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梁氏家族团拜会

秀才

<h3>   犬守平安岁,</h3><h3> 猪开富贵春。</h3><h3> 爆竹声声响,</h3><h3> 桃符处处新。</h3><h3> 在这辞旧岁迎新春的美好时刻,河套地区临河区狼山镇、新华镇,杭锦后旗光荣乡、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梁氏一族的团拜会于2019年正月初二如期在临河华澳大酒店隆重举行。</h3> <h3>  这张图片是2018年正月初二梁氏家族团拜会上的合影。过去的一年,家族成员们栉风沐雨,携手并进,过的完美,走的坚定。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一定要信心满怀,阔步前行。祝梁氏家族: 年年有今日,岁岁气象新。</h3> <h3>  去年团拜会的主题是“孝悌”,而今年团拜会的主题是“舍得”。以“孝悌”、“舍得”规范家族成员的行为,并作为治家治族的根本,使家族成员树立积极向上、尊老敬长、舍小利而成大事的精神,从而夯实家族基础,构筑家族千年基业。真是:忠孝仁和承祖训,诗书礼乐构家风。</h3> <h3>  北方的初春寒风凛冽,但无法阻挡亲人们团聚的热切之心。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四面八方奔往临河华澳大酒店,参加一年一度的家族团拜会。亲人相见分外亲切,拜年祝福之声此起彼伏。真是: 欢欢喜喜迎新春,高高兴兴过大年。</h3> <h3>  参加今年团拜会的家族成员有120多人,其中包括八十多岁的老人和一周岁的孩童,四世同堂,共庆佳节。上午10时许,梁氏家族猪年团拜会伴随着相聚的喜悦拉开了序幕。团拜会始终沉浸在无比欢乐的气氛里。真是:金猪纳福迎春来,阖家欢乐庆团圆。</h3> <p class="ql-block">  梁氏家族团拜会由侄儿梁栋于2018年发起,今年是第二年举办。祝梁氏家族文化兴家,传承万年,团结奋进,祥和如意。这张图片是今年团拜会上我给梁栋拍的照片,愿他: 健康幸福,事业顺达。</p> <p class="ql-block">  每年团拜会的具体组织实施者是侄儿梁海军。梁海军历年来担任过多次喜宴的代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团拜会的具体组织工作无一例外的由他负责。我祝他: 生活幸福,永远快乐。</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梁氏家族2019年团拜会的另一位组织者侄子梁永平。家族团拜会准备工作繁复琐碎,需要周密的计划和物资场地的准备以及流程的安排,几位侄儿和小辈们忙前忙后,使团拜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我祝他们: 家庭和美,幸福吉祥。</p> <h3>  团拜会由孙辈梁鑫(梁海军之子)、梁心禹(梁永平之女)、梁家顺(梁栋之子)、梁睿元(梁永光之女)主持。他们清新典雅,温暖阳光,举止文雅,自然大方,成为团拜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我祝他们: 永远幸福,勇创辉煌。</h3> <p class="ql-block">  这两位主持人是侄孙梁鑫和梁心禹。梁鑫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取得了内大播音主持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双学士学位。梁心禹则是大学医学系多才多艺的在校学生。2018年家族春节团拜会就是由他俩主持,主持风格声情并茂,典雅大方,受到了家族成员的普遍赞扬。我愿他们: 弘扬美德,砥砺前行。</p> <p class="ql-block">  这两位小主持人均是品学兼优的初中在校学生。侄孙梁家顺就读于巴市二中,而姪孙女梁睿元就读于临河五中,他们今年第一次主持家族团拜会,但举止大方,字正腔圆,为团拜会送上了一缕清新的空气,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我衷心的祝愿他们: 学业有成,前程似锦。</p> <h3>  这是参加团拜会的长辈们。