怜孤窗寒雨泣。提笔写忧伤,多少忧伤化悲怆。总在寻找属于自己的远方,多少远方,何曾是我流浪的心归属的地方。忧郁的文字犹如入口的红酒,耐人寻味。用心,用情,用夜的声音来独自品尝无法言喻的心伤。午夜的萨克斯颤抖的旋律飞扬在夜空中,沉醉,摇曳的笔尖释放着心中久违的痴情。</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nbsp; &nbsp; &nbsp; &nbsp; 是时光沉淀,还是老天对我们彼此的眷念。多少华丽的文字无法描绘经历中的坎坷和蜕变,多少风雨无法抹灭心中那份对爱仅有的的执念。让我们在这个虚情的世界里坚守,呵护那承诺珍爱一生的誓言。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也许黑夜来临,也许黎明时分。是胆战心悸,还是无法言喻。只愿牵着你的手,愿你今生陪我一起走。虽然我们相知不长,相遇太过匆忙,相同的人生经历在每个午夜里诉说太多的执着和忧伤。迷茫在黑暗的雨夜忧伤,悲风刮破寒夜再诉凄凉。一段过往在你的心中,就仿佛是一道无言的伤。留下太多的伤痕,续写了人生中太多的悲怆。只愿抚平你心中难以平复的伤,让你的未来不再孤独彷徨。带着你,走向属于我们彼此的殿堂。这份晚来的情,一个迟到的人,痴爱续写一生。此刻,只愿你能在我身旁。不再一个人去承受,那不该独自承受的凄凉。也许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不称职,也是我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没有陪伴在你的身旁。打破红尘记忆,唤醒你沉睡的心灵。百转千回,原来幸福就在自己心里。爱情也许不仅仅是浪漫的相遇,热血的吸引,醉人的甜言蜜语。更应该是内心的理解和包容,细微的疼惜。无刻不在的关爱和无声的表达。就像穿梭在盛开荷花下的青鱼,当荷花绚丽时,青鱼却在水中无声无息的游动。当荷花败落时,青鱼却还能带给一串串鲜活的呼吸。</span><br></h3> <h3><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webkit-text-size-adjust: 100%;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轻扬笔墨,天穹云卷云舒,一瞬间的审美感受和心灵的幻影,如朦胧粉黛映繁华。预留的伏笔,该是早已清晰。为什么到了现在,我感觉徘徊在即将走失的路口?心抽泣,像土壤抓紧花的疑惑。每个背影,每个场景,刻在心中拍打着脉搏。如果把心变成透明的颜色,我是不是就不会心痛了?把昨天拽在手心,越是温暖的回忆越是伤人,时间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浅浅的伤痕。</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nbsp; &nbsp;几字笔墨,我好像在梦里前进。我看着烟雾随晨光飘散,枕畔的湖已风干。时光荏苒,青春还在灿烂。落花铺成的红色地毯,带领我们走到未来。无论多远我们仍然会遇见,无论多久我们也依旧会再见。那么就让我们把此刻多余的忧伤暂时忘却,全力描绘我们生命未来的篇章。总有一天我们回头看,会发现这么多年走来它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想要抓住曾经那温暖的手心,却感觉的是笔尖下的寂寞。岁月的痕迹,如一记白云划过,轻盈地,仿佛从未有过。刹那恍惚,时光,犹如白驹过隙,留下莫名的感伤。耳边嘈杂的热闹,在眼底幻化成淡淡的泪光。</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都说喜欢文字的人,终究不会快乐。笔尖的快乐悲伤成长都溶进了别人的故事里,而自己的心却还被孤单寂寞包裹着。我不后悔现在的这个样子,我越来越珍惜这份精细的耐心,或许我写的并不好也不入心。可依然希望我能与文字之间那份原始、诚恳、笨拙而又真切的情感相遇相恋。不管这是写给谁的,哪怕是写给毫不相干的路人甲。我用笔尖记录和诠释了内心的真实,用依稀缠绵的文字阐述了我们之间故事。</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爱你,就像是是最单纯的代名词。一如我笔下偶然想起的零碎的文字,并感动于笔尖下的温暖一般纯粹。说不上何时起,便开始对握笔写字有所喜爱,或许我天生就是一个追逐它的fend吧。每次握笔,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心里满满的知足感。其实,我一直在执着的追求你给的那一份温暖,来源于笔尖下。这温暖,将我心中所有的悲伤融化。</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nbsp; &nbsp; &nbsp; &nbsp; 走的路远了,于是便有了跋涉的痛苦。在爱与不爱中彷徨,在幸与不幸间周旋,在忍与不忍间取舍。人的一生蜿蜒绵长,要走的路很远很远,一个人走,溶了太多的寂凉,只折射成苍白的影子在有风的日子瑟瑟颤抖。锦缎似的年华,我不愿从我无力的双手中沙漏。你我今生有缘,一切都是天意,手牵着手,心恋着心,在余生的日子里一起走。让我们一起送走落日的苦恼,迎来朝霞满天!一直希望我们彼此的心中常带一份感动,常带一份真诚, 从而激昂你我风中的诗情、磊落的心胸!在这样的时空里我们一起演奏着,演奏人世间最美的乐章,我们心灵碰撞出的美就像无数次升起的虹桥风景!我们用实实在在的真诚和赞美变为人世间的那一篇篇中闪烁着的乐章,将伴随你我走过春夏秋冬!我们要拉着手,一起成长,一起跋涉,一起度过所有,一百年,一万年还有余生与来世。一生的承诺,要用注定用一生来品透。曾经的思念和寂寞,在夜月下亦化为一片深深地真情。真实的相拥让孤独幻化为虚无,今生有个人陪自己看日出月落,共享天上的流星雨落,共度人间的花开花谢。伊人今生亦无求,但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nbsp;</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爱如不停息的浪,它时时冲击着我们心中早已渴望的那份爱。