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过大年】时的美好回忆

岁月静好

<h3>民间春节吃饺子的习俗在明清时已有相当盛行。饺子一般要在年三十晚上12点以前包好,待到半夜子时吃,这时正是农历正月初一的伊始,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h3> <h3>时间飞逝,转眼又走进了2019年,过年了,我又长一岁了。欢天喜地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新年真好!它总会有丝丝甜意荡漾在我的心中。</h3> <h3>小时候,年是爸爸买来的肉,是妈妈买的新衣服,是揣在兜里舍不得花的几块钱,是噼噼啪啪金花四溅的小鞭儿。</h3><h3>长大后,年是超市的拥挤,是忙活了半天做好的饭菜谁都吃不下,是天南海北的奔波,是黑天当白天的混乱。</h3><h3>生活越来越好,可那份快乐却离我们越来越远。</h3> <h3>除夕之夜,爸爸妈妈做了一桌子的菜,有磨菇炒鸡肉,红烧排骨,白灼虾……合家团聚,围坐桌旁,一起吃年夜饭,个个喜笑颜开,相互举杯敬酒祝福。话语声、碰杯声、欢笑声。声声悦耳,句句动听,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在除夕的夜空中荡漾。</h3> <h3>晚上,大街上张灯结彩,超市里人来人往,喇叭里播放着充满喜悦的歌声,空气似乎也变暖了,轻柔地拂过我的脸庞。旁边走过匆匆的行人,大包小包地拎着东西,小孩手里拿着一件件玩具。人们的脸上溢出的是新年的喜悦,是新年的欢笑。</h3> <h3>年初一早上,我早早起床,穿上漂亮的新衣,向爸爸妈妈拜年,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他们满面笑容,乐呵呵地掏出红包塞给我,并嘱咐我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我手捧红包,聆听着长辈的谆谆教导。接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启程到珠海金台寺游玩。在路上,看见父母笑容满面,抛开烦恼去游玩,我真开心。</h3> <h3>有时候,我们都会怀念过去的时光,也会感叹当初的自己还有很多很多的不懂……直至今日,看着这张充满甜美回忆的照片,心中却泛起点点涟漪。</h3> <h3>新年不仅是热闹、快乐 ,更有浓浓的亲情。我真想对每一个人道一句:“新年快乐!”</h3> <h3>正月初二回娘家来拜年,和最亲的家人团聚,不知道心里有多么的高兴,用手机拍下了全家福,作为最好回忆,家人就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梦想。</h3> <h3>思念是一季的花香,漫过山谷,笼罩你我,而祝福是无边的关注,溢出眼睛,直到心底。</h3> <h3>春节亲人团聚是中国世代相传的传统,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表达的内涵之一,就是合家团圆,共享天伦。同时,又是辞旧迎新的节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春节来临时,背井离乡的游子,都纷纷赶回家,盼望与亲人团聚。</h3> <h3>带上我的一份心意,送上蓝天,透过空气,伴随着清风,送到你的身边,致意真诚的祝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一帆风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