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实践活动

小阳苏西

<h5><font color="#010101">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年,已悄悄地走来。</font><br></h5> <h3>回老家</h3> <h3> 空有一张驾驶证的妈妈在我的怂恿下,握住了方向盘。从家出发,一路大惊小怪地驶往老家。</h3> <h3>  在外婆曾经的杂货铺里,我拜访了铺子现在的主人,她说,铺子生意一直很好,日子也过得挺好。我环望整个铺子,柜子里塞满的依旧是一双双解放鞋,把纸箱装满的仍旧是杂七杂八的小零食,盒子中仍然铺满了作物种子,往事一幕幕在脑海中浮现:偷偷背着外婆吃纸箱里的饼干,在货梯上爬上爬下,把装种子的盒子打翻,又一颗颗地把种子捡起。这间杂货铺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不同了…</h3> <h3> 老家的山水是灵动的,空气是纤尘不染的,每当春节的脚步近了时,散落在天涯的亲人们都会回到这里,不约而同地来探望耄耋之年的太婆。</h3> <h3>办年货</h3> <h3>  办年货可是一件脑力和体力相结合的事情,我们家事先就编辑了一个购物清单,大致地写出了我们需要的商品。</h3> <h3>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学会了货比三家,也学会了与小贩们讨价还价,还体会到了生活的烟火气。</h3> <h3>大扫除</h3> <h3>  办完年货,我们一家就开启大扫除模式,我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我负责打扫我的房间,妈妈负责打扫主卧,爸爸负责客卧。至于客厅这些公共区域,就要一起动手了。</h3> <h3>  任务分配下来后,我立即着手进行打扫。我在书架上找到了很多草稿纸,他们都是“未成品”,草稿都只打了一部分。我把用过的都撕下来,然后丢掉,剩下的白纸就订到一起。这样,我就有一本新的草稿本了。作为一名“假洁癖”打扫时,我自然每一个角落都不会放过,结果一个房间打扫出来,就累得腰酸背痛了。</h3> <h3>团年饭</h3> <h3>  妈妈说:“团圆就是年。”我十分赞同她的观点,当人们结束自己辛苦的劳动,回到家,与家人们在一起吃饭、娱乐、谈心,这浓浓的、温馨和谐的氛围,这便是人们所说的“年”。</h3> <h3>  妈妈和我除夕那天一早就起床,去菜场选购最新鲜的食材,一年一次的团年饭可是马虎不得的。回到家中,厨房里就响起了锅碗瓢盆碰撞时悦耳的“乒乓”声,这次是全家总动员,小小的厨房立即拥挤不堪。妈妈本着她精益求精的精神,从早上忙到下午,终于,团年饭上桌了。</h3> <h3>  做团年饭时,我也一展了身手。我拿出我的看家本领——做甜点。我要做的这道甜点是黄油奶香曲奇,顾名思义,原材料就有黄油和牛奶,低筋面粉和白砂糖也是必不可少的。</h3> <h3>  首先,将黄油放在室温下软化,再加入白糖搅打,让它变得发白蓬松。接着加入牛奶,让黄油完全吸收。然后筛入低筋面粉,用刮刀拌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最后再将面团装入裱花器,盘一下,放入烤箱烤就行了。</h3> <h3>这就是我的曲奇成品</h3> <h3>  美好的时光总是分外地短暂,一不留神,我们就与2018挥手道别了,而更美好的2019在向我们招手。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我们都能安好。</h3> <h3><font color="#ed2308">家长评语:时光荏苒,不经意间,2018年的一切便成为了记忆。相比以往,今年的春节对于我们全家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佳节之期不仅家族团圆,举杯同庆,更难能可贵的是见证了你以你的视觉记录春节期间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感慨良多,颇为欣慰!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文明的传承靠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衷心希望你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创造新的高度!</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