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美味的野生酸枣糕! 双十中学初一四班 杜骏彦

乐吗

<h3>酸枣糕:开胃爽口味道美,酸酸甜甜人人爱!</h3> <h3>野生南酸枣生长在大山深处,它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硒含量尤其突出,硒元素被现代医学科学证实为防癌和延缓衰老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它还富含维生素C,健胃消食抗病的作用显著哦!</h3> <h3>南酸枣的树干高大挺拔</h3> <h3>熟透的果实掉落在地上,像一颗颗黄色的星星</h3> <h3>大王派我来巡山!我拿着一根小棍,活像丐帮帮主,在树底下寻寻觅觅,虽然山路十八弯,但今天的收获好多呀!满满的一筐!</h3> <h3>第一步是清洗酸枣,去除灰尘,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哦哦哦……</h3> <h3>放入大锅中,用沸水煮熟</h3> <h3>煮至酸枣裂开,一个个酸枣开口笑😀</h3> <h3>趁热,剥去酸枣的外皮,哎呀,我的手皮也快烫熟了……</h3> <h3>让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用筷子疯狂搅拌搅拌</h3> <h3>在去除枣核后的枣泥中,加入煮熟的地瓜泥、白砂糖。枣泥、地瓜泥、白砂糖比例为:1:1:1</h3> <h3>如果喜欢加料豪华版的,还可以适当加入麦芽糖或百香果,这样味道更丰富哦!</h3> <h3>把制作好的酸枣泥抹平成若干大块方便晾晒</h3> <h3>太阳公公晒晒晒,两三天后,晒到八成干就可以切成小块啦!</h3> <h3>成品很诱人吧?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喜欢香味的吃货还可以洒上炒熟的芝麻哦!</h3> <h3>大家一起来帮忙吧</h3> <h3>我也是套袋小能手哦!</h3> <h3>看看这高大上的成品,酸甜可口,Q弹无比!这个自制野生酸枣糕在众多年货零食中大受欢迎,脱颖而出,被小朋友们评为冠军🏆!哈哈哈😄,劳动最光荣!</h3>

酸枣

野生

白砂糖

枣泥

地瓜

搅拌

煮熟

自制

去除

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