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为情所殇的女子

心安静好

<h1>  你是谁,从哪里来?看你神情就不象个人!</h1><h1> 啊,让我猜猜……</h1><h1> 哇,原来你是一一九天玄女下凡尘!</h1> <h1> 琴声悠悠,知音何求?</h1><h1>空负了这天外之音,天籁之声!</h1><p><br></p> <h1>你就是那个曾经"犹抱琵琶半遮面”,在京城负有盛名的歌女吗?当年能让一代文豪诗魔白居易百般青睐赞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你,是怎样才情出色不平凡的女子?当年白居易一首惊世骇俗的《琵琶行》便足以可见你绝尘拔俗的才艺!</h1><p><br></p> <h1>  此刻怎么只剩下你孤单只影徘徊在这里?你在惆怅.忧伤,沉思,怀念着当年那个与你惺惺相惜的才子白居易对吗?</h1><h1> 只为一首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琵琶行》,或许,你把这份感动与情愫早己默默地镌刻在心灵的深处,以至千年不忘?!</h1><p><br></p> <h1>  啊,你驾着仙驴,弹着心爱的琵琶,</h1><h1>瞧,那仙驴喜笑颜开的模样,一路欢声笑语伴着你那漫妙动人的音律,好一幅春风得意的画面让人跃然可见!</h1><h1> 敢问:你们为何如此欢欣?</h1><h1>哦,原来你经过千年的修行,如今已得道成仙,并通过百转千回的寻寻觅觅,终于打探到了你心心念念的知音才俊的蛛丝马迹,今天你志在必得,只为奔他而去……</h1><p><br></p> <h1> 后 记</h1><h1> 以上五幅瓷画写意仕女图,是当代画家逸翁先生的作品。</h1><h1> 我在写《鲜艳桃花赠美人》之前,因在拜读先生作品时,一眼喜欢上了这些仕女图案,便将"她们"选用在我的拙作里。当时直感觉先生笔下的仕女们有着我从未体会到的一一灵魂中透出的清香与灵气!</h1><p><br></p> <h1>  先生的没骨人物画中那种虚虚实实.朦朦胧胧″似与不似"之间的意境,看似有形又无形的笔墨,让我好奇、震惊,无任浓重或淡雅都给人以一种飘逸之感。</h1><h1> 于是在不断的品读中,我又似乎读出了画中人物那种仙风道骨,飘逸若仙的韵味,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深深地吸引着我,尤其是最后两幅仕女手抱琵琶的那种楚楚动人的神态,更是让我浮想联翩,从而激起了一种想为"她们"写点什么的冲动……</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