他们是: 二哥梁继川,三哥梁继荣,四哥梁化民,五哥梁有民,六爹家大哥梁保红、二哥梁天民,二姐夫杜振业,老八梁继中,九弟梁利民。可惜因为各种原因,还有几位同辈未能参加。真是: 福禄寿喜祯吉祥,仁德福地家业兴。</h3> <h3>  这桌是女性长辈们。她们是: 二嫂党玉英,四嫂孙杏女,五嫂白二女,六嫂王巧云,七嫂鲁桂莲,二姐梁秀明,九弟妹陈二桃,以及本人赵秀清。姑嫂弟妹们虽然日常相处亲如姐妹,但住在各处,随着年令渐长,这次相聚确实不易。真是: 永乐堂上人高寿,福星高照人安康!</h3> <p class="ql-block">  团拜会在非常喜庆的气氛里由姪孙女梁家绮的一曲美舞拉开了帷幕。梁家绮是七嫂的孙女,也是一名多才多艺的美女,她的开场拉丁舞跳的有模有样,达到了专业水准,具有明星的气质。我愿她: 惠质兰心,永远清纯,积极上进。</p> <h3>  团拜会由长辈致辞立家规、家人敬酒送吉祥、才艺表演献祝福、游戏互动齐欢庆几个部分组成。一曲美舞过后,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场,伴随着或甜美或稚嫩或淳厚的声音,团拜会正式开启。首先请家族代表梁继中上台致辞讲话。真是: 正月初二喜团圆,欢天喜地过大年。</h3> <h3>   梁继中是老一辈中学历最高之人,去年团拜会也是他讲的话。他首先对各位家人送上新年的祝福。然后他围绕团拜会的主题“舍得”,阐述了“舍得”的涵义,阐明了家族团拜会选用"舍得”做为主题的意义,从而教育家族成员如何提高自己的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做一个对家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h3> <p class="ql-block">  当岁月的年轮碾过秋天金黄的收获,当忙碌的世界泛出春天碧绿的光泽,家风文化,带着迷人的芬芳,从五千年的文明深处走来,荡涤乾坤,流传至今。愿梁氏家族的家风随着岁月助家族这棵大树郁郁葱葱,永世长青。这一桌是侄子梁俊、梁建埃、梁建忠、梁建兵、梁海东、梁鹏飞、姪女婿邢健、杨波。</p> <p class="ql-block">  男子汉们是家里的顶梁柱,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承担,创造了一个个温馨的港湾、幸福的家园。这几位是侄子梁海军、梁栋、梁柱、梁健、梁尚、梁建平,侄女婿张三顺、运计彬,儿子梁硕。时逢盛世,我愿他们: 发扬先辈们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祖,祈福后人。</p> <p class="ql-block">  女人们青春靓丽,她们尊老携幼,操持家务,里里外外,事无巨细,是丈夫的贤内助。这几位是姪女梁娥、梁枝、梁爱枝、梁海霞,姪媳范美霞、高慧琴。值此欢庆新春之际,我愿她们: 永远美丽、快乐、青春,开开心心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  春临大地腾瑞气,</p><p class="ql-block"> 福满人间喜事多。</p><p class="ql-block">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至亲欢聚一堂,共叙亲情。这几位是姪女梁霞、梁芹,姪媳薛海霞、史月凤,儿媳雷苏文及孙子梁家睿,侄外孙陈家乐。我愿梁氏家族: 枝繁叶茂,福旺运旺,业兴财盛,幸福安康。</p> <h3>  正月初二,是一个吉祥的日子,也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众亲欢聚,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大家感谢这美好的瞬间,愿时光定在这一刻。这一桌是来自杭锦后旗光荣乡大爹一支的小辈们。我愿她们: 上谦下敬,合力为家,诸事顺利,万事如意。</h3> <p class="ql-block">  家,是游子归乡的港湾,是稚童成长的摇篮,是精神寄托的乐园。过去的一年或喜悦或和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真诚的祝愿。这几位是姪女梁家孟(在淅江经商,回家过年)、侄女婿杨勇、李埃文、张学祥(在新疆乌鲁木齐工作,回家过年)、侄子梁成、梁斌、梁新飞、梁海兵、姪孙梁文浩。