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日记

潼潼妈

<h3>2018年1月21日</h3><h3>今天我很开心,终于和妈妈及姐姐一起出去玩了!清早起来赶去香港的高铁!幸运的是在高铁上我碰到了姐姐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吃东西一起画画一起看书!很快就到了香港!</h3><h3>人超级多!妈妈带着我和姐姐跟着人群一起出关!出关后吃了好多好好吃的东西!好美味呀!午饭后我们一起坐小地铁去机场!一路上还换了好多次车!最后终于到达机场!接下来就是等待………!</h3> <h3>2018年1月22日</h3><h3>飞机终于平安落地了!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我们要在这里呆2天!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红树林!我们坐着一艘很“豪华”的小船一路观察着!我们看到了红树皮,会流汗的树叶,大肚子的种子,各种各样我叫不出名字的鸟………!我还认识了一只钳子大一只钳子小的蟹!我还用锄头刨了土种了桂皮种子!对了我还认识了一个非常友好的导游!他叫路易!</h3> <h3>2018年1月25日</h3><h3>清早妈妈就把我和姐姐从床上唤醒,妈妈说我们今天要去霍顿平原徒步,总共12公里!我不知道那到底是多远要走几个小时!我很兴奋!</h3><h3><br></h3><h3>半个小时车程后我们到达目的地—霍顿平原!刚开始时是平平坦坦的小路!小路两边长满了草!草尖上还有许多的露珠!走着走着小路变成了弯弯曲曲陡陡的山路,在山林中发现了瀑布,水流很急!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山顶-当地人称“世界尽头”!路易告诉我们不要靠近悬崖,那里非常危险!</h3><h3>我们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妈妈说要回去了!我觉得很累很渴,妈妈一路上鼓励我让我坚持!在回程上我们又发现了很多松鼠和麋鹿!就这样我们走完了12公里!今天太累了!妈妈狠狠地表扬了我!</h3> <h3>2018年 1月 26日</h3><h3> 今日我们要出海观鲸!刚开始时我很兴奋以为很快就能看到!可在海上漂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发现任何踪影!妈妈告诉我说蓝鲸出现在深海,只有运气好耐心等待的人才会碰到!船上的人有的开始不舒服了,有的已经开始吐了。姐姐说他们是晕船了!难怪妈妈上船前给我在耳朵和肚子上都贴上了药片,原来是防晕船的!“快看快看,出来了!”有人开始大喊起来!我赶紧跑到船边,终于看到了大蓝鲸跃出海面!虽然时间很短,我还是看到了!同行的阿姨说蓝鲸是靠声音寻找同伴的,我们的呐喊声及行船的声音都会对它们的声纳系统产生干扰!其实我还是不懂,只是觉得它们很可怜,人类在破坏它们的生存环境!我突然好想赶紧回去!</h3> <h3>2018年1月27日下午</h3><h3>沙滩海浪我最爱!可这里的海浪太大了,都不能在海里玩水!我和姐姐只能踏浪而玩,等大浪涌向海滩时我们迅速往沙滩跑!可好几次都没赶的及被海浪弄湿了裤子,然后是上衣,接着是头发!妈妈望着我们无可奈何!</h3><h3>在海边我们还发现了一群钓鱼的男人!他们都黑漆漆的,在太阳底下一动不动!可他们并不是坐在凳子上而是一块木板上,像极了跷跷板!妈妈说这就叫高跷渔夫!他们都很穷,以前是为了生活现在他们也会邀请游客一起垂钓获得一部分的报酬!</h3> <h3>看我多开心!</h3> <h3>2018年1月28日</h3><h3>今天就要回家了!妈妈带我们来到一个公园,这里的公园跟长沙的公园差不多,都很好玩!最开心的是认识了好多的新朋友!虽然我们不说话,他们听不懂我说的,我也听不懂他们说的!可我们比划比划着就都明白了。妈妈还在一边当翻译,有些阿姨还把他们的食物分给我们。我不敢吃,他们都是用手直接抓着就吃!在这里上厕所也要钱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