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

雁*阳天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雁*阳天</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图:网络</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h3> <h3>01</h3><h3>哦,这就是冬雨,在万木春前头的季节,落在我的心坎上,恍惚间,碧绿的麦浪在岁月的晨光中吐出金色的希望,我用手掬起这洒落的冬雨,捧来甜蜜的梦。</h3><h3><br></h3><h3>夜是黑色的,在那乌落的枝上还挑着白白的日头,消失了光芒,只有难以记清的星渊把无数调皮的眼神都擦亮,你早该这样望着我做事的。</h3><h3><br></h3><h3>你还承认我是你的小弟吗?我们是蛰伏在地底下的芽根啊!你从天而降,我却是土生土长,我们今世有缘相见,只为着一个目的,拥抱、接吻,生产艳丽迷人的风采。</h3> <h3>那倔强的月季也放弃了誓言,开遍时间和空间的热情流失了无奈,夜鵩鸟一点也不愿吹响内心的渴望,这号角真的太凄凉,她只悄悄地用黑色的背影剪起一阵清风。</h3><h3><br></h3><h3>就是这样的夜晚,田鼠还在我的梦乡,他们的胡子真长,用来做线也能钓起大鱼,我用它粘住夏日的蜻蜓,一直飞着,在冬的心海里尾巴点水!</h3><h3><br></h3><h3>不行啊,真的不行,别看她煽动了整个世界,从夏日到秋夜,冬天的风流她只能望而兴叹摇摇头走吧。我就笑一笑,权当这样的好事已近结束,恶作剧的声音就像久违的钟鸣,嘤嘤不停。</h3> <h3>02</h3><h3>谁能够说得清,漆黑的乌鸦在村头叫丧,该是谁家的倒霉?我满眼的颓伤,听着风雨敲门的节奏,无垠的旷野飘着数点磷火,风鬼一样嚎着,扬起漂游的孤魂。</h3><h3><br></h3><h3>每一个漆黑的影子都榨取一身冷汗,心太冷,结成哗啦啦的冰块,船桨冻裂了,凝固在浩瀚的冰原上,我们只好像狗一样徒步跋涉,每一步都打一串趔趄。</h3><h3><br></h3><h3>忽然一切都变了样,善良变成丑恶,顽强变成懦弱,蚂蚁群一样的众人,就被拖进无底的深渊,从此不再呼吸,不再运动,四肢僵硬。我们潜伏在冰宫,只有心脏还在微弱地跳动,每一次搏动照样撼起宫柱的呻吟,我们痛心,悲愤,却又乐观地聆听冰面以上的世界,该是怎样地存活。</h3> <h3>那声雷一样的呐喊,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琴音,我们的腰鼓僵化在冻土里,五指连扣,只能依靠远远传送而来的波脉,撬动身躯的摇摆。</h3><h3><br></h3><h3>我们的畏惧慢慢削弱,到了冰点,我们的热情潜滋暗长。又是一阵风轻轻的弦鸣,百鸟瑟瑟发抖,我们知道冬天的日子除了飘雪还会落,心情却在不断凝结。</h3><h3><br></h3><h3>我们累积着愤怒,双足的力搏助燃了无声的火,冰层开始融化,手脚一点点地舒展。外面有雷声吗?越来越猛,我们跃动的频率愈演愈烈。终于,我们破冰而出,那只船无人驾驶,在海面上飘着,我们奋力拼搏,拨动浪头,听春雷的叫喊,勇气一股股凝聚,这强有力的破坏者啊!</h3> <h3>03</h3><h3>爱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正如同恨一样。我恨这冬雨,她萧杀、泥泞,为什么不来点白雪,装点这银色的世界?你且看吧,正因为你,昏黄更深,灰暗更浓,整个世界都在颓废。</h3><h3><br></h3><h3>还有什么,一切都那么无力。我们从海上捡回来一条命,可我们并不感谢你。摧翻我们的船,让我们成为断线风筝,去那幽暗的天地寻找生命。</h3><h3><br></h3><h3>你就若无其事似地郊游,故作缠绵的冬雨,冷酷无情的心伪装不下笑嘻嘻的外表,没有人会感谢你,你吹着伤感的歌,让人家在新年的钟声里走向落寞。</h3> <h3>你卑鄙而无耻的恶魔,因为你,她——我梦里的情人,被你打湿了头发、衣衫,感冒了,发烧了,我岂能容你撒野——我要封锁你,用光芒万丈的骄阳把你撕个支离破碎。</h3><h3><br></h3><h3>“为什么天空变得如此忧郁,难道是冬雨即将来临 即将来临,为什么你的眼变得如此陌生,为什么你的唇显得如此冷漠,难道是爱情早已不再 早已不再,不要再编织美丽的哀愁,不要再寻找牵强的借口”……歌声里,我们还保存着一点点情意绵绵,可你太伤我们的心。</h3><h3><br></h3><h3>我们一直都没有怕过你,任凭你怎样疯狂,我们知道你的生命就要结束,我们用肉体、用精力,重新构筑温室,用真心、用热情,重新编织暖意融融的天地……</h3> <h3>04</h3><h3>你嚎叫着,可我早已厌倦你的丑陋,我用青春的短笛吹响春天的号角,雪莱站起来了,和我们一起赞美你伟大的破坏者,用坚持打破你的禁锢。枯死的思想复苏了,我们鲜红的血淌到肥沃的土地,绿茵茵的草木、绿油油的庄稼,诅咒也收敛了翅膀,用迷人的语言拂绿大江南北。</h3><h3><br></h3><h3>迎春花翘起了头,把饱满的笑脸伸向苍天,冷冷地对抗着你,冬雨啊,我残酷的兄弟,你不该忘记夏天才是你驰骋的天地,不,四季里从来没有你肆虐的时候,哪怕一时片刻。</h3><h3><br></h3><h3>你就该老实地听从安排。只有我们才是真正的发号施令者。冬雨的思考是苍白的,无论他怎样强暴,结局依然是一条走向灭亡的不归路,他顶多就是我们磨钢断铁的预演。</h3> <h3>冬雨退缩了,我们把锃亮的武器擦得雪亮,我们等待着,耐心地等待着,等待那虚伪而狂妄的冬雪,带走这不知好歹的冬雨,还我们一个清新的世界。</h3><h3><br></h3><h3></h3><h3>时光已经渐行渐远,即使我们经常会遇到冬雨的洒落,也许憔悴会冷落了身心,但我们依然不畏前进的征途,不惧生活的困境,继续扬起生活的风帆向前跋涉,乐观着坚强着勇敢着积极着,总有那么一天,我们会走出困顿一时的冬雨,迎接我们心中永恒的春天。因为我们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我们是季节深处的娇子,所有的事情都要重新定位、重新安排、重新开始!</h3><h3><br></h3><h3>我们等待着,时刻等待着,用万众一心的力量,用众志成城的意志,用异口同声的呐喊,把萧杀和残酷关到大门外,把爱的春天带回家,把万紫千红带回家,把阳光明媚带回家,把草长莺飞带回家,把春风和畅带回家,把幸福和希望带回家……</h3> <h3>欢迎雅友品鉴,谢谢赞赏支持!</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wqa5sc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你的诗歌燃烧起红霞漫天</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