</p> <h3>  家,是心灵停泊的港湾,是生活的动力,是灵魂的归属。大家小家一个样,每个人都应该用心努力经营这幸福美满的家。十指合力抱成拳,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全体家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下,我们的家族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忠孝、谦让、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是好家风的种子,润物细无声,让好的家风生根发芽,让我们知礼仪、懂感恩,让文明美德成为梁氏一族之魂,万代传承。祝梁氏一族: 家族昌盛喜满堂,满园硕果万世昌!</span></h3> <h3>  “和睦的家庭空气是世界上的一种花朵,没有东西比它更温柔,没有东西比它更适宜于把一家人的天性培养的坚强、正直 ” <span style="line-height: 1.8;">——德莱塞。这桌是我的姪女梁枝、梁爱枝、梁海霞、姪媳赵改改、范美霞、高慧琴、姪孙女梁佳艺、梁舒怡。愿他们: 尚德感恩传美德,亲情融融万事顺!</span></h3><h3> </h3><h3> </h3> <h3>  时光的流逝,对你的记忆未曾消减。</h3><h3> 岁月的更迭,对你的思念日益加深。</h3><h3> 梁氏家族一家亲,老人孩子乐开怀。希望大家接受彼此的爱意,共谱幸福的未来。这一桌是姪媳张改玲和参加团拜会的小辈们。祝梁氏家族: 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代长。</h3><h3><br></h3> <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叙旧事,话未来,抒怀畅饮,把酒言欢。祝愿大家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亨通,千事吉祥,万事如意。</span></h3> <h3>  一个幸福的家庭,走在一起是缘分。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大家欢聚一堂,品味美酒佳肴,跳起优美的舞蹈,唱响心中的喜悦。2019,我们一起努力拼博,创造美好的未来。真是: 美酒斟满齐举杯,喜悦快乐尽开颜!</h3> <h3>   松柏迎鹤绕紫气,</h3><h3> 福星高照人安康。</h3><h3> 这张图片是在团拜会上我给三哥梁继荣、四哥梁化民、乌加河大哥梁保红拍的照片。我祝他们: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h3> <h3>  享受最美的聚会,</h3><h3> 幸福在胸中荡漾。</h3><h3> 这是我二嫂党玉英、四嫂孙杏女在团拜会上的合影。俩妯娌一个在杭后,一个在狼山,不经常见面,此次见面格外亲切。真是: 家族团圆喜相聚,情谊切切似海深。</h3> <h3>   家亲愉悦心荡漾,佳节团圆叙衷肠。</h3><h3> 情真意切一堂聚,欢声笑语韵满堂。</h3><h3> 这是四哥梁化明和姪女婿田振河相逢后喜悦的瞬间一刻,被摄像头所捕捉。只有亲人间才能有这样发自肺腑的笑容。我祝他们: 身体健康,心情欢畅。</h3> <h3>  情到深处暧流涌,</h3><h3> 福气迎门吉星照。</h3><h3> 这张图片是团拜会上我与二嫂党玉英、四嫂孙杏女、二姐梁秀明的合影。我祝姐姐嫂子: 健康平安,永远幸福快乐。</h3> <h3>  人们共同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之中,脸庞上挂着甜蜜的笑容,真情留露,动人心弦。这张图片是六嫂王巧云和她的大女儿梁霞在团拜会上的合影留念。真是: 团团圆圆过大年,热热闹闹尽开颜。</h3> <h3>  聚一份吉祥,聚一份欢畅,聚一份花好月圆的好时光。<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是我大姑姐梁秀明和她的儿子杜俊、女儿杜娜、杜叶。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充满生机的2019年,我祝他们心想事成,合家欢乐。