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个媳妇叫小芳(六)

大山

<h3> 家里有个媳妇叫小芳</h3><h3> (六)</h3><h3> 作者:大山</h3><h3> 中午,我母亲为了款待小芳的到来,做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大家吃了赞不绝口,我母亲好像是已有好长时间没有这么下功夫了,我打心里感谢我的母亲。当我母亲看到小芳吃的是,那么的香时,别说心里有多高兴了,不时的给小芳碗里夹菜,劝她多吃点。我姐和姐夫也不失时机的赞美小芳。看得出来小芳很高兴,很快就融入了我们这个大家庭。整个午饭,充满了喜悦和欢快,大家吃的都非常开心。吃完饭后,姐姐他们帮助我母亲收拾完桌上的碗筷后,他们便找个借口,都离开了家里,家里就剩下我和小芳,我理解他们的用心,目的是,给我们留出更多的空间。</h3><h3>&nbsp;&nbsp; 家人走后,偌大的屋子里,就剩下我和小芳我们两个人,我为小芳砌上一杯热茶,递给了小芳,而后,就坐在小芳的身边,小芳好像在沉思什么,半天不语,我忙问她:你这是怎么了?是我那一点做的不好,让你不高兴了?她说:不是。我又问:那是我们家人惹你生气了?她说:也不是,你家人对我很好。我着急了连问:那到底是因为啥?小芳眼睛浸着眼泪对我说:你快别问了。说完,小芳就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伤心的不停的哭泣。我很茫然,不知道咋来安抚她。</h3><h3> 此情景持续好大一会,小芳才慢慢的抬起头来,深情的望着我,对我说:平哥,我一想到你马上就走了,我心里就很难受,我不想让你走。说完,就动情的扑到我的怀里,失声痛哭。我被小芳突其而来的举动,不知所措。我很感动,不由的伸出我的双手,将她紧紧抱住,任她在我怀中抽泣和娇滴。并不时的用手抚摸着她那芳香的绣发,帮她擦去眼角上的泪花,安慰她,抚慰她。此时,我怀中的小芳,像一只温顺的小鸟,任你爱抚和亲昵。从小芳那含情默默的眼神里,我看得出,这泪花是幸福的泪花,是爱的泪花,它蕴含着对我巨大的信任和爱的渴望。我们深情的凝视着对方,彼此眼睛里不断的传递着爱的信息,当爱的交融不断升华到爱的巅峰时,陶醉的小芳,深情的慢慢的闭上她那双美丽的眼睛。看到此时情景,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迅速用我颤抖的双手,捧起她微微泛红的脸庞,俯下头来,去亲吻她那动人的香唇,当两个炙热的嘴唇接触的一瞬间,我感到一股暖流从唇间迅速传遍我的全身,顿时,两个人心跳加快,呼吸仓促,两人的身体就好像融为一体,尽情分享着爱的甜蜜。</h3><h3> 没想到,这幸福来到的是这么快。这一吻,实现了我人生中最大爱的追求;这一吻,饱含着我对小芳真挚的爱;这一吻,是神圣的,是完美无暇的。它印记着我们最纯洁的爱情。我感到,我对小芳的爱,已不是起初,单纯为了完成首长交给的任务的了,而是发自我心灵深处的爱,是纯真的,是真挚的。</h3><h3> 我暗暗发誓,我要用我一生的爱,去爱护她、保护她、呵护她,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都将永不分离。上帝啊!感谢你,赐给我小芳如此美丽一个姑娘。我快乐、我幸福、我陶醉啊!</h3> <h3>&nbsp; 第二天,我就要归队了,买的是早上6:00的火车票。我和家人早早的来到火车站。刚到火车站,从火车站广场远远望去,在火车站候车室的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啊?那不是小芳吗,她怎么也来了,不是昨天说好了,不让她来送我了吗?我急忙跑了过去。一看,是小芳和她的父亲,为了给我送行,他们也早早的来到火车站,这使我十分感动。</h3><h3> 初春的早晨,虽说,已不再是那么的寒风刺骨,但还是寒气逼人。一阵寒风吹过,站在那里的小芳,身子不由的瑟瑟发抖。我看到此景,连忙跑了过去,脱下我的军上衣,披在小芳的身上,心疼的并略带有责怪的口吻对小芳说:不是说好了吗,不让你来送我,你怎么还来送我?看看今天天气多冷啊,冻坏了身体可怎么办呀。小芳笑了笑,温柔的说:没事,我就是想来送送你。</h3><h3> 我们大家一起走进入火车站候车室,候车室的温度明显要比外面暖和多了。我和小芳在一个离家人不远的地方坐下。我不时嘱咐她,我走后,请她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到年底,我会很快回来的。小芳沉默不说话,眼睛一直深情的望着我。我从她那深情的眼睛里,我知道,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她是不舍得让我走,她是多么的爱我啊!</h3><h3> “叮、叮、叮”进站的铃声响了,她忽然间,从随身携带的军绿色夸包里,拿出一个手帕和一个日记本(算是定情物吧),双手递给了我,眼睛含着泪花对我说:你走吧,记着到了部队,给我来信,你一人在外,要照顾好自己。说完后,她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伤感,泣不成声,脱下披在她身上的我那件军上衣递给我,双手掩着脸,迅速的跑了出去。我看着她离开时那伤感的背影,一阵酸楚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心痛、我悲伤、我失落,我不知所措。眼泪禁不住的掉了下来。此时此刻,我感到,我是多么的爱小芳呀,我又是多么的离不开小芳啊!有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说那是不到伤心处。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了类似生与死的分别,也使我深深感到爱的神奇和伟大!</h3><h3> 在我父亲的不断的催促下,我这才一一告别家人,带着小芳的微笑,带着对小芳爱恋,带着对我们美好生活的憧憬,踏上了东去归队的列车。</h3><h3> 此时,李春波的一首“小芳”的歌, 仿佛在我耳边响起:“谢谢你!对我的爱,我今生今世不忘怀;谢谢你!给我的温柔,帮我度过那个年代……”。</h3><h3>&nbsp;</h3><h3>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三日</h3> <h3> 2018年的大山和媳妇小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