在夜色下四目久久的凝视,透视着彼此的心声。寒风中你守侯着我,暮色里我陪伴着你。明月相伴的夜晚,你我来到相遇的十字路口,默默的对视了很久很久。相望的眼眸情深款款,眼中只有彼此,忽然觉得我心里有一根弦被轻轻地拨动。你是我今生等来的缘,我是你偶遇的情感铸造的精灵。多少次梦想着你静静依偎着我,体会着你的温情与浪漫,与你同写着人生的历程。我们走在一起,如此的自然与和谐,所有相守的日子都灿烂如阳。牵着你的手,默默的陪伴着你,月光与星光相互辉映,照亮我们牵手走过的路程。牵着你的手,从寒冬走向深秋,从飘落的秋叶走向人生最后落幕的深秋。把快乐洒在相伴的路途中,无论什么时间,拾起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心中便会涌起丝丝暖意。</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一段文字,一种心情,一种人生。五色线谱飞舞在夜空中诉说着黎明,忧伤的旋律在别样的青春年华中沉寂。迷茫的月色已现此刻的心境,凄凉的夜空中飘零着忧郁的字迹。难以释怀的情在睡梦中被唤醒,让灵魂在午夜的用伪装沉默放肆的心。午夜的萨克斯,伴随着摇曳的笔尖释放着无法磨灭的撕心。谁都可以一个人去做很多事情,相爱之前,原本就一个人很久。只是此时的一个人,早已不是彼时的一个人,因为现在心里还装着一个人。过去形单影只,如今却开始顾影自怜。把许多过往事的片段在心底重复千百遍的想念,以至于模糊了过去的样子,甚至开始分不清记忆里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爱的失去了自我。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span><br></h3> <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caret-color: rgb(115, 67, 33); color: rgb(115, 67, 33);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38, 204, 143);">  长街亭,烟花绽,我挑灯回看。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月如梭,红尘辗,你把琴再叹。流年逝,韶光暗,我断弦扼腕,只恨别离难。三生阴晴圆缺,一朝悲欢离合。才子佳人,韶华倾负,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芸芸众生,乱花迷眼,万千变化。几经沧海,心为故人忧。滚滚红尘,故人心犹在,叹前世擦肩,哀今世错缘,等来世相爱。三世姻缘,几经轮回,谁人轮回台守候,彼岸相伴,千年等待,却伴三生寂与愁。抚一曲离别,舞一曲永诀,几许哀怨,几经沧桑,刹那芳华朱颜逝,醉舞残雪又何妨。低诉,未尽相思。对天启誓,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一世姻缘。</span><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三月桃花, 两人一马,明日天涯,这样的场景只有在梦里出现。梦里,乐此不疲。梦外,怅然若失。如果可以梦此一生,我愿意一辈子不要醒来。然,天光大亮画面被击碎的再也拼凑不出原本的样子。城市陌旅,带着一份执念且歌且行。街上人来人往,那么多擦肩而过的人彼此一个照面就把两个毫不相干的名字串联在了一起。有时候想,倘若我没有对上你那双穷极我一生气力追寻的眼睛,是否就没有那么多情愫蔓延。难道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注定一些事情会了无结局。你在你的世界自由安稳,我在你的世界画地为牢。世间万物与我无关,落满尘埃的夏季冷暖自知。你用一季花开的时间俘获了我的心脏,我掏空所有的记忆只想续写你。有人说伤痛不过百日长,有些痛时光起无法时光落。一些劫注定在劫难逃,不如不逃。任青春破碎,沦陷在你的轮廓里。</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年过30,孑然一身。不要说是让家人,朋友担心的一种状态,也许在某一时刻,连自己也会忍不住心里一颤吧?身边人的关心最后都会用一句话来总结:"不要太挑。"听的多了,连自己都会忍不住问自己:"我到底是想找什么样的人?"答案,自己给不了,又怎么去敷衍别人?也许,我们自己也清楚,不论是这个年纪的自己,或者是遇到的你。心里或深或浅都埋着一个名字,让自己丢不了。我们也许把这些当成自己的标签,认为是对爱情的坚持,但真相也许并不是这样。我说不出为什么爱你的理由,但你却是我不爱别人的借口。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就像那首歌,丫头。一个永远在我心里长不大的孩子,是我不希望你的长大和成熟。还是希望你在我的世界里永远就像个丫头,无忧无虑。</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午夜的萨克斯响彻天际,忧伤的旋律填满整个城市的所有缝隙,孤单的灵魂在灰色的上空飘来荡去。无所思、无所依。心如千古风月里飘零的一片落红,任其憔悴残败,任其枯萎凋落。但依旧会舞动出万千柔情,留下最后一缕残香凄美了如水的月华,染出丝丝青涩的忧伤。只因,只因你不在的夜晚,幽冷的夜才滋生寂寞,释放惆怅,以至于落于笔端的斑斑墨迹文不成章,诗不成行。嘴角边涩涩的呢喃只能与风一起化做一声叹息,悄无声息地弥漫在夜色中。</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不知在何时,我的世界习惯了有你。岁月苍老,时光荏苒。人生此刻平淡中无意再起涟漪,风雨中难解独守有你。笑看红尘,谁愿绿水青山难续人生。繁华的都市,喧闹的人群中。追寻的脚步永远不会停留,迷乱的夜在忧伤的旋律中沉思。早已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的日子,习惯了有你在我的身边就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天真,单纯的细数着我们之间走过的故事。