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丹溪小学董力为寒假实践活动

永远的行为

<h3>  春寒料峭,难得天不下雨,我们来到金华市城市展示馆参观。从外面看,展示馆庄严肃穆,很气派。</h3> <h3>  刚走近大厅,一幅巨大的木雕作品——《八婺揽胜图》呈现在我们眼前。那上面的亭台楼阁、花鸟虫鱼栩栩如生,随行的游客都不由自主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h3><h3><br></h3><h3></h3> <h3>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我们从这幅巨大的手工艺术品中找到了一处处金华风景名胜:通济桥、八咏楼、彩虹桥、黄宾虹公园、婺剧院……每一处景观都是现实的缩小版,我们不得不佩服能工巧匠的精湛技术。</h3> <h3>  在二楼展厅的墙上,我们看到了金华特产的介绍。火腿、酥饼、佛手、茶花……一张张金华金名片熠熠生辉。</h3> <h3>  讲解员说,我们金华已经获得“全国十大宜居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几十项殊荣。每一项荣誉都值得每一个金华人骄傲。我看到有几条柱子还是空白的,我想这大概是用来书写以后的荣誉的吧。</h3> <h3>  巨幅的黄大仙迷宫图居然是用玉石镶嵌而成的,美轮美奂。不过,我有点担心,这么贵重的东西放在这里展览,总有些不大安全吧。</h3> <h3>  最吸引我的当然还是科技展厅啦!</h3> <h3>  节能车、无人机、电子探测仪……哇,帅呆了!</h3><h3><br></h3><h3></h3> <h3>  我们还体验了轻轨,感受未来城际间便捷的交通和越来越快捷的生活方式。</h3> <h3>  丽泽书院特别雅致,里面的蜡像也惟妙惟肖。走到这里,我们仿佛回到几千年前的书房。遥想古人摇头晃脑地吟诗作画,我情不自禁地笑了。</h3> <h3>  在金华名人展示长廊里,我看到了很多耳熟能详的历史名人。</h3> <h3>  他们给金华这座历史名城留下了很多精神财富。</h3> <h3>  缝纫机、自行车、收音机……很多人在这里驻足回忆他们的童年。</h3><h3><br></h3><h3></h3> <h3>  在未来影院,我们看到了整座城市未来的发展蓝图。金华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h3> 我爱我的家乡——金华。<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