</span></h3> <h3>  “用祝福酿杯醇香的美酒,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让我将真挚的情意溶入这杯中,祝愿二爹猪年大吉,福寿安康”,“祝大哥在新的一年里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如意和吉祥”。这是我的姪女婿运计彬给他新华二爹及他四爹家的大哥敬酒时的情景。</h3> <p class="ql-block">  请接受我的祝福,让微笑爬上脸庞,让快乐充满心房,让好运陪在身傍,让成功依偎胸膛,让亲情在你心中珍藏。让我们不忘初心,绵延家风,与时俱进,教化子孙,治家齐国,拼搏奋进。这是我老公老八梁继中在与侄儿姪女婿们共饮。真是: 举杯共饮团圆酒,合家欢乐迎新春!</p> <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是九弟妹陈二桃和她的大儿媳付婷、二儿媳郝建美在团拜会上的合影。她们虽是婆媳,但却胜过母女,而九弟妹陈二桃无疑是梁氏家族贤妻良母的代表,两个儿媳工作忙,照顾两个孙子、操持家务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身上。我祝这一家: 家庭和睦起鸿运,万事兴旺栋梁出。</span></h3> <h3>   来,九爷爷带你摸个奖。</h3><h3> 来,让二姑抱抱。</h3><h3> 来,二姑好爱你。</h3><h3> 天真烂漫的小可爱也成了团拜会的主角,满场欢跑,就要上台跳舞。这是我的小孙孙梁家睿,平时在家里听到音乐就跳舞,来到会场可把他高兴坏了。我祝我的小孙子平安幸福,快乐成长。</h3> <p class="ql-block">  春节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温暖的节日,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在这喜气洋洋的日子里,大家共聚一堂,欢度佳节,个个人是喜气满怀。真是一个团团圆圆的幸福年!这张图片是我的侄子梁建兵和侄媳张改玲以及姪女梁爱枝在团拜会上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相聚,都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我们是一家,我爱我们的家。这几位是我的姪女梁娥和她的儿子王杰以及我的侄孙梁文、姪孙女梁珍、梁二珍、梁会和侄孙媳裴春艳、姪孙女婿王培。真是: 正月初二聚华澳,梁氏家族诉亲情。</p> <h3>  谈笑暖亲和,家常言语间。</h3><h3> 不在天天见,只为年年聚。</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亲情满满桌,相安切切心。</span></h3><h3> 你若安康,我便祝福。</h3><h3> 这几位是姪媳李学琴、陈霞,外甥杜俊,外甥女杜叶,姪孙女梁心禹、梁文宁。我祝他们: 新年快乐,猪事顺利!</h3> <p class="ql-block">  一杯酒,一桌菜,一双筷,一席话,一阵笑。平日里积聚的亲情,都化作手里的一杯杯美酒和一句句亲切的祝愿。这几位是姪女梁英,姪媳房洁,侄孙梁凯、梁旭,姪孙女梁维、梁甜等小辈们。我愿梁氏家族: 祥和幸福,团团圆圆,人丁兴旺,猪年更旺。</p> <h3>  瞧,多好的相亲相爱的亲人们。左侧是姪媳李学琴和她的儿子梁文浩、女儿梁文宁。右侧是姪媳陈霞和女儿梁心禹。一家人,一条心,共同享受喜悦,风雨同舟,其乐融融。我衷心的祝愿他们: 家和事美,吉祥如意。</h3> <h3>  值此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大家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其乐融融,暖意浓浓,这是多么弥足珍贵的时刻。这几位是我的姪女梁霞、梁芹、姪媳薜海霞以及她的俩个儿子梁家顺和梁家畅。我祝他们:新年平安、幸福、快乐。</h3> <h3>  看,她们笑的多么灿烂,这种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个人,这里倾注了每个人对家族的真爱,那种洋溢在脸庞的笑容发自心底,这是怎样的一种亲情啊!