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辛店踏青游记

大山

<p class="ql-block"> 叶县辛店踏青游记</p><p class="ql-block"> 作者:大山</p><p class="ql-block"> 2017年3月的一天上午,休闲在家的我接到同学任军的电话,电话里,他邀请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到叶县辛店踏青。我正好也没事,就爽快的答应了。任军是我高中的同学,他是我们班的班长,上学时,他长得的比较英俊帅气,是一个标准的小鲜肉,在当时,是许多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他少年城府、精明强干、老谋深算。他是我们班同学里,走上社会,混的比较好的一个。他有很强的亲和力和交际能力,他跟我们一中七五届六个班的同学都混的很熟,尤其是女生,几乎没有不认识他的,因此,时常听到,他与别的班女生的一些花边新闻。不管是那个班同学聚会,都少不了喊他,大家戏称他为“级长”。他有个很出名绰号,叫“铁公鸡”。 </p><p class="ql-block"> 大概上午八点多钟,一辆暗红色的七座商务轿车停到我家的楼下。我上车一看,开车的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赵跃进同学,车上坐的除了班长任军外,还有我们班的体育委员贾胖胖,全都是我们班的班干部。顿时,让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感谢班长这么的抬举我。上车后,我问班长:还接谁?班长说:没人了,就咱们四个人。我说:恁大的车,咋不喊几个女同学呢?班长说:喊啥喊!大家不都是有点惧內嘛。我心想,这也好,我爱人这几天心情也正不好呢!</p><p class="ql-block"> 这一天,天气格外的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是户外踏青难得的好天气。一路上,同学们心情愉悦、欢歌笑语。我们沿着平桐公路向南驱车五十多公里,来到了位于叶县辛店乡南面的刘文祥村。</p> <p class="ql-block">  刘文祥村为了打造生态旅游村,2006年先后引进美国黑李子、大红玫瑰李子和中油12油桃等品种,种植面积达2500余亩。千亩果园,数千棵桃花、梨花迎春绽放,芳香醉人,吸引了不少人踏青郊游。</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刚刚走进刘文祥村生态区时,一股油菜花的芳香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一层层金黄色的油菜花。淡淡的花香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仿佛置身花的海洋,心情非常舒畅。大家深深的被这大自然的美景所吸引,我们随即驻车下来欣赏,拍照留念,尽情分享着大自然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欣赏完油菜花后,我们来到刘文祥村的百亩梨花园,走进梨园,我们就被那千姿百态的梨树和洁白如雪的梨花给迷住了。只见那梨树的树枝弯弯曲曲的,上面有许多指甲大的绿叶和许多洁白的梨花,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正当我们纷纷拿起相机竞相拍照时,突然听到一个美丽的声音“胖胖”,大家目光随即转了过去,只见一个体态风韵、典雅端庄、穿着时尚的中年女人,向我们走来,正当我们为此诧异时,只见胖胖快步迎上去,说了声:“芮芮,你也来了”,从胖胖那迟疑略有紧张的神情看,胖胖在家也绝对是个受过多年教育的好丈夫!接着,他给我们几个同学介绍说:“这是你们嫂子,叫芮芮,现在退休在家”。“芮芮”嫂子很文雅的向大家问好,告诉大家,她今天也是和同学一起来踏青的。此时此刻,我仿佛明白,这就是贾胖胖坚持不让我们班女同学来的真正原因吧。</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她们一起来的另外四个同学也走了过来。三位女生,一位男生。三位女生个个天生质俪、雍容华贵、风采照人。若不是“芮芮”嫂子介绍,我还以为她们是三十多岁的人呢!男生好像也是个班长,但长的没有我们班长任军那么帅,但也魅力无穷,带的女生都是校花级的,一个比一个漂亮,让我羡慕不已。</p> <p class="ql-block"> 芮芮班同学</p> <p class="ql-block">  正当我暗自欣赏他们几个女同学的风姿时,突然,在他们中间一个女生,在远处喊了一声我的名字,“金发”。我当时愣了一下,忙走了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以前的发小“莉莉”。“莉莉”是我家以前的邻居,比我小两岁,小时候的她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大家都非常喜欢她。四十多年没见,她依然风韵犹存。于是,我主动的迎上去,与她握手拥抱。看到多年不见的发小“莉莉”,心情非常激动,不由的回想起,少儿时期那天真浪漫的童趣。总感到我有好多话要对她说,但鉴于人多,我们只好简单的寒暄了几句,互留手机号码,约定日后联系。</p> <h3> 芮芮班同学</h3> <h3> 发小莉莉</h3> <p class="ql-block">  大家看到这个情况,于是,商定两班的同学一起游玩。叶县看花偶遇发小,使我心情格外高兴。在此后的赏花活动里,我好像是已变成她们班的同学,紧紧的围绕她们几个女生,一会为她们选景照相,一会给她们拿水服务,显得格外殷勤。早都忘记了我是跟谁来的。我的举动,引起了我们一起来的几个男同学的不满,班长把我拽到一边,悄悄的对我说:你这是“重色轻友啊!”。哈哈!此时,我已不在乎他们说我什么了。</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们大家一起,在轻松、快乐中浏览了,生态园的梨园、桃园、千亩油菜花,大家深深的被刘文祥的生态自然美景所陶醉。田野里清新空气,满山遍野的鲜花,使我们的心情得到了放飞!</p><p class="ql-block"> 中午,热情大方的胖胖夫妇,在农家院盛情款待了大家,席间大家畅谈了这次出来踏青的感受,讲述学生时代那些令人难忘的故事。两个班同学的偶遇,通过踏青,相互交流。使大家相识相知,倍感亲切,似乎有一种与犹未尽、相见恨晚的感觉。大家约定,明年三月我们叶县辛店再见!</p><p class="ql-block"> 吃完午饭,已是下午两点多钟多钟了,大家这才依依不舍握手告别,分别乘坐来时各自的车辆,在汽车里播放的“同桌的你”校园歌声中,结束了我们这次辛店踏青难忘的旅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