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翠的故事

华章图影

<h3><b><i><font color="#39b54a">我要院中几棵竹树 ,几棵梅花,<br>我要夏天多雨,冬天爽亮的天气 ,<br>可以看见极蓝的青天,如北平所见的…<br>——林语堂<br><br></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浮世喧嚣,红尘纷扰,</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我们变得浮躁不安。<br>愿有一方庭院,远离尘嚣。<br>让无处安放的灵魂,有个诗意的栖居,<br>院子里,或养花草,或种瓜果,读书,烹茶,会友。或什么都不干,发发呆,打打盹,也很好。<br>举头即见明月,低头便闻花香,<br>静听小虫低语,轻揽清风入怀。<br>一方庭院里,所有浮华,都变清欢,<br>几时归去,作个闲人,<br>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br>想要有个庭院,不必很大,<br>绿植几株,水井一眼,<br>养只公鸡,一条狗,一只猫,<br>也可种高大的枇杷或枣树,<br>树下置藤椅,木桌,<br>若能再放一葡萄架,堪称完美。<br>总是身处繁忙的都市,安栖之地常常不过是一间集装箱般大小的屋子。心里便常常有个梦,渴望有一处院子,安放我的欢喜与忧愁。</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br>诗中有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只愿有一处院子,容得下我的春夏秋冬。</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br>我想有个小院子,花开花落一辈子。</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墙外世间风起云落,院内四季花开成韵。<br>世界纷纷扰扰,唯有这一处院子,</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让我独享属于自己的闲适安然。<br>再放一张桌子,几把椅子。</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br></font></i></b></h3><h3><b><i><font color="#39b54a">文字:来源于网络</font></i></b></h3> <h1><font color="#ed2308">图片设有版权信息,盗图其远必诛。</font></h1>