我祝我的这俩个姪女以及所有的亲人们: 幸福美满,事业有成,笑口常开!</h3> <h3>   春风得意又一年,家族聚会共团圆。</h3><h3> 男女老幼心相连,亲情永驻手长牵。</h3><h3>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珍藏这一天,让我们祝福明天,不忘初心,实干铸就新气象,全力追逐新梦想。这一桌是来自杭锦后旗光荣乡大爹一支的小辈们。我愿他们: 团结奋进,共创美好。</h3> <h3>  愿你美似春花艳,健康生活香香甜。</h3><h3> 愿你华年似今日,幸福安康恒久远。</h3><h3> 这几位是我的姪女梁娥、梁枝、梁海霞,姪媳范美霞、高慧琴。让祝福和希望伴随着春天的绿色成长,带给她们丰硕和芬芳。</h3> <h3>  流逝的是时光,留下的是记忆。愿新年的喜悦永远缠绕在你心间,愿美好和快乐永远伴随你身边。这是我姪女梁娥和她大嫂赵改改及她堂妹梁枝在团拜会上的合影。祝她们: 吉祥如意,幸福安康。</h3> <h3>   祝你生活甜蜜蜜。</h3><h3> 祝你日子美滋滋。</h3><h3> 祝你天天乐融融。</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是姪媳史月芬和姪女梁芹在团拜会上。真是: 亲人相见忙祝福,喜在心间笑开颜!</span></h3><h3> </h3> <h3>  新年祝福永不老,祝你事事都美好。</h3><h3> 经常看见你傻笑,愿你青春又年少。</h3><h3> 愿你工作业绩高,生活幸福多微笑。</h3><h3> 这张图片是姪女梁枝和妹妹梁爱枝在团拜会上的合影。我祝她们: 事事顺心,永浴于无尽的欢乐年华。</h3><h3> </h3> <p class="ql-block">  许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p><p class="ql-block"> 许个美妙的心愿,祝你事业圆圆。</p><p class="ql-block"> 许个美丽的心愿,祝你爱情甜甜。</p><p class="ql-block"> 这张图片是我的姪女婿张三顺和我的侄子梁健在团拜会上的合影。我愿他们: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p> <p class="ql-block">  吉祥猪年正月初二,是我们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天。这一天,我们喜聚华澳,共话亲情; 这一天,我们举杯畅饮,谈笑过往; 这一天,我们凝聚力量,展望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家族代代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这几位是: 姪女梁爱,姪女婿运计彬,姪媳陆英、杨瑞霞,姪孙女梁睿元。</p> <p class="ql-block">  美酒斟满,是我送给你最真诚的祝福,祝你新年身体好、事业兴,幸福好运总围绕。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春华秋实,让我们凝心聚力,革故鼎新,同心同德,创造美好的明天。这是来自杭锦后旗光荣乡大爹一支的小辈们。</p> <h3>  享受最美的聚会,幸福在胸中荡漾。</h3><h3> 相聚使亲情更浓,成为美好的回忆。</h3><h3> 这张图片是姪女梁霞和她妹妹梁芹、她弟媳薛海霞的合影。我愿他们: 永葆青春永不老,喜笑颜开没烦恼。</h3> <p class="ql-block">  团拜会的场面喜庆欢乐,亲人们各自向对方倾吐着自己的知心话,同贺新春,共话发展,心里好比吃了蜜一样甜。这张图片是姪女梁霞、侄子梁亮在团拜会上的亲密合影。我祝他们: 家庭和睦,永远快乐!</p> <p class="ql-block">  这张图片是姪女梁霞和她弟媳薛海霞、她侄子梁家顺在团拜会上的合影。从他们脸庞上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有多么开心。我愿他们: 和谐幸福喜连连,精彩生活乐无边,自强自立把梦圆。</p> <h3>  看,多么温馨幸福的母子。