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奇葩被骗的真实故事

纯歌PureSong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b>兵强者,攻其将,<br></b><b> 将智者,伐其情。<br></b><b> 将弱兵颓,其势自萎。<br></b><b> 利用御寇,顺相保也。</b></fon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相传东吴大将周瑜设美人计以孙权之妹下嫁刘备,将刘备诓至东吴而夺取荆州。诸葛亮识破其计,授备以锦囊之计。成婚后,刘备携夫人逃出东吴。周瑜闻讯率兵前来狙截。遇伏兵,左边黄忠,右边魏延,两军杀出,吴兵大败。周瑜急急下得船时,岸上军士齐声叫道:“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刘备得以安然返蜀。后喻计谋不能得逞,反而蒙受损失。</font></b></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现在的社会,通讯方式的改变,</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使得地球变成一个大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也就是所谓的地球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天南的海北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认识的不认识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联系的不联系的熟悉了多年的“陌生人”也突然一下子都浓缩在一个小小的微信朋友圈子里来。</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当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芸芸众生,</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鬼魅魍魉,</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心怀鬼胎,</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好的坏的统统都云集在小小的朋友圈里,</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睁开眼睛,</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谁忠谁奸,谁诚谁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一眼难以看穿,</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拨云见雾,</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看不穿分不清。</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春节前期,</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就遇到了一桩神奇的事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一直到现在我还被本文的主人公弄的迷离三道,</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耍的是哪种刀法,</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用的是哪个门派的武功,</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把我彻底打晕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也不知道是她耍了我还是她耍了我了呢?</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的目的是什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就是为了把我耍晕了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细细一品,她的骗术确实高人一等。</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下面我将具体情况做一汇编,</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彻底把我从迷雾中拉出来。</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时间回溯到2019年的1月30号中午12点09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此事件发生的前两天,</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不经常用的一个附属微信号收到一个陌生微友添加好友的请求,</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心想反正也没有什么伤害都是一个地球村的 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低头不见的抬头也不见的也没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反正看一个牛是看看两个牛也是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没有多想就加上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谁知道,</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就是这一个grandma却把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给带偏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也不知道在以后的事件中,</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做法究竟是对还是错。</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加好友的第三天,</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突然接到这个grandma借钱的请求,</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茫然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知道她是干什么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难道她真的是我的好朋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突兀不得不把手机送给旁边同事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由于英语水平仅限于波泼墨佛(bpmf)阶段,</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同事告诉我说是grandma就是奶奶的意思。</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靠,</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看来她还真是想考验我的智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上来就想当大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好,奶奶咦奶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看你想咋滴,</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在心里暗暗说到,</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你等着,</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第一局,你胜!!</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败了!</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告诉我说是借400元,</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也没说是啥原因,</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就下达通知借给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2月5号左右就还给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还说明微信支付宝都行,</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并发了一个支付宝的二维码。</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当时我还想到她的二维码可能有病毒链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支付宝里面的那几毛钱可别给我链接走啊,</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着实是小心了一大吧。</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此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不知道是不是碰到了传说中的骗子,</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我也脑残的对她说了句我的手机没流量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墙根蹭别人家的WiFi呢,</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你说我幼稚不?</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经常骗人连谎也不会撒。</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但是后面这位奶奶竟然比我还脑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真是一对2AC之间呐!</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残粉地对她说,你先给我转30元,</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然后我再转430给你,</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而且还大方的说不用还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可这残奶却展示了她的微信余额只剩13的截图。</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还自作聪明的说我可以先把30元扣留下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发370给她也行。</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一时间我的脑子有些迷糊,</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斗智场上乌云密布,</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陷入一片胶着状态。</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看来她真把我给搞糊涂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但是剧情反转,</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接下来她的举动彻底把我给迷糊了</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又脑残弱弱的说那你就先转10块钱给我吧,</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竟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竟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真的转了10块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彻底被逼晕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脑子飞快地转动,</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难道她真是我认识的多年未联系的朋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如果不是朋友,难道她的智商比我凌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这天下还有比我智商低的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要不然她就是在耍弄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穷开心,</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或者,还有更大的阴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胆怯了......</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谁知道她还在天真的问我什么时间能好?</h3><h3 style="text-align: left;">2点39分我又脑残的说一会去营业厅充值,</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这是什么套路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慌乱之中也只好见招拆招,</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对自己的谎言都不自信</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竟然逼宫说是3点急用,</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就好像是一个孩子向她的父母索款,</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或者是一个东家向债主索要欠款一样自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一样心安理得。</h3><h3 style="text-align: left;">2点44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真没想到,</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被逼到墙根得我竟然无厘头的说了一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在邮轮上,一时半会回不去,</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等回去再汇款给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这慌撒的连我自己都不自信</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这前言不搭后语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没想到她竟然说出哦哦哦,</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再等会吧的话语,</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连我都不相信自己说的话她竟然相信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内心在自责,这句谎话你怎么就会相信呢?</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你是不是又会洒下迷魂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故意装疯卖傻,</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给我布下更大的陷阱呢?</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管,管不了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也只能静观其变,</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以不动治其动,</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看看你还想怎样。</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我发了一个位置图,</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海域。</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连我都不知道朝鲜有没有邮轮,</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或者说我国和朝鲜通没通客船我也不知道,</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竟然撒了这么一个圆都圆不过得谎。</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4点46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好像有些着急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呼了我两遍,</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并自嘲说我不会被骗了吧?</h3><h3 style="text-align: left;">10分钟后我回了一个怎么会呢</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我告诉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今晚7点我回到大连港,</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至于大连和朝鲜通不通航说实话我真不知道。