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午后的秘密

祥瑞

<h3>  一个阳光充足的午后,走在安静的街上,心情总有些异样,尤其在非休息日的时候。</h3> <h3>  每次这种情境中,心中总有一种窃喜。仰起头,呼气,微闭着双眼看天空,蔚蓝辽阔,身体也轻松了起来,仿佛里面充了气。</h3><h3> 阳光灿烂而照不到我,我走在树和房子的阴影里,快乐地看着那边阳光底下,树叶闪着光,房顶闪着光,任何一切都闪着光……</h3> <h3>  为什么这种快乐很特别?</h3><h3>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很在意考勤,从来没请过假。有一天,坐在我前面的两个同学窃窃私语,他们说,另外一个学生因病请假没来上学,他们猜是装病,因为家里有人在大街上看到他。听着他们说话,我心里莫名地紧张起来,仿佛自己是那装病的同学,心想,哎呀,以后要是请了病假可不能出来走动!</h3><h3> 从此,但凡非休息日出来,我便有些许紧张。然后,心里重申自己出来的理由。</h3><h3> 再后来,这种小紧张演变为窃喜,以至现在的快乐和期待。</h3> <h3>  无论哪一年,哪一天,哪个年龄,只要走在阳光灿烂的午后,我都孩子一般快乐,孩子一般享受,也孩子一般有一点小小的诡秘。</h3><h3> 想想有趣,一个小小的情节变成了我的独特的享受。紧张+小兴奋=逃学的感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