不管是人生的起点,还是人生的终点,我们一直都渴望去画一个圆。生命的意义在于找到一个人能够真正的属于自己,生活的意义在于有着一段无法让你有机会去回忆的经历。一个个不眠的夜晚,夜空中弥漫着浓郁的雪茄味道。缭绕的烟雾,带着所有的思绪飘向了你。飞舞的笔尖,续写着我们之间所有的遇见。就像冷遇见了暖,就有了雨。春遇见了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了地,就有了永恒。在这个没有家的城市里,我遇见了你。</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nbsp; &nbsp;斟一壶时光的酒,置放于岁月的静处,漫越了红尘,待飘四季,醇香了每一个思念的午夜,淡而诱发着迷人的味道。拾一瓣花的馨香,如诗的岁月里婆娑着记忆里你那曼妙的身影,一起和长宵共醉。如此,唯有残月如钩,凄凄而欲语,徘徊在这宁静的夜下,仿若万千生灵都已酣然睡去了。如此,唯留一曲忧思的琴韵和着无眠的雨夜,传来你细细浅浅的旧梦里的芬芳。在这个有雨的夜晚,终究只为你散开了一片遐思,如坠梦境,而又梦回千转,朦胧了一宵看不见你的襟寒;这一身的冷落,抖擞着每一缕新爱的细节,一一牵动着我们今生情缘的衣袖,或当凌空挥舞,或又御风隔岸;我仰天长笑,妄念一阕清词,去驱赶这个小城的凛凛寒意,也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在幽幽思绪中,守候着你昨日遗落的温暖。细雨微停,仍不见星光些许,或许,熹微的星光已忆不起那小径的模样,忘却了灰色的湖边所带来一种透不过气的满心欢喜的遐想。或许,待微风徐徐,原本属于一个人的孤独,忽然被一种似水的柔情填满,四溢于夜的边缘,止于我的周围,是悲喜胶着?是冷暖难期?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时刻在用我的呼吸把你活生生的思念!</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静默的时光在深深的呼吸中感知着你的悲喜,在心绪无处安放的夜里找寻你依靠在我怀中的身影。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岁月那么浅,一转眼光阴已逝若云烟。缘分那么深,多少次转身你我依然是我心底难以割舍的人。在生命的际遇里,人来人往,你我兜兜转转,所幸一直没有走散,在时间的阵痛里,我隔着时空的距离寂静守望,默然相伴。然而,这样充满诗情画意的日子终究在时间与空间的距离里渐行渐远,当有一天,你悄然离去。我再也找不到你的踪迹,空留那一首首凄美的旋律妄自苦恋那份逝去的岁月,一份落寞深深萦绕在心头。你可知,自从与你相识,我所有的文字因你馨香也因你成殇,没有你的日子是多么的孤单。多少个黑夜我徘徊在寂寥的空间,读你遗落的诗行,徒留一声轻叹,而你,永远也无法看到我想念你的模样。你可知,你转身离去的刹那,世界跌落了一地的疼,我在忧伤里不断的沉沦。我文章里的字迹全是忧伤,是写给你的最后的绝唱。</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紫陌红尘,谁为谁驻足,谁又为谁瞩目,谁许诺过谁山盟海誓。谁又还记得清谁情深意重,拥不得,留不住,一切都随流光而逝。回首前尘往事,是谁从唐风宋韵中走来,携一身空灵与忧伤,与我执手相契,让我倾尽灵魂与你翩然,赋尽诗词与你吟唱,又是谁在吹奏一曲笙歌之后,没有一句辞别,便系着一叶红帆独自远航,把我丢在冷冷的水域,独品繁花委地的忧伤。不想去追究这场孕育千年的聚散,是谁轻负,哪个轻误。有人说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时光深处,我独倚一隅,任思念在心底无限的蔓延,却找不到一个突破的缺口。你撕去了我生命的春夏秋,只留下一个冷冷的冬,我该如何走出这份严寒?这么久以来我一直不去触碰文字,不去写任何有关思念的话语,怕触痛心底那根脆弱的神经。我在慢慢试着不去想你,不去触碰那道刻画在心底的伤痕。或许有些情只能寄放在天涯,两两相忘,此生,你若安好,我便备胎到老,我愿隔着思念的距离,以最温暖的姿态,祈愿你幸福。</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当混乱被夜色抹平,杂念被音乐安抚,我褪下为在这尘世生存而伪装的坚强。放下所有的防备,情感在夜色下开始复苏,随着思绪而蔓延。不经意间,就被忧伤的旋律触痛。别怪我,还是这样忧伤!不想难过,却又无力化解忧伤。经历了那么多,还是一样学不会假装坚强,学不会用沉默抵挡伤害。学不会用喧嚣伪装快乐,还是在孤单中去习惯这样的日子。这份心情该如何安放,我还未找到答案。只能书写文字,是因我不想再假装坚强,我想只有文字懂我。别怪我,将忧伤继续和蔓延。当写完每段文字发出去的时候,提示有一条新的评论:"每次看见文字里忧伤眼里饱含着泪水的时候,心,总是很疼!"想了好多天无法落笔,看着自己书写的文字,惊讶地发现如此契合心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你我今生的擦肩而过。或许久追于前世的忙忙碌碌,寻寻觅觅,在那五百次的回眸里,终得一次不早,不晚。刚好的眼眼相望,缔结一场入心的相遇,奈何前世两两顾盼相思,未能情牵,才不至于今生不再错过的缘份。遇上你,感谢上苍对我的恩赐。白落梅曾说过,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是否,你我今生的相遇,是我们于前世共许下久别的约定。是否,你我今生的情续,是我们前世未尽的缘念。是否,你我前世有缘千千难以说,今生爱浓款款一往深。你是我前世五百次回眸的结果,你是我今生上千次驻足的等候。你是我雨中的心安,不变的承诺,不悔此生的托负,你是我生活的踏实,不忘的心倾,不枉生命的遇见。你是我隔岸上的风景,一生的赏析。你是我渡口处的灯火,一辈子的守望。你是我故乡的月明,心里的归人,你是我朗夜的星輝,注定的宿命。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纵是赶不走一个人的孤单。