</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自从她发了10块钱的红包之后,</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就有一种负罪感,我是骗子还是她是骗子,</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过一会再透露一下她的实情,</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如果有情可原我就把钱退还给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毕竟我不能反骗人家呀。</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考验智商的时候到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突发奇想,</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想测一测她的脑洞,</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发了一个微信钱包余额的想法,</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余额为16.09元,</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时间指在下午5点零2分</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不知道究竟是干了什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自言自语道上次被骗了2万余元,并表示被骗怕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想说,你被骗怕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这是上我这里来找零花钱来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还是你想搞一次测验测一测谁的智商还比你低。</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彻底搞蒙混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你不仁我不义,</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再测测你智商的底限吧</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乎我说我还差16元才能去买一张30元的充值卡</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可谁想到,</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此戏本该结束</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谁知道她不死心,</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竟然还有下文......</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的一声叹息“好吧”之后</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竟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竟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紧接着又发来了14元的红包</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这是在侮辱我的智商还是在淹没我的底线</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竟然被她的天真和无邪彻底给打败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难道是她想</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挖下深坑等虎豹,撒下香饵钓金鳌</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的杀手锏还在后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预留了的一部分毅力</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准备残酷的厮杀</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晚上8点零7分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憋不住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怕我趁此溜掉叫了我一声“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知道她怕我再不回她的信息</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告诉她海里起了翻天的巨浪,我们遇到了百年不遇的灾难</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可是她却依然纯真的在想着她那所谓的400块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好像这钱是我欠她的,我天经地义应该还她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但是我却背信弃义不讲诚信一样</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我如此“生命危急时刻”她还念念不忘“索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可见此“奶奶”并非善类</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决定“痛下杀手”......</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晚上8点20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grandma在微信圈里发了一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类似醒悟的话“呵呵了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估计意思是“狐狸没捉着惹了一身骚”</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第二天清晨一直没有消息</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在等</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等她的消息</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下的钓饵一定不会轻易放弃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凭直觉她还会联系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果然</h3><h3 style="text-align: left;">8点50分左右她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一个正经朋友都没有,真好”</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的抒情散文诗句,真是感慨万千呐</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看来经历过这一天的洗礼,她有些大彻大悟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但是,我还是不信她的智商这么高???</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12点13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还是憋不住了,叫了我一声</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并且责备我,嘲笑了我一句“哥,你没事吧,别拿生命开玩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还责怪我昨晚那么大的风浪还发了一条微信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想一想,也是大意</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其实她的这点事我根本就没当成什么大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一个朋友要求好友给转发个广告,我转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结果她也在关注我的朋友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看来真是敌中有我我中有敌,都在刺探“情报”呀</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大意失荆州啊</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通过交谈她可能原来在威海工作过,</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知道怎么加的我的好友</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说是她的老家是淄博</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乳名叫豆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大名叫马鑫垚</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好像不是骗我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的网名开头有MXY的英文字母</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也不知道她说的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于是我又杜撰出下面那句更惨更无厘头的话</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实际上只是为了增加一个更惨的</h3><p style="text-align: left;">身世背景</p><p style="text-align: left;">我就是想告诉他</p><p style="text-align: left;">谁的身世还有比我惨的</p> <h3 style="text-align: left;">下午1点12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马鑫垚有点不耐烦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催我急转款给她</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网络社会</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套路深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入网资浅者,小心点,谁知那里有陷阱</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下午1点12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马鑫垚有点不耐烦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催我急转款给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于是又出示了微信的余额给她看,共30.09元</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催我去买话费买流量</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死心复燃,她还心存丝丝侥幸</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但我话锋一转说是昨晚钱包被偷</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没钱买船票回威海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然后她的一个“然后呢”代表了她对此事情看法的一个终结</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下面不用我解释过多的言语,</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是在套问她借钱的目的是什么</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从开始不认识到后来还是不认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就想知道她为什么能向一个陌生人借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的指导思想是什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是什么引导或者指引她借钱的理由是什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难道是她曾经被别人骗过就是她骗人的理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接下来打的是苦情牌</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说是从小没爹没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更说出来骗小姑娘钱的人有的是</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花了24块钱权当是买教训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管怎么说</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反正从这件事来说</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她是来了一个华丽大转身</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由一个骗人者</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演变成可怜楚楚的受害者</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最后我祝她:老大,新年快乐</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是最后的最后</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也不知道我此时此刻是怎样的一幅状态</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如果她所说的是真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可能我伤害了她,让她对这个世界不再信任</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但,我更想告诉她,不要因为自己的伤害而去害他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实际我是想看清她内心真实的独白</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受他人的伤害,不去害他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有事求急于亲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陌生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还是不要和他说话</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道高一尺,魔高一丈</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呀</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其实我还想知道她更真实的目的</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或者说是从初衷来说我根本就不想所谓“骗”她那24块钱</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在教育说服之后,我再把那24块钱还给她</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所做的一切只是想给骗人者一个小教训</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结果在不久后的几分钟里</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给她又发了一条信息之后</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发现她把我已经屏蔽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故事到此已经结束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可是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不知道我是因为一个受骗者转变成为一个“骗”人者而自卑</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亦或是为骗人者自掘坟墓而羞耻</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心中的五味杂陈至今还在翻搅着</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说不出来的痛楚</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望世界上不再有“马鑫垚”“grandma”</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们不再受到任何伤害</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人人多一分信任,多一份爱</h3> <h3>谢谢你耐心看完本篇文章,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就扫二维码添加个好友吧,记住我的名字叫纯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