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是我的情人!

吴雅彤

<h1>画画,是我的情人!画画,让我一见钟情,但又相识恨晚;画画,让我如痴如醉,却又宁静淡泊;画画,让我灵魂安静,但又有寄托。自从有了画画,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儿!</h1> <h3>画画,优雅而浪漫!</h3><h3><br></h3><h1>人世间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画画,让人生变得优雅而浪漫。喜欢画画,就像有一位情人陪伴,一些坏毛病会被慢慢改掉,一些积极情绪会随着时间积累慢慢沉淀为气质,成为一个人的独特气质。</h1> <h1>画画,让我追求优雅而浪漫。生活平凡,但有画画就不平凡。有画画,日子便不能随便过,时间就不能白浪费。所有的事情,都和美、优雅、诗意、气质等连接在一起,直教人优雅而浪漫的生活。</h1> <h1>画画,让我追求品位。活着,最难的不是做一个俗人,而是一个有品位的人,一个有自己独立精神的人。这样的人,才能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优雅和浪漫。</h1> <h3>画画,孤独而浪漫!</h3><h3><br></h3><h1>画画,是一个人的浪漫。画画是孤独的,但又是浪漫的。画画的那种辛酸与甜美,只有真正画画的人才能感受到。画画,是孤独的浪漫之旅,一旦开始,往往难以放下。</h1> <h1>画画,让人摘下面具、去掉修饰、坦然自在,让人感觉到的是心灵的舒畅。江湖、杂耍等只不过是博人一笑,但真正的画画,是让人灵魂一惊,相见恨晚。画画,让人灵魂沉静,是一种美的沉淀,是“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境界!</h1> <h1>你有多孤独,就有多浪漫。孤独的画画,成就的是一个人的艺术高度。没有孤独经历的画家,很难在画坛取得成绩。而真正的画家,是没有孤独的,因为有了画画,人生便不再孤独。</h1> <h3>画画,诗意而浪漫! </h3><h1>自从有了画画,我更加追求诗意。诗意,指诗的意境,指给人以美感或有强烈的抒情意味。自从有了画画,便多了灵犀,多了诗境。自从有了画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了诗和远方!</h1> <h1>每个人审美能力的不同,对于诗意的领悟也不尽相同。但是,画画,绝对能提升人的审美能力,以及对事物的品悟。什么样的眼光,决定了什么样的生活品位。只要有追求,生活,就是诗意的栖居!</h1> <h1>画画,就是造境。一个人的诗性有多浓烈,他的作品就有多么浪漫——朱耷的冷逸萧瑟,吴昌硕的朴实厚重,齐白石的天真烂漫等等,不同是诗意品悟,画出了不同风格的佳作。</h1> <h3>画画,安静而浪漫! <h1>画画,让灵魂沉静,是灵魂最佳滋补品之一。灵魂的高贵,并非来自遗传,而是必须经过不断的修炼,才能慢慢显现。只有高贵的灵魂,才能领悟、欣赏并创作高贵的艺术。</h1></h3> <h1>画画,灵魂修炼比技法修炼更为重要。古人说:学艺做人为先。一个人,只有认清自我,不断脱离低俗趣味,不断积极进取,让灵魂有寄托和栖居修炼之所,变得高贵典雅。</h1> <h1>安静,是画画的最佳妙境,也是安放灵魂的最佳灵境。自从有了画画,人生便开始撇去浮华,沉淀精华,注定的是一辈子的修炼。</h1> <h3>画画,积极而浪漫! <h1>快乐的学习,是最高的学习境界。画画也一样,在愉悦的状态中,更容易获得独特的灵感和抵达艺术的彼岸。画画,是一个不断的学习的过程,境界有高低,但没有上限。因此,画画,就得不断地突破自我。</h1></h3> <h1>喜欢画画的人,没有人会拒绝进步,也没有人会满足于当下的程度,而是拼命追求艺术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和思路,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艺和境界。</h1> <h1>画画的人,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画画不仅需要宏观格局,也需要微观观察。只有将整体和细节的关系处理恰当,画面才能呈现美感。画画,是高级的技巧,从笔墨到颜色再到构图,并不是人人都能轻易掌控。画画累,但累得充实!</h1> <h1>画画,是我的情人!因为画画像情人一样的陪伴,给予了我人生的丰富多彩。无论是落魄失意,还是春风得意,艺术总是不离不弃。她无时无刻不在抚慰灵魂、陶冶灵魂、净化灵魂、升华灵魂。她让灵魂简静、明媚;她让灵魂如一条小溪,清澈、欢快!</h1> <h3>绘画作者:吴雅彤,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从事律师工作20多年,多次获得河北省优秀律师荣誉称号,现为河北卓联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律师。自三年前业余时间爱好圆珠笔画和彩铅画至今,作品曾在京津冀律师美术书法摄影展参展并获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