一灯,一笔,一记忆,守候着你在孤独里诉说着你我的故事。</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夜静的无声,只有嘀嗒的思绪缠绵着夜曲。听说过一句话:"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离开。"一个人要爱上一个人。是要多少的命中注定才能遇到,要前世的多少次回眸才会留意到人群中的那个人。又要多少的勇气才可以走到那个人身边告诉她你就是我要等的人"。又要多少的缘分才恰好可以等到她,回答"我也在等你"。两个人的相爱是要多少的刚刚好和多好的注定才可以成活,所以,在遇到那个人时请用尽全力去珍惜。而爱过的两个人,在决定离开时却不是那样的一蹴而就,是要有多少的失望来对抗那么多的命中注定?又要多少的深思熟虑来否定当初的选择?去放手已经想好有你的未来?所以,当你离开时,我可以挽留,但无法强求。我可以难过,但必须学会放手,也放过自己,我可以思念,但寂静无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在那些渐渐习惯了一个人离开后的一个人的生活里,我应该学会去和那些想喷薄而出的思念相抗衡。也许是痛苦的,也许用尽全力也杀不死的那些思念,但起码保持这样势均力敌的状态,不被那些思念湮没了你。我听到过太多的不舍和不能忘,也不差那一点点的闭口不言的"如果你在"这个世界可以肯定的,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就是在经历过后的如果的事。让我带着当初遇到的美好去怀念,而非用嘶声揭底去证明自己曾经被人爱过亦或是爱过你。留在心底的思念,可以不被人听到,可以不用少一分,也不惧多一分。相爱是两个人的事,而思念却只与一人有关,所以收起了对你所有的呐喊,让那些思念,从此寂静无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在落雨的夜里,拟一曲清洌的歌,随风起起落落。我不曾与之交流,不曾驻足凝视, 就像那些存在却又缺少的东西。催醒温馨又酸楚的往昔,矗立于雨中久久的凝望,却始终等不到风雨中归来的身影。起初的起初,最后的最后,却不过都是,泱散在影象中了。有一些不知所措的快乐是属于一扇窗的记忆,迫不及待地诉说着简单的快乐和难以掩藏的心事。 世上有一种爱是需要放在心底的。即使忍不住想要脱口而出,还是咽下那些冲动,眼底经常流过一瞬而逝的忧伤,淡淡微笑。却在那些笑容后面感觉到一种落寞。你擅自的离席,就是彼此的过客。像那古老的影片,渐渐淡出自己的世界。一切都会像那部古老的影片,只剩下模糊的记忆,斑驳成窗前洒落的树影。 可我还是忍不住把这些曾经打一个结,收藏。我们都是有心的人,我们却有着不一样的疼痛。一些细节,布满眼角。一场梦,合拢,成为午夜再也无法安睡的枕头。</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时至今日,爱解读你的人或许是少了。但我仍固执地偏爱着你,失意和郁闷时捧着那泛黄的残页徜徉中寻觅着你,因为你可以慰藉我的心灵。躁动不安时抚摸着你,能够让我气定神宁。世事浮躁如斯,欣然有你陪伴,于是我的心中淡然清凉,别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惬意在心头荡漾。倦了,便将你枕边相拥,悠然入梦。氤氲的梦乡里,沾染着你韵致怡人的灵气,让人才思泉涌,吟颂出心中对你最眷恋的微澜。爱上你,消褪了年伦与光阴,爱上你便习惯了独自欣赏和惆怅,爱上你,从此,无法回避,无法逃离。每个午夜,只用文字诉说相思,只用笔尖刻画出了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的日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烟雨红尘,山高水远,惊鸿照影,情深缘浅,飞逝流年。殇蝶自茧,一曲空唱,浮欢柔软,落寞绕环。谢了容妆,锁骨心酸,撷来一缕,缱绻缠绵,望断归鸿,盼断千帆。一场遇见,曾经比翼,行之劳燕,曾经圆满,难再月全?一场宿醉,一世牵连,寂夜阑珊,谁借慧眼,谁解心宽?烟花易冷,几起心弦,落定尘埃,曲折离殇。一缕斜阳,秋水悲凉。梦的窗为谁打开,为谁彷徨,为谁离殇。空幻独倚,支影西厢。繁华浮云过,知音曲奈何。落花虽有意,风雨无情婆。为寻你,跋山涉水,不惧挫折。为寻你,沐雨枕风,不问几何。为寻你,揉碎光阴,不舍心魔为寻你,浅墨着韵,红尘踏破。岁月蹉跎,相思春不老,天涯遥望,倾心梦里说。如果今生无缘再聚,请许我来世等你,渡河。自古痴情终成空,每当心痛来袭,每当寂寞召唤,那些忧伤的过往似乎将要把心撕碎!往事不堪回首,相思千年,缠绵几世。一朝桃花散,何日再复开?谁的幽弦三千乱,一梁春梦空卷帘。谁的呼唤朝暮远,一袭凉风红飘瓣。谁的纠缠酒作欢,一朵花开轻声叹。谁的诺言风云变,一世缘梦天边。谁的捻转影支栏,一场秋雨眉愁满。谁的相思寄彼岸,一缕深谷化幽兰。萧萧一叶冷寒秋,繁华落幕秋水后,花落处谁许情柔?薄情离殇酿苦酒,一枕残梦泪空流,思君意,几许愁?银钩柳梢头,清寒漏,月满楼,谁一诺携手白头?君记否,倾一梦,一世情种,三生情深厚。</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飞鸿流沙,一纸苍白,究竟为谁等候那千年风霜?以至于我今朝花柳痴情回眸,久久不肯离去。灯花照应了谁的流年? 云烟入墨,谁将流年葬倾城!风穿过了时间的脚步,带我走向那新的一季轮回。薄雾苍苍,烟雨清红,错梦中,我伸手迎接烟火清凉,一室秋,画尽衣衫,谁披梦?花影照少年,时年梦婆娑,忆梦难掩,你当年送我风景,纸墨留香,唤我依稀风华入画,粉黛入梦?风吹雨荷,你不再是那年烟雨中,邂逅的风华翩翩的风月公子,烟雨佳人。一去都是梦,一幕红艳朱砂,从此流落天涯不再与我倾心相伴,痛雨失香丹。落差雨燕惊飞凉,小楼孤影,一处皆是寒!落幕潇湘,琴已断,弹指风月,谁接弦? 花落情殇,玉骨哀。</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空谷御寒,谁轻暖?画焚红烛,一场泣。冷月扶疏,秋魂断。弹指瑶红,一场梦。冰山一角,谁问卷?语落三千,词成恐。风尘霖霄,几万重?踏脂烟花,多少事?人与世故,难撇清。