亲人们共聚一堂凝聚在一起,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每个人。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更是欢欣雀跃,乐不自禁,作为母亲也倍感欣慰。这是我的姪媳妇陈霞与她儿子梁馨元、我的儿媳雷苏文与她的儿子梁家睿在团拜会上。我祝他们: 家庭幸福,平安健康。</h3> <h3>  合家欢聚美颜笑,幸福生活来拥抱。</h3><h3> 难忘今日笑开怀,幸福好运滚滚来。</h3><h3> 快乐,扬起风帆飘向你,吉祥,驾着彩云追逐你,平安,托着盾牌保护你。她们是: 姪女梁爱,姪媳陆英、杨瑞霞及姪孙女梁睿元和梁思雨。</h3> <h3>  岁月可流逝华年,亲人相隔再远也会亲密无间。一样的血,在亲人的臂管里潺潺流淌; 同样的脉,在亲人的心脏里欢跃跳荡。这是姪女梁家孟(浙江居住)分别与妹夫张学祥(乌鲁木齐居住)及堂弟梁新飞(临河新华居住)的合影。我愿他们: 沧海月明,天长地久; 海角天涯,常常相聚。</h3> <h3>  瞧,这情投意合的小俩口,生活的路上,有你一路同行,此生足矣。这是外甥女杜叶和女婿李埃文在团拜会上的合影。我祝他们: 夫妻恩爱,美满幸福,恪守孝礼,勤俭持家,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h3> <p class="ql-block">   国泰民安逢盛事,</p><p class="ql-block"> 风调雨顺颂华年。</p><p class="ql-block"> 愿你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这几位是: 侄孙梁哲,姪孙女婿辛三、刘波、王培。。</p> <p class="ql-block">  愿你永远和春天、朝阳结伴,像青草漫野般充满生机。祝你生命之树常青,生命之泉畅流不息!这是来自杭锦后旗光荣乡二哥家的侄孙梁凯、梁旭,侄孙媳曹芳,姪孙女梁甜。我愿他们: 新年快乐,安好吉祥!</p> <h3>  欢乐的节日里,家人们相聚畅聊,共享天伦之乐,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到处跑闹,真是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一个大年。那两个男子汉是我六哥六嫂的孙子梁家顺、梁家畅,那四个女孩是七嫂的孙女梁家绮、梁家宁和外孙女杨皓羽、杨丹绮。我祝我的孙辈们茁壮成长,学业有成。</h3> <h3>  瞧,这三位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对,你没有看错,那位大哥哥就是那位金牌主持人梁鑫,那位身材修长、容貌标致的小哥哥就是那位主持界的后起之秀梁家顺,那位小弟弟就是那位朗诵古词的小人儿梁家畅。别看他们年龄大小不一,但他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哦。</h3> <h3>  瞧,多么活泼可爱的小辈们。前面的三位是七嫂的孙女梁家绮、梁家宁、外孙女杨皓羽。后面那位是四哥四嫂的孙女梁睿元,她也是团拜会的小小主持人哦!我愿她们: 冰清玉洁,幸福如潺潺的小溪伴随永远。</h3> <h3>  在团拜会上,小辈们向长辈们敬上了每家2000元的红包,表达他们对长辈们的感恩之情。长辈们非常感谢小辈们的敬上之心,希望小辈们弘扬家族传统美德,奉祖先、孝父母、和兄弟、睦宗族、和乡邻、教子弟、戒恶习、奖名节,做到: 志欲光前惟是读书教子,心存欲后莫如勤俭持家。</h3> <h3>  九弟梁利民上台代表八哥梁继中、六嫂王巧云对小辈们的敬上之心表示感谢,并将收到的红包退给了小辈们,希望家族成员敦亲睦族,凝聚血亲,为人孝悌,崇尚舍得。同时,他祝小辈们: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祝全体家族成员: 新年快乐,幸福安康!</h3> <h3>  团拜会除酒宴外,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整个会场洋溢着欢歌笑语。这是姪女梁海霞在深情的演唱,她的歌声动听而悠扬。同时海霞对在场的家人们送上了自己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祝梁氏家族家和万事兴。