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我去给春天打个招呼

人在云端

<h3>二月,我去给春天打个招呼 巴茅草站在山岗,翘首以待了一个冬 大河早已舒缓了脚步,听不见喘息 只在有月光的夜,摇曳远去的帆影渔火 而今的远行遍布海陆空 不必担心孤帆远影的千里烟波 因此少了离愁,抑或少了柔情似水的韵脚 烟火人间的节令,你忙碌着四处奔突 一句话,几秒钟,等闲了黎明寒星起落 不如踏过残冬的枯茎,一月的萌动 去给二月打个招呼 传言情人节的玫瑰昂贵到泛滥 廉价的誓言来自复制陈词,什么也不做 我扒开荒野的草丛,生命的嫩芽触摸指尖 尽管,一滴水还是冰的形状 你说的,我懂。我在给早春拜年 给我们的小时光,寻找蓓蕾,柳丝泛翠了 子时交替的时候,所有的梦寐中 我拜访的二月,把山川湖海染上暖色 昂贵的玫瑰廉价的誓言自惭形秽 我给二月打个招呼,送你一季春天 张开双臂拥抱吧,我也随风而来<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