世事艰难,惟愿难。薄凉琴心,澜情阙。一弯秋水,难颦眉。愁鸿银苑,难如慻。轻歌红楼,难完美。秦池半梦,难添香。香生如画,怎雕翎?柳眉梳琴,怎起舞?紫烟馨雨,难留香。一抹心事,碎沧海。弹指一挥间,红尘已遥远,一颦一笑谁回眸?画骨诗魂,终不香,轻波留影,谁相问?冷月清照,秋风凉。夜半自娱,空敲梦。一声凌乱,几不堪。闺中女儿,谁羞花?一把花锄,为谁寄葬花,小诗吟?一年三百六十日,弄尽情,人笑痴。花落人离,谁寄谁?字落萧山,影流去。花落燕莎,几时残?梦回瑶池,谁人凭?木兰摇落,梦几朵?寒池夜半,空寂寞。冰馨雪瑶,谁暮歌?墨道香凝,指尖痛。残红夕月,词重叠。寻岸踏歌,又凝处,原是玲珑,被翻琢。刻骨诗语,终成影。一室桃红,成袈裟。吟风成曲,落他人。悲鸿哀怨,遍地凉。蹙暮惊心,不堪语。青箩锦绣,千声叹。可怜凤珠,花间寒。一纸瀚香,空雪凝。泪湿砚墨,门庭冷。</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谁的举案齐眉,枕边丝丝呓语,是否还记得那一袖欲语还休的难释惆怅?是否仍记起那一幕风花雪月的万种风情?依稀转瞬的刹那,几经云烟回首,你还是你,而我还是我,你我却早就已天涯去远,转身陌路,犹不知,冷冷清清的境里,谁的心底眉梢里会眼盼着谁?谁是前世的眷恋?谁是今生的劫数?谁是下一个轮回里,最舍不得遗忘的那人?又是谁在泪湿春衫透的黄昏,对着暗香涌动的琼花月影,把酒言欢?等到花期渐远时,谁,可与我吟诗弄月来把那相思寻尽?浮生几何?流年几度?谁,可与我将那幽凄一一细数?谁,又会将我落寞孤愁来怜惜许?唱不尽"杨柳岸,晓风残月",只能在柳色拂烟中墨笔添香,期望留驻在唐宋两朝彩锦素笺上词美韵长的一笔。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庭院深深深几许?人约黄昏后。曾记否,雾失楼台轩窗阁楼灯火下,那对剪纸比翼的双飞鸟?曾记否,锦瑟华年月上柳梢头,一纸以风为媒红袖飘的盟约?</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怎样抬手,才可以拂去你眉间的哀愁?怎样轻柔,才可以抚平你心间的褶皱?你念离忧,你说忧愁,仍不曾见你眉间的阴霾掩去。白衣归隐,卧船听雨,浅眠难梦。你离我抬眼,远道我看你不见。我藏你太深,深到我不敢想念。你隐去太浅,浅到我来不及变。不知在何时我归去太远,远到寂寂绕红线。你残留的温度退却指尖,拢你的忧伤在我心间。舍我此生,清净死去,换你来生,与我相聚。叶飘零兮,古树忽悲。江东流兮,愁载轻舟。轻吟君兮,问君知否?心许随兮,君心何处?夏兮夏兮,忽而轻至。几步回兮,回首不见。心怀悲兮,执手怀恋。此情长兮,候君再至。杜鹃啼兮,不如回去。秋月明兮,合掌祈祷。只愿君安,了无他愿。一眼万年,浮生未歇。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三生为期,只为君留。且撷红豆,相思成茧。我的心,只为你搁浅。泛一叶轻舟,寻蒹葭苍苍。植一篇桃源,与你煮酒。用我的情深绘一世绵长。轻歌浅吟,我爱的你,永不褪色。弹一曲高山流水,听一支云水禅心,吟一阙倾城绝恋!此情常在,永世守候,换你回眸。</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青山绿水,我愿一生沉溺,只做时光中为你低眉的人。无论山高水远,无论年华多晚,辗转,只为你心底的一份浅喜深爱。若你懂得,便胜却人间无数美景。你自清风来,我从云端落,不相望,怎相撞?最美的故事,或许于你于我都无关,我们且做红尘中的俗客,把平淡的光阴一直珍惜到老。或许某一天,我只是躲进了死角,而忘记了转弯。那么,就请谅解我,不是我任性地没有底线,而是我需要一双手拉着我走出极端。一笺素语,清清寡寡,看似流俗,你却能够透过表面看穿一个人的心思。最让人感动的不是口中万千的赞美,而是无需我多言,那每一字每一句,你都知道玄机。懂得,尘埃里开出的最美那一朵。陪你看山河永寂,风生水起,我只愿用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陪你看洛阳花期,月落乌啼,我只愿用倾世温柔换白首不弃。陪你看柳岸白堤,清湖涟漪,我只愿用心思细腻换心心相惜。陪你看红妆嫁衣,胭脂粉底,我只愿用一生守候换你心有灵犀。陪你看桃花十里,雨碎一地,我只愿用一世长安换你入骨相思。陪你看灯火琉璃,似水浮昔,我只愿用风花雪月换你始终如一。陪你看暮鼓晨曦,朝花夕拾,我只愿用富贵荣华换你清茶粗衣。陪你看诗情画意,斗转星移,我只愿用山河万里换你相偎相依。</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在每个深夜,一遍遍的刷着朋友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朋友圈越热闹,我就越觉得孤单。尽管寂寞和失落已经像藤蔓般悄悄缠住了自己的心,我却还是不能入睡。不是失眠,而是实在压抑不住心中的想念。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每天就算再累再忙,都会挤出时间给你发信息,回你消息。希望给你拥抱,在漫长的余生里,也永远都不会缺席。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为已经有了你, 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会对别人动心。 而是因为已经有了你,我就觉得没必要再对其他人再动真情。我不是不会爱上别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能在一起不容易,已经选定的人就不要随便放手,世界上好的人数不清,但遇到你就已经足够。即使你不是最好的,甚至不是最合适我的,但却是我最珍惜的。缺点可以改正,性格可以磨合,但机会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有人说:爱,是一种责任。现在我才明白,原来责任,就是一辈子。现在想想为什么那么多在激情之后,变平淡了的感情能一步步坚持到了最后。除了已经习惯,爱到深处之外,应该还有两个人的互相搀扶,不离不弃吧。即使有些没有走到最后,也不必责怪谁,美好的不一定是结局,还有过程,爱了,就爱了。