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里走来小一的我

绿丝绦

<h3>大家好!自从《一年的快乐与烦恼》分别后,我们八个多月没见面了。今天,高梓淇想给大家说说我的小学一年级上期生活。</h3> <h3>先晒晒我的学前班毕业照和老师的评语吧,我还记得过去的小伙伴和老师。</h3> <h3>2018年9月1日,我背着大书包,拎着饭打包,怀着新奇又兴奋的心情,迈进星光小学。</h3> <h3>我们的学校可大了,光一年级就有十四个班。校长常常早上在大门口微笑着迎接我们,下午目送我们离校,我感觉真好。教语文的田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h3><h3><br></h3><h3>学校教我们学知识,还创造体育锻炼、兴趣培养的条件。刚进校 ,我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足球班。因为我老爸是大球迷,我是小球迷。图片是我们在接受训练,迎接选拔:右边那个穿黄球衣、蓝短裤的是我。</h3> <h3>几轮选拔淘汰,我被选上了。本来洋洋得意,可是,踢球和其他学习时间有冲突,最终我只好忍痛放弃。</h3> <h3>学校开亲子运动会时,我们班的口号是:十四十四,团结一致,超越自我,我班必火。开幕式上,我荣幸地举着口号牌“十”字,和同学们满怀信心、精神抖擞走进运动场。我就是那个喊得最展劲的。</h3> <h3>家长们都来了,妈妈也在当中。我们取得了接力赛金星奖、坐轿椅银星奖、袋鼠跳铜星奖的成绩。赛后,同学们和家长、老师一起合影。</h3> <h3>学校组织拓展活动,我们跟老师到了歌乐山。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欢叫着,跳跃着……我捉到了一只蚱蜢,好兴奋,男同学都围过来看。</h3> <h3>我们把家里带来的零食互相分享,特别快乐。午餐很简单,白米饭,南瓜汤和炒菜,大家吃着真香。</h3> <h3>“爱心义卖筹款活动”开始了,同学们从家里拿来书籍、学习用品和各种各样的玩具,卖得的钱都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我在幼儿园就参加过这种活动,帮助别人是我乐意做的事。</h3> <h3>我努力学习,成绩在班上靠前。老师说我拼音基础好,回答问题积极,声音洪亮。在爸爸的影响下,我特别喜欢阅读,会讲好多故事。每次班上开故事会,我都争取上台。缺点是有时粗心,也有点小骄傲。平时数学考试,常常疏漏问题。期末考试没有实现双百的目标,心中有些失落。爸爸妈妈没有批评我,他们和我一起讨论了失误的原因。我打电话给爷爷奶奶汇报:这学期成绩比较靠前,但是还有上升空间,下学期争取更好。爷爷奶奶都说,继续努力就好。</h3><h3><br></h3><h3><br></h3> <h3>看了田老师写的学期表现,爸爸说老师的评语很符合我的实际情况,他也很感动。我对爸爸说,我喜欢我的学校,喜欢我们田老师。那天,散学典礼结束了,我站在操场上,真有点舍不得离开呢!</h3> <h3>第一学期,我获得《听写大赛金星奖》和《学习之星》奖状。</h3> <h3>田老师为我们开启了班级共读之旅,同学们阅读并分享《小猪稀里呼噜》等故事,家长帮助录音,发到群里交流。爸爸在喜马拉雅FM上给我建了专辑,现在,包括英语练习内容,我阅读录音了27集 。</h3> <h3>有一天爸爸问我,想不想戴上红领巾?我说想!爸爸问什么?我回答,因为加入少先队光荣,老师说优秀的同学才能第一批戴上红领巾,我要争取。爸爸问,要是第一批没批准呢?我说,再努力呗,不会放弃的。爸爸说,好!那就写申请吧。</h3> <h3>课余时间,我还在学而思网校和瑞思英语学习。爸妈工作忙,但他们都很关心我,帮助我进步,晚上和我一起完成英语对话作业。我在瑞思英语的学习中获得了不少瑞思币奖励。</h3> <h3>这个视频是在英语课上与小朋友表演对话。</h3> <h3>为了锻炼体质,妈妈让我参加了游泳、乒乓球和击剑兴趣班。现在,基本掌握了蛙泳、自由泳的要领,可以自游了。乒乓球训练接发球,也有进步,击剑还在初级学习中。</h3> <h3>天天练钢琴真累,我有些想打退堂鼓,一次经历,又让我坚持下来。那是班级活动时,老师问谁会弹《保卫黄河》?哈哈,这首曲子我太熟悉了,就自告奋勇地上去。我弹,同学们唱,大家好快乐!一曲下来,同学们热烈鼓掌,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后来,教我学琴的徐老师说有个比赛机会,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参加了“第十三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重庆赛区选拔赛”,获得钢琴类同年龄组一等奖。爸爸说,比赛名次不重要,主要是让我经受锻炼。</h3> <h3>这是我参加比赛的照片与视频。</h3> <h3>比赛现场弹奏《八音盒》</h3> <h3>我还有件快乐事情要和大家分享。以前,一直在爷爷奶奶家,与阿姨住一间屋。上学后,回到爸爸妈妈身边,晚上睡觉也是独立的房间了。刚开始离开爷爷奶奶还真有点不舍,现在可以天天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又觉得兴奋。起初爸妈担心我不适应,哪知,隔了两天,就能自己入睡了。最最高兴的是春节前我们搬进了新家,我的房间宽敞明亮。学习累了,可以嗨嗨歌!</h3> <h3>一年级的学习比学前班紧张多了,但在周末,爸妈总是尽量挤出时间为我安排业余生活。</h3> <h3>我和妈妈一起学蜡染,染了一条围巾,送给奶奶,她很高兴。</h3> <h3>妈妈和我参加亲子烘焙活动</h3> <h3>爸爸和我一起参加课外拙植活动,探索大自然。</h3> <h3>参与妈妈单位2019春节联欢</h3> <h3>逛街</h3> <h3>攀岩</h3> <h3>和小区的伙伴玩枪战</h3> <h3>嗨歌</h3> <h3>一年级上期结束,我适应了新的生活,也深深爱上了学校、老师和同学。感谢爸妈为我制定学习和生活计划,陪伴我成长。感谢红梅阿姨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所有长辈的鼓励!下学期我要加倍努力,争取戴上红领巾。</h3> <h3>附:</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8hksutd?share_from=self&amp;v=4.9.0&amp;share_user_mpuuid=8dbd8531f64b0bb33e38e49bcebe8137"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一年的快乐与烦恼</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p6y23hm?share_from=self&amp;v=4.9.0&amp;share_user_mpuuid=8dbd8531f64b0bb33e38e49bcebe8137"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再见了,我的幼儿园</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