</h3> <h3>  这是一个明星家庭,全家人都有很强的音乐细胞。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们。外甥杜俊嗓音高亢嘹亮,而外甥媳妇儿的嗓音柔美婉转,他们女儿的嗓音则清纯动听。他们的歌声吸引了聚会的人们,引来阵阵的掌声。我祝他们家庭:夫妻恩爱,家庭幸福,万事如意。</h3> <h3>  看,多可爱的小宝贝,棒棒哒!小小人儿就能上台朗诵宋朝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十分了得。真是可喜可贺,梁氏家族福星高,后继有人。这是六哥六嫂的小孙子梁家畅。那位少年主持人梁家顺是他的亲哥哥。我祝他们: 顺顺畅畅,快乐成长!</h3> <h3><font color="#010101">  看,我们英姿飒爽、多才多艺的美女梁家绮,她的开场拉丁舞已经征服了大家,而她的跆拳道表演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我为她祝福,为她鼓掌,为她点赞! 祝她: 快乐永远!幸福永远!👍💪🌺❗</font></h3> <h3>  牛!多么清纯灿烂的小女孩,她是六哥六嫂的外孙女陈家悦,小小年龄就能在台上用英语朗诵。当流利稚嫩的英语回响在华澳宴会大厅里时,引起了亲人们的惊叹之声。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更为你点赞!祝你: 永远活泼可爱,茁壮成长!👍👏🌻❗</h3> <h3>  梁家有女初长成。这个小美女也是团拜会的明星,美美哒!她的舞蹈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现场欢快的掌声此起彼伏。她是四哥四嫂的孙女梁文宁美女。我为她喝彩!为她点赞!为她鼓掌!我愿她: 永远美丽,平安健康!👍👏🌸❗</h3> <h3>  瞧,这俩个帅帅的小伙子,也是多才多艺的男子汉。他们阳光率真,表演了两个节目,有才!非常棒!他们是我二姐梁秀明、姐夫杜振业的外孙杨今博、李硕恩。我祝他们: 平安健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h3> <h3>  我也要唱歌!哦呦咦!好嗨哟!这个刚上幼儿园的小不点看到大姐姐大哥哥们表演节目,也要上台唱歌,在妈妈的带领下上台用稚嫩的童声唱了一首儿歌。可爱死了!我为她鼓掌!为她点赞!祝她: 快快乐乐,健康成长!👍👏🐷❗</h3> <p class="ql-block">   家庭聚会是机会,舞台之上显才华。</p><p class="ql-block"> 旺族旺辈人才旺,献艺显才能力强。</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侄外孙刘文博和姪外孙女邢宇程上台演唱时的画面。刘文博歌声嘹亮悦耳,邢宇程则是小小歌唱家,很小的时候就上台演唱。我为他们点赞,为他们鼓掌!愿他们: 勤奋学习,积极向上!👍👏💐❗</p> <h3>  整个团拜会场激情昂扬,家人们纷纷上台献唱,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用歌声传达自已的祝福之意。他们的倾情献唱,将现场气氛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高潮。真是: 凝心聚力合一堂,欢声笑语鼓全掌!这是我的姪女梁芹、梁爱琴、梁家孟上台演唱时的场景。</h3> <h3>  瞧,他们多么激情,喝下几杯老酒后,变的激情爆膨,仿佛回到了三十年前,成了毛头小伙子。这是他八爹、九爹或者说是他八爷爷、九爷爷在引吭高歌。真是: 人逢喜事精神爽,家族昌盛喜满堂!</h3> <h3>  瞧,她看的多么专注。在这欢乐祥和、举国同庆的欢乐时刻,华澳大酒店充满欢声笑语,歌声飘荡,其乐融融,我心如此。这是姪女梁爱枝在观看才艺表演。我愿她: 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天天快乐。</h3> <h3>  大家看,这位小小的崇拜者!每当小朋友上台唱歌跳舞,他都站在旁边专注地观看,拉下去,再上来,真是一个小可爱。这是九弟家的小孙子梁加阜小朋友。还有几位小朋友也是千方百计地挣脱大人的束缚,稍不注意就跑上台去跑跳,可爱极了。梁氏家族真是人才荟萃,后继有人啊!!!