不是因为寂寞才爱,只因爱才寂寞。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种思念。从不肯说想念的你我也开始想念彼此,不想太依赖的你我也开始互相依偎。这是爱,承诺,责任.....生死相依的结合。爱一个人不容易,只爱一个人更不容易,相信彼此能坚守这份爱今生今世。因为,我已经选择了你.你叫我怎么放弃。</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岁月不曾轻轻随意的一抹,遁迹了轻狂张扬的年少,染白了悸动青春的发梢。流年似水,我茫然望着来来往往,行行色色的擦肩路人。为着生计的疲命,为着爱情的奔波,为着家人的等待。然我却不敢随拥挤的人流去向何方,宁愿待在原地苦苦守候,只为你,心依旧,情未泯。哪怕时过境迁里,即便演变成一个渺茫的徒劳,也不忘那一个最初的承诺。曾经多年的匆匆忙忙,寻寻觅觅,感谢上苍不负我那坚守云开的执着。于芸芸众生,三千繁华里,遇到一个志同,情投的你,成就我生命中最美的邂逅。每次看着你湿润的眼眸,苍白,抽泣的表情,我的心仿佛被掏空的一种零乱,疼痛。心中便纵有千言,却无从出口。或许多余的安慰于你只会让你心情更加的沉重,不安,而于我也会是心境的一种复杂难辞。其实有声,无声,你我都懂这是劫数难逃的命中注定,久久沉默的相拥成为最终别离的留言。无奈目送你渐渐远去的身影淹没在无人的街道,消失在我无力挽回的视线。脸颊上的泪滴浸透着心疼难当,孤零下一个人在黑暗的夜里。一个人的饮泣,收拾着如烟花般散场后的凄凉。摇摆着的脆弱,已经找不到归家的方向。</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你走了,日子还在续延,只是从此两两相望,从此夜夜难眠,却是两边断肠。你走了,从此我的生活多添一份对你那些日子的思念,蓬勃的牵挂,思绪难寄,忘不掉的曾经拥有,注定一种情殇。只争朝夕相处时,从未想过时光留下的美好回忆。而今,当你不在,那些曾经的美好回忆时时入驻心间,却总是一碰就即疼。曾经一起听过的歌,重温听着听着变味了,伤感了,泪落了,那歌词也只有经历,才会真切地体会到。曾经一起漫步过的街巷,如今走着走着困倦了,孤单了,茫然了,人头攒动,唯你不在,任人流推搡。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如今我漫无方向找寻你的身影,明知不可,却是逃不出那种自烦。曾经一起花前的甜蜜承诺,早已被风吹进岁月的沟壑,不知所踪。曾经一起星空下的幸福盟言,竟赌不起数数暗夜里虚幻的侵袭。长叹于无奈,只为那句你放不下,忘不掉过去而刺得累累伤痕,厮守约定成为了缘份已尽,缘份已尽成了心酸回忆。没有了天长地久的情,却又逃不开曾经拥有的爱,放不下的并不是对方的你我,放不下的而是彼此曾经朝夕的真心托付。宁愿如梦一场,也不要这次美丽的相遇,到头来无疾而终的结局。</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曾经的倾心付出,换得竟是自己的愿赌服输,曾经编织的幸福迎来现在的痛苦。也许在多少年沉沦痛苦过后的自勉,潇洒地放手不再需要一个理由,不得已的放手或许让你更幸福也是我能做到的衷心祝福。不得已的放手或许让我更冷静,清醒从昨天的记忆走进今天的现实,从容于明天,淡然笑忆往事。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流年似水,太过匆匆,一些故事来不及真正开始,就被写成了昨天。一些人还没有好好相爱,就成了过客。每个人的一生都在演绎一幕又一幕的戏,或真或假,或长或短,或悲或喜。你在这场戏中扮演的那个我,我在那场戏里扮演这个你,各自微笑,各自流泪。人间许多情事其实只是时光撒下的谎言,而我们却愿意为一个谎言执迷不悔,甚至追忆一生。</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折叠过往的忧伤,暗藏到内心的角落。就让我,于阳光里,望见美好。遇见心间的思念,收集满满的芬芳,丰盈生命中的一切遇见。春天的繁花点点,飘落我的心间,让我的心湖上,洒满爱的芬芳。瓣瓣馨香,醉人的姹紫嫣红,渲染我的心扉。<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留下内心那个角落,在春暖花开,冰释成水的季节,不妨,给它一个沐浴阳光的机会。扬一把春光明媚的种子,开一场馨香四溢的花红,就会发现,经年放不下的执念,原来根本不值得去心心念念。</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有些情感,只适合自己放在心间,用心珍藏,用心守护。其实,只要在我的眸中,曾有你芬芳的夏日,曾有你,捧着那一束浪花,走进我的心房。只愿岁月静好,许你安然。纵使韶光易逝,年华老去,我亦不会将你忘记。只愿你我,都能不辜负这素锦流年,执着追求彼此心中的远方。</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清浅的时光,只想把你悄然的忆起。思念,是开放在你门前的一树缤纷,在你每日的回眸间,摇曳出多姿的深情。无需爱上一瞬的妩媚,无需深藏相思的花季,只是希望拾起一段风景,悄然放入你的眼睛。<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如果说相遇是缘分,为什么我的宿命里尝尽了悲欢离合,我愿意和你一起,编织我们的红尘故事,我愿意用我世世繁华,来换取我与你生生相依。</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有些人注定会擦肩,变成记忆里的烟花,绚烂却也是如此的短暂。往事回首,将永远停留在昨天。也或许我们的记忆有时会承载不住太多的留恋,偶然的遗忘竟也成了必然。静水流年,往事成烟。</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nbsp; &nbsp;繁华依旧,情缘难尽,西风起处,揉碎了漫山黄花。天涯咫尺,遥望烟岚,漫凝双眸,心似那细雨轻喃。携一缕淡淡的清愁,掩一痕浅浅的思念,蕴化了这黯然的等待,还她一层嗢眼深色,遮蔽了蹁跹如羽落。碎念似的独语,叹不过缘聚缘散;转瞬追忆至此,问浮生情牵,这湮灭的前尘旧事,一曲离歌唱尽所有的离伤。一弯残月隐没在云层里,茫然地望着曾经花香弥漫的小道,似有脉脉余香,又如一场华丽的放逐,总是以一种凄美的姿态,缓缓而行。月落乌啼,依依柳岸,是谁,拨乱了我早已平静的心弦?人世似浮尘,芳华浮生若幻,今夜独凭栏处,且渡桂花深去,一杯浅醉阑珊,只是想你,为你而买醉……</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时光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走散,岁月斑驳地穿梭于我们生命的每个角落,慢慢地退走了昔日的光泽,带着深冬的寒意,带着琐碎而平凡的记忆,那些点点滴滴,有欢笑,有忧伤;有快乐,亦有苦涩。或许,不是每个浪漫的夜晚都有流星滑过,但我会记住它曾经的光芒和火热;或许,不是每段旅程都会一帆风顺,但我会记住曾经的温暖和感动;或许,不是每个将来的日子都如此冰冷,但我会记住那曾经的美好和温馨过后的永远。今夜又路过那一地的杜鹃花海,不知这微风又将掀起了谁的衣角,又会败露了谁的那裹不进心底的忧伤。谁不愿意让时光稍稍停歇,一分一秒也行,足以去点一盏心灯,徐徐靠近了彼此的温暖,不再有错过了遗憾,也是那一夜,你披一袭素冬之羽,乘着风,缥缈着雨,让那仙灵之气,溢满我的胸怀,迢遥回荡着脉脉的轻言软语,直至留恋于你的心久久不愿退去,直至深夜无眠。</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寂寞的夜里,习惯了一个人听着别人都不听的歌,任思绪在回忆中悠悠辗转。习惯了一个人在难过时自言自语,说一些连自己都不懂的痴言。习惯了一个人在单薄的文字中取暖,让思念的心不在落寞深寒。刹那岁月,谁将烟花焚散,散了那支离的牵绊。一曲重复不断,却听断了心弦,断了那三千痴缠,如若相知,注定是一场不离不弃的相守;如若有缘,我会祈求上天,让我爱你也要更多一些,免不了内心独处的寂寞和孤单,因你而精彩一分。今夜,我把所有揉成张张碎片,一点一点洒落在往日时光里你匁匆经过的路口,还记得我们一起走过往日的温馨浪漫,还记得月下微酌的感动时分,你含情脉脉,我嬉笑言欢,还记得春风里款款的承诺,我轻哼一曲,你白衣翩翩;而今,你又怎能记得漂泊中会有怎样的离索,将告别在你泪湿的粉黛,我愁眉的连连!</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吧,躺在夜里却怎么也睡不着,会有许多许多的画面在自己的脑海里。曾经的你,曾经的我,曾经的我们。或悲或喜,或忧或痛……<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其实,回忆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习惯在夜里享受孤独,习惯在夜里独自哀伤。我,不想习惯,却无力更改。</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多想告诉你:其实我过得没那么好,还是会经常想你,经常梦见你。只是时间让我学会了闭嘴,因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自己一个人走,大概孤独是常态,熬过去就好了。</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我明明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遇到你以后从骨子里都透着懦弱。</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寞。</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你在没有我的世界里继续疯狂,而我在没有你的地方学会坚强。</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我为了你放弃了太多,到头来发现,你才是最应该被放弃的那一个。</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夜深人静的时候,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有时候,听到一首歌,就会突然想起你。有时候,别人突然想对你说,觉得你变了,然后自己却百感交集。其实,一个人并不孤单,思念一个人,才是真正的孤单。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孤单的没有方向,直到自己蹲下来,泪滴滑落,才看见,眼泪里藏着你的身影。不要再折磨我,我的心已被割破,流尽的不是血,是对你无尽的爱。没有什么是永远,也没有什么会很久,随便找个借口,谁都可以先走。我会忍住不去想你,我能饮下最烈的酒,也能熬过没有你的春夏秋冬。</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走在大街上闻见你身上那熟悉的味道,我愣了几秒……鼻子有些酸,回头拼命寻找你,我再也不要错过,却再也找不见了。你在哪里,起风了,你还不回来吗?无数个瞬间我都在想你在就好了,结果还是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这些时刻,后来你出现了,可我也不需要了。我们终究还是陌生了,也许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我们这样吧……人生最大的遗憾是,连离开都不能当面说清。或许一个拥抱能解决的事情,最后却是没有任何解释的形同陌路。有时候,什么都不想说,只想一个人静静,因为心有点累。有时候,很迷茫,经常会问自己,为何会这般累。有时候,一句话就决堤了泪,因为触动了心扉。有时候,只想一个人大哭一场,因为心中早已装满苦水。这段感情我认输,我放你走。虽然我还是忘不掉,还是会心痛,还是会想起你,但是我明白,一厢情愿有始无终。以后你一定要过得好,不然怎么对得起我的不打扰。这段感情戏我投降,以后关于你的,我绝口不提。这南墙我是撞了,丢了的自己是捡不回来了。