😃😜💪❗</h3> <p class="ql-block">  团拜会安排的游戏也是非常有趣,大家无不欢欣鼓舞,拍手称快。特别是抢凳子游戏,引起了大家一阵阵的笑声。小辈们更是踊跃参加。这是几个孙辈小朋友在玩抢登子游戏。我愿他们: 开心快乐每一天。👍💪🎉</p> <h3>  哈!哈!哈!太好笑了!2019年正月初二,临河华澳大酒店梁氏家族团拜会现场热闹非凡,现场真是激情昂场,充满生机与朝气,引来人们的围观。这是姪女、姪媳妇儿们在玩抢登子游戏。她们开心,我便快乐。</h3> <p class="ql-block">  家族团拜会使家族成员这份血肉亲情更加温暖,更加深厚。人们十分珍惜这美好的时光,争先恐后地上台表演节目,每个人都被有趣的节目、动听的歌声、爽朗的笑声所迷醉。这张图片是几位侄儿姪女婿在玩抢凳子游戏时的情景。</p> <h3>  值此良辰美景,大家庭的温暖总是让人倍感快乐与欣喜。是啊!快乐激我优美的舞步,快乐兴我嘹亮的歌声,快乐让我忘记烦恼,快乐让我开怀大笑。祝各位亲人身体好,心情好,家庭好,明天更美好!这是姪儿姪女婿玩抢登子游戏时的情景。</h3> <h3>  聚一聚,叙一叙,笑一笑,家业合,家风优,家族旺。团拜会促进了族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家族内部的凝聚力。岁月飞逝,愿你们青春不老,愿快乐与你永随。这张图片是姪儿姪女婿们玩抢登子游戏时的情景。</h3> <h3>  团拜会上的猜迷语游戏十分有趣。此游戏由两个人组成一组,一个人说出事物的关键特征,由另一个人猜出答案。十分欣慰,我姪媳薜海霞与她儿子梁家畅是这个节目最为优秀的一组。这是梁家畅与他妈妈在猜迷语。姪媳妇儿秀外慧中,姪孙家畅更是一个聪明睿智的好孩子。</h3> <h3>  在团拜会上,还安排了参加节目人员的抽奖活动,抽奖的红包不在金额多少,只为了活跃气氛。这张图片是姪孙梁馨元在替妈妈抽奖时的情景。馨元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团拜会现场异常活跃。真是:馨香传来弄璋之喜,积善之家有福,岁岁年年!</h3> <h3>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幸福的滋味却是无穷的,而短暂的欢聚带给亲人们的回忆却是永恒的。团拜会在家人们的欢歌笑语中,在亲人们的声声祝福中落下了帷幕。人们恋恋不舍地向亲人道别,盼望来年再相聚。</h3> <h3>  新春团拜会,不同的年龄段有着不同的感受,但收获的肯定是满满的正能量,让长辈感到幸福,让小辈感到温暖,让孙辈感到开心快乐。让我们在缅怀先祖,弘扬祖德的同时,传承家族的优良传统,承前启后,自强不息,共同创造梁氏家族的美好明天。</h3><h3> </h3><h3> </h3><h3> </h3> <h3>  再多的文字也不能完全表达亲人们喜悦之情,再多的图片也不能完全再现团拜会现场的热烈气氛。文章写到这儿,我想就此收笔,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一美好的日子——2019年农历正月初二,共同期待梁氏家族的美好未来。</h3> <h3>  团拜会结束已经好多天了,但团拜会上的欢乐气氛还在我的身边萦绕,亲人们的音容笑貌已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脑海里,使我不能忘怀。家人们: 我衷心的祝愿你们一切安好,2020年我们再相聚!</h3> <h3>  文章的最后,我首先对团拜会的创导者、组织者梁栋、梁海军、梁永平表示感谢,并感谢在团拜会上服务的梁永光、梁文、梁哲、梁凯、王甫、王杰等小辈们,同时谢谢参加团拜会的所有亲人们,是你们的积极参与使团拜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h3> <h3>  受姪儿梁海军所托,同时也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特作此文。文章中使用的大多数图片系姪女婿陈继新用相机所拍,特此表示感谢!</h3><h3> 谢谢大家,并再次送上我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心想事成,吉祥如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