我摔得最惨的地方就是我重新开始的位置,这是我的感情,我自己收拾,以后与你无关。真正的失望不是怒骂,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冲你发脾气,而是我沉默不语,是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和我再也没有任何关系。我尽量照顾每个人的感受,不想身边的人不开心,我总能发现他们情绪的细微变化,可最后被撇下的永远是我。大概,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舍不得,坚持又太累,爱而不得时最煎熬。我以为只要很认真的喜欢,就可以打动一个人。一直的付出:原来,我打动的只是我自己。我,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心痛了就一个人不停的走,用沉默代替一切。微笑掩盖悲伤,沉默诠释一切。</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有的人来到你的身边,是告诉你什么是真情。有的人,是告诉你什么是假意。就像有的人来到你身边是为了给你温暖,有的人是为了使你心寒。年龄越大,越学会了顺其自然,不再会去强迫自己挽留什么,相信该在的不会走,要走的也留不住。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又难过什么,反正周围的人混的也越来越出人头地,活也活的怡然自得,只有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垃圾。走过的街角,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繁华,现实的无助,只能让过往的点滴变成回忆。用回忆麻痹自己,让生活左右自己,任凭人生风雨的摆动。而我,却连抵抗的欲望都没有。不要等我变了,才说怀念以前的我。心累到一定的程度,连生气和计较的力气都没有了。我终于熬过那段,看谁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听的歌都是关于你的日子。假装坚强,是不想让人看到软弱;假装开心,是不想让人知道寂寞。假装高兴,是不想让人看见伤口。假装甜蜜,是不想让人看见泪水。假装轻松,是不想让人发觉心酸。假装幸福,是不想让人看见疤痕。假装快乐,是不想让人看出孤独。现在的我一切都好,假装一切都很好。主动久了才发现,心已随着那不冷不热的话语渐渐冷却。在乎多了才感觉,情已伴着那不痛不痒的态度慢慢瓦解。如果当初没有相遇,或许我不会是现在的我。在你的世界里,我笑过,痛过。如今,满身疲惫,带着自己的影子默默走出你的世界。我以为我能逗你笑你就会喜欢上我,但是我居然输给了让你哭的人。我最信任的人,却教会了我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渐渐变得陌生。生活中有太多无可奈何的选择,社会就像江湖,总是让人身不由己,言不由衷。每个人心中都有道伤,那是天曾经塌下的地方。每个人的抽屉里,都曾有一封写好,却没有勇气寄出的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渴望,却不曾牵手的爱人。我爱你,爱了整整一个曾经,从无知到成熟,从冲动到沉静。你的世界我来过,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我依然说不出为什么爱你,但你仍然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我没有再等你,却还是喜欢不上别人。至今我都没打算要放弃,心决定坚持多久,自己到底又能坚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如果有一天,你走进我的心里,你会哭,因为里面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进你的心里,我也会哭,因为那里没有我。后来的日子,你会不会想起曾一个男人,毫无指望的爱过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在大街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你的心突然就跳乱了节拍。直到发现原来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忆。即便你的号码还在我的通讯录中,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不会再有交集了吧。反正,你不会再主动打电话给我,也不会再主动给我发条短信,我们,或许只能这样了吧。所有的交集到此为止,剩下的就只是渐行渐远的交叉线。我们,只能是这样了。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明白你的故事里有过多少快乐或伤悲,因为那终究只是我一个人的感觉。以为我们之间的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执着什么,但我知道,我一直都在为难自己。如果可以,结婚的时候也给我一张请帖吧,因为我见过你开心、难过、温柔、生气的样子。最后再让我看看你终于不再属于我的样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日记,小心翼翼的打开。心里的秘密,始终不敢说出来。削好的铅笔我画着漫长的等待,临摹思念,你是我一生最动人的素材。21克拉的爱,是你的灵魂在徘徊<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真情太沉重,你的爱我无法承载,恨我没懂你的心和那句真情告白。我的双眼朦胧,游不过泪海。情深深,夜沉沉,记忆浮沉。你若离开,爱成往事,你若离开,情以成书。我转身落座,青灯作伴,点一支烟,酌一杯时光的酒,抒写一篇:不